上川森
上川森

觀影感想集中地。 twitter: moriwei / vocus: @newmo blog: www.moriwei.com

【觀影感想】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화이: 괴물을 삼킨 아이|2013

我很喜歡當華頤發現自己被迫殺害親生父親後,那種冷淡深沉的爆發。在痛苦之餘,馬上計畫起如何報復。諷刺的是,這樣冷靜以對並且進行復仇計畫,正是復仇對象教給他的。
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화이: 괴물을 삼킨 아이)
年份:2013
國別:韓
導演:張俊煥
編劇:朴周錫
配樂:Mowg
主演:金允錫、呂珍九、趙震雄、張鉉誠、金成均
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화이: 괴물을 삼킨 아이, 2013)

有著暴力犯罪電影情節的恐怖與緊張,但讓我覺得耐人尋味的是男主角與爸爸們的關係。

本以為會隨著劇情推進,揭露六個成人角色的童年,與他們和林亨澤之間的關係,如何影響他們對待華頤的方式。結果並沒有講得清楚明白,使得華頤跟爸爸們與阿姨生活的這幾年,成了永不可解的空白,讓人忍不住再三推敲。起初穿著高中制服的華頤,看起來就像個內向的普通孩子,沒有被限制出入,也沒有被監視或受到明顯的暴力對待(尤其對照英珠)。五個綁匪各自扮演著作為父親的不同面向,石泰給的身心折磨與暴力,基泰給的溫暖與自信,振誠、東凡和範秀教給他的知識與技術。此外,還有英珠做為同是被害者的陪伴。

沒有石泰暴虐的心理矯正,沒有參與殺害林氏夫婦,或許華頤能在無痛的狀況下成為精英犯罪者。

劇組幕後合照

我很喜歡當華頤發現自己被迫殺害親生父親後,那種冷淡深沉的爆發。在痛苦之餘,馬上計畫起如何報復。諷刺的是,這樣冷靜以對並且進行復仇計畫,正是復仇對象教給他的。以及「晝魅」近乎失手的案件,看似一樁插曲,背後卻暗示成員的想法逐漸遠去,導致最後分崩離析的命運。


2018-04-0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