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進擊吧!夢想的鼓手!!|港女的異鄉狂想曲

(编辑过)
隨着氣泡進入食道並我心中埋下了想去英國留學的想法,我對這個地方充滿好奇,但我心知那是與我一世無緣的妄想,終究是泡影。

我是一個很喜歡新奇事物很貪心的人,我有很多夢想,不過很多都和出國有關。例如想去當交換生,想環遊世界,想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等。

我的母親是個十分節儉的人,所以自小她從來沒有買過什麼零食給我和弟弟,甚至連飲品也沒有,我一直以為那是因為我家很窮。
那時我們每天都有2元零用錢,所以我都會用這些錢在學校的小食部買零食,為那一元5角想得頭昏腦脹。 更遑論家庭旅行,最多也是回福建/廣東探親。

我在小學五年級時,認識了小晴,當年她介紹了我各種各樣的新鮮事,如哈利波特,魔戒等電影,當時我才認識到「電影院」,眼界大開。還一起參加了校內跳舞比賽,雖然落敗了。
又看到她的父母對她的各種寵愛,我才明白,啊,那才是正常家庭應有的樣子吧。

小學六年級的那年暑假,小晴參加了遊學團去英國2星期。她回來後,向我細說了行程中的所見所聞,聽得我入神。看著她給我的手信——橙色膠樽的橘味可口可樂,喝着這獨特的汽水口味,隨着氣泡進入食道並我心中埋下了想去英國留學的想法,我對這個地方充滿好奇,但我心知那是與我一世無緣的妄想,終究是泡影。

幸好曾經拍照放在臉書,現在已不在了。
搬家時找到的小學作業: 制作Postcard,介紹你想去的國家


後來,大專學院畢業後,母親提出了讓我去英國完成學士學位的機會,但條件是只能選擇「設計」這科目,不能選「藝術」。我這才發現,原來父親經營的生意不是在虧本,其實家裏還是有點錢。
我想了良久,參加了幾次面試,成功獲得取錄。我決定就這樣吧,反正也不討厭設計。
到達英國的那一天,我首次擁有自己的房間連著小小的私人廁所浴室,我哭了

這是我第一個夢想實現。

我首次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房間,第一時間是做一件一直很想做的事情:我去了圖書館打印了好多我喜歡的樂隊的彩色海報,小心翼翼地貼在房牆上裝飾。就這樣,直到完成學業。

左起:Harry Potter x 2, Greenday,Billy Tallent, Bullet for My Valentine, Foo Fighters, Coldplay, Oasis, Avenged Sevenfold, 有木有同好? o__o
第一次看大笨鐘
大學的附近,英女皇來我的大學到訪
皇妃也在
英女皇來我的大學到訪
在大學和其他學生一起迎接英女皇


畢業後回到香港,在大城市每天營營役役的工作,回家面對母親,身心俱疲。每月的薪水我都用來消費享受去喝酒,希望可以找到生活上的喘氣空間。當時我很想很想實行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想著去日本或澳洲,甚至回英國也不錯。
後來在這樣的時間點遇到先生,他提議我到德國實行工作假期。我開始儲錢,資料蒐集了需要準備什麼文件,買什麼保險。由準備到申請,等到終於成功審批,前後用了半年時間。

也就這樣實行了我的另一個夢想。
只是想不到,這更是展開了新的人生階段,並直接在德國住下來。

慕尼黑綠色市集
慕尼黑球場,我當然支持拜仁慕尼黑
啤酒花園也提供Pokemon XD


但夢想成真後,人在異鄉,竟然又開始想起那家鄉的飯香,「斷腸人在天涯」。
人真的很矛盾,又或者這只是屬於雙子座的矛盾,我也不知道。


前年年尾回香港,當時香港剛經歷了反送中等,和各種煎熬如「831」「721」等事件,人心惶惶。

我約了小晴聚舊,當年她遲我一年,選讀了和我一樣的英國大學和課程。但她並沒有成為設計師,她因為金錢誘惑當了老師。

看著她一個接一個的完成教育文憑、中文系碩士、普通話課程等,每年還要接受教師培訓課程。除了一般的教師工作,她還要幫學校做些設計工作,我實在十分敬佩她,這錢錢真的是得來不易。
在約定的餐廳找到她的位置,我問她:「最近幾好嗎?」她苦笑了答道:「還好吧...唉。」
在這次聚會裏,小晴告訴我香港的教育制度已開始走樣,加上學校的方針都是配合政府,她覺得這行業越來越難混,受到的限制越來越多。

