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親愛的第三者,你還好嗎?(中)

(這篇巫筆吐槽力大爆發)她本來說會分手,但到後來便決定「得一人就是她整個世界」,不再聽我們的苦苦相勸。

上回提要:阿紫發現有朋友支持自己的戀愛,是一件很值得感恩的事,便一直多謝我,我很開心,直到她興奮地說了一句話——「其實他是已婚人士,有一仔一女正在讀小學。」

=====================================

我很想大聲疾呼這句話

我聽到後,簡直晴天霹靂。腦袋快速的思考,考慮了各種各樣的可能性,希望阿紫這個行為是可以解釋,是沒有違反道德。


我故作鎮定的回答「是啊?」(巫筆是一個面癱高手)


她看到我好像很平靜,得不到她所期待的反應,便又強調了一次「已婚啊?你認同?」
我有點生氣的反問她「那你也知道吧?為什麼你還要繼續下去?你還是在做社會福利的社工啊!悲劇你看得少嗎?這樣重演在他們身上你好意思嗎!?」

她沉默了。

我有點又好氣又好笑,有點警告性地說:「如果你們是點到即止,沒有再做更加過分的事,那我覺得你玩玩的話,也不是不可以,但切記要提早抽身。」

這時,阿紫慢慢吞吞小聲吐出來幾個字「已太遲了。」


什麼!??什麼太遲?只是見過面,又會有什麼深厚感情呢?

我繼續追問下去,她已不肯再開口告訴我更多。但最後我提醒她,一定要親口和小可說這件事。


過了幾天,小可很生氣的找我說「你知道阿紫的事了?」

我憂心忡忡回答說「知道。」


「你知道他們已上床了?還好幾次!天啊,好嘔心的大叔,還要有個髮小老婆!個仔明年都升中一了!!」

X!!這尛呀????我們還是在說同一人嗎?怎麼資訊都不同了???!

這刻我覺得很生氣,原來阿紫對我說謊了。哈哈,這是「好朋友」哦,陌生得可怕。


我和小可立刻發短訊找阿紫對峙,我們生氣,她也生氣;我們氣她破壞別人的家庭,她氣我們不「體諒」她。

對啊,這神邏輯,你被小偷偷了東西還得要先了解他祖宗十八代去體諒哦。


我們一直吵了很久,吵了幾天,大致都是那個男人說對老婆沒有愛只有責任云云(我都識作啦這樣的騙女對白),他為了阿紫沒有再聯絡其他女人炮友妓女(對呀,原來他有召妓習慣,也有約其他不同的女人)阿紫說這事出來是想向我們證明個男人有多大的決心,但我和小可聽了都覺得好笑。既然真的那麼愛阿紫,會離婚嗎?

答案當然是不會,他說老婆有情緒病,會帶着仔女跳樓諸如此類的標準答案。他說阿紫是唯一他真心愛的人,但只能給她這個位置,否則便分手吧(咦?到頭來都是為了他自己?)。


說實在,這個人謊話連篇,正是港語的「信他一成,雙目失明」。有第四者第五者都不為奇,就在對峙的幾天前,阿紫說她下體不舒服,去了看醫生,好像發炎還有感染。現在我和小可才明白過來,她很有可能已被感染了性病。


我和小可最心痛的是,一個認識了這麼久的朋友,她本是我們三個人中最正直的人,做事都只會走「正道」;現在竟然為了一個大叔,顛倒了她自己整個人生觀和價值觀,糟蹋了她自己還認為自己很幸福。小可甚至多次身體力行去找她流著淚求她分手,但阿紫還是覺得為了這個男人,就算得罪全世界,也要和他在一起(當正自己是悲劇女主角)。


她本來說會分手,但到後來便決定「得一人就是她整個世界」,不再聽我們的苦苦相勸。


就這樣,我們從此不再往來,我們都不想做第三者的朋友,不想同流合污,恥與為伍。她那一套「小三論」什麼不破壞他們家庭關係便可以(天啊,由你被他插入那刻你已插在他們家庭中),什麼只是一星期見幾次(滾床單),什麼為什麼不支持她的戀愛等等(她說是朋友就該支持,對啊朋友去殺人放火姦淫擄掠都該支持),什麼有鼓勵大叔多關心自己老婆(他老婆是不是需要來多謝你呀?),我們已經聽得很嘔心很厭惡。

由原定的3人日本旅行變了2人,幸好我們都玩得盡興,我還為小可辦了小小的2人pre-wedding派對。(對了我還遇到日本女鬼揭開我的棉被,詳情在這篇:巫巫細雨的鬼故事—床上的不速之客 這也解釋了為什麽當時有三張單人床...)



我和小可在痛心疾首的情感下,想了很多為什麼。到底是她本性如此,平常只是在配合我們?還是她被男人洗腦了?也許比較像的原因是,如@Eddie 所說的,碰上了一個「引爆點」引出了她內心的魔鬼。


我們都想不通也永遠不會知道答案。這路上我們剩下彼此互相扶持,才漸漸由這悲傷中走出來。



過了1年多後,某天我們突然收到阿紫的姐姐訊息。她告知我們:阿•紫•懷•孕•了。

你們應該猜到是誰的孩子吧。🤮🤢🙄😑🤯😏🙂


語巫倫次:

沒有人要猜歌曲嗚,只好自爆了。「好久不見你還好嗎?」是周蕫的「好久不見」(・_・;

今天去希臘🇬🇷會在飛機上畫畫畫接力的畫~「第三者」篇完了便會發放畫吧☺️雖然寫這篇目好像沒什麼人看,這只是我的任性想記下當年的「大事」XD 。

------------宣傳一下------------

我開了象特市!!!!歡迎來私聊丶串門子或歪樓~~
~點開這𥚃與巫筆展開激情對話~
開始一星期的旅行,會放一些旅途照片吧~~


寫作是一條沒有終點的單程路,唯有你們短暫的結伴,可以微微歇息。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