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tzLi
moretzLi

历史不会被遗忘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关于自己

我想写东西,但很少写,非常感谢这份大纲给了我久违的快乐。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1.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说实在又是平平淡淡的一年,我想大概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吧。在打字的同时我也回忆了一下这一年,最值得纪念的应该就是我开始自己生活了,脱离了父母和长辈保持了一个能基本长期独处的环境,让我很开心。

还有我竟然有了许多的白发,真的让我很恐慌,让我对我的生活环境和心理状态有了一些反思。

2.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疫情改变了我的些许生活习惯,我从戴口罩憋气到现在戴着口罩骑公路车甚至跑步,可能这也值得记录一下吧。

我觉得疫情很难恢复原状,人们虚假的面具本来就难以摘下,现在更是在现实中又戴了一层,对于周边的不信任,自我屏障的保护……

但说实话我喜欢上了戴口罩的感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3.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应该是感情和工作双躺平吧

我跟同事说过,每个女孩子都很有趣的话(当然是精神上),我可能一个人待的时间太久,能说出这样不要脸的话。

工作上呢,我对现在的工作很不满,觉得缺少方向。我寻求着方向,但多少缺点勇气。

4.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这种问题最让我无力了,随着年纪的增长,感情和被触动的感觉弱了许多。

想了想,有个同事的儿子因病去世了,隔了没多久他也与之相逢了。可能,对人来说,在生命和时光面前才是最无力的了吧,哪种无力真是让人痛彻心腑。

5.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科室有个同事调岗,因为某些不愉快的原因。

6.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健身-颓废-健身-颓废-健身-颓废

因为自身生理状况也好,因为什么也好,我讨厌现在的身体

7.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书:强风吹拂

歌:When The Smoke Is Going Down

8.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那一刻有点害怕

9.請填空:2021,谢谢这次机会 matters

10.我要不要谈恋爱 ,要不要结婚。

可能是两个问题无所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