她說,她的學校,開始有些學生舉家移民。
我問她:「那你有想過走嗎?」
她笑說:「當然有!但前提是有錢吧。」
我:「你可以開始計劃做準備啊,或者設置一個時限給自己。」

她眉頭一皺想了想,最後說:「或許待教協解散了,我便會移民去英國吧。」(教協是指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是香港一個大型的教師工會)
我聽到後反了白眼,覺得她是在「老點」我(廣東話玩我,欺騙我的意思)。因為這個組織快有50年歷史擁有9萬多老師會員,沒可能會解散吧。


今年8月,教協正式解散。

小晴傳來了短訊,她打了一個苦笑臉,說自己一語成讖,這下她不得不加快準備,決定離開的日子了。我回她一個苦笑臉,事實上我知道,這刻隔著電話的我們,都笑不出來
我說,反正你已在密鑼緊鼓地準備,並完成了各種各樣的西式蛋糕課程。

是的,她的目標是去英國開設自己的小型韓式蛋糕店。

她回答說她才剛報名參加韓式擠花課程。
我說那很好呀,課程結束後才再想吧。
她說現在她會更加節省開銷,希望儲更多錢。

這個時候,我回答了她:「到時候,我也可以付出一點錢,待你過來英國,我去英國陪你經營吧!」

我衝口而出打了這一句話,連我自己都感到愕然,但卻馬上理解為什麼自己會說這話。因為我已知道她會是一個很好的生意拍檔,以往我們也曾經一起經營過小生意。

她半信半疑的回答說再看看吧,我也心中沒底地期望。面對時代變遷,危機四伏的環境,我們都不知道未來她還可不可離開。現階段她會繼續在空餘時間學習製作蛋糕,並經常練習。而我開始認真地研究沖咖啡,並計劃參加一些線上經營課程和咖啡課程。

這是她在教室製作的蛋糕,玫瑰擠花由材料控制到調色也是她一手製作,很專業。


不知道將來的某一天,我們會不會在一間細小但細緻的蛋糕店裏,她整蛋糕,我沖咖啡,愉快地經營我們的第一間店。

而我也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小晴的夢想慢慢地成為我的夢想,或者因為已認識了20年,大家的想法變得一致吧。

最後送大家一首歌,這文章標題的靈感來源。

Is this the real life?
Is this just fantasy?
Caught in a landslide
No escape from reality
Open your eyes

Look up to the skies and see
I'm just a poor boy, I need no sympathy

**********所有圖片都是本人拍,請勿轉載***************


作者後話:
我一直也憧憬着咖啡店,這可和蛋糕店合在一起經營,一舉兩得。

今年小晴所教的學生中,有50多個學生已申請退學準備移民。
在香港,有良知的人越來越難生存下去,想到這裡,眼角開始濕潤起來。

這篇文章寫著寫著有很多回憶,如不合規格請移除,不好意思>___<。

........................................................

那年反送中,我的母親一開始保持親政府態度,說一定是年輕人搞事才受到催淚彈襲撃。
某天晚上,不幸地催淚彈襲來我家樓下,身處30多層高我的家人也聞到,弟弟更感到不適,實在很無辜。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母親自此知道了真相,她即使安坐家中也受到催淚彈襲撃,射發的「人」更是濫發不顧民居,要知道我家非市中心要地。自此母親參加各大和平示威,現在更黄到金。(笑)

相關新聞: 上萬發催淚彈襲港 受災戶:水源受汙染、咳嗽不停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