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聖誕文字市集丨盛載着温暖回憶的聖誕杯子收藏

(编辑过)
在慕尼黑廣場正前方,可以喝到特別的聖誕雞尾酒,又有粉紅色主題聖誕市集等。在靠近英式花園那邊,則有一個中世紀主題的聖誕市集,特色飲品是著火的雞尾酒,喝的時候需要先吹熄火,暖暖的溶化冬天的冰寒。

因為宗教的關係,聖誕節在歐洲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日,可以說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尤如農曆新年之於亞洲人。
在歐洲,特別在德國、奧地利也盛行舉辦聖誕市集。

Christmas Village at the Munich Residenz

圖源


在慕尼黑,早在十一月下旬,在市中心已可以見到工人們營營役役搭建臨時的市集攤位。單單是慕尼黑市政廳廣場這範圍,方原十米已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市集。最有趣的是,每一個市集均有它們特色的酒精飲品(signature drink)。

慕尼黑市政廳廣場

圖源

慕尼黑市政廳廣場

圖源

在慕尼黑廣場正前方,可以喝到特別的聖誕雞尾酒,又有粉紅色主題聖誕市集等。在靠近英式花園那邊,則有一個中世紀主題的聖誕市集,特色飲品是著火的雞尾酒,喝的時候需要先吹熄火,暖暖的溶化冬天的冰寒。
地點: Wittelsbacherplatz

而每一個特色的飲品,均用特別訂製的酒杯來盛載每一杯特色的酒。

中世紀主題的聖誕市集的特別訂製酒杯

自從定居德國,每到聖誕節我便興奮雀躍不已,拉著先生逛大大小小的聖誕市集,研究每個酒杯的設計。這些酒杯都是不同攤檔店家特別為聖誕節而設計、製作,每年都會不同,可以說是限量版。
在市中心,短短十五分鐘路程便可以走到5個小型市集,即最少可以看到5個特別的杯子呢!


向這些攤檔購買酒類飲品時,他們都會用特製杯子裝來給客人,而飲品的價格有時候是已包括了杯子的押金,喝完之後還杯時便可取回。有些攤檔則有機會要另外收取押金(大概2歐元)呢。所以,有不少人、外地遊客都會直接帶杯子回家,留個紀念,我便是其中一個。


以下是我最喜歡的四個從不同聖誕市集集來的杯子 (還有2個在箱子裏找不到):

......................................................

第一個介紹的杯子是在一個名叫紐倫堡(德語:Nürnberg,英語:Nuremberg)的地方,在當地的聖誕市集所得。這城市的聖誕市集在拜仁區是很有名氣,聽說在那是全省最大型的聖誕市集。我在現場看的確是很大很壯觀,但是不是全省最大,我分辨不出來。

紐倫堡的聖誕市集

圖源

在這市集還會有小型機動遊戲例如迴旋木馬,還有小攤位遊戲,大人小朋友也可玩得高興。

Christkindlesmarkt Cup

我喜歡這杯上印了「I was here」,滿滿的「打卡感覺」,哈哈。
最右邊是「耶穌小孩」德文Christkind ,是代表耶穌來送禮物的天使,亦是這個聖誕市集的名稱(德文:Christkindlesmarkt)。
地點:The central square in Nuremberg’s old town 舊城區廣場



這一個杯子是在故居附近的市集所得,喜歡它的原因是它印上了我們結婚的地點——寧芬堡宮(德語:Schloss Nymphenburg)呢!

圖源

圖源

圖源

在這一個小型市集,會有現場的小型的音樂會,在這裏聽着Live Band,喝一杯聖誕紅酒(德文:glühwein ),十分寫意。喜歡這個小小的市集,有很多農家在這裏賣自己手工製作的農產品,例如用自家的羊毛製作玩偶、肥皂等,價錢偏貴。
地點:Neuhauser Weihnachtsmarkt



接下来杯子是幾年前在奧地利聖誕期間旅遊時,在維也納所得到,我喜歡它這白線的雪地感覺,配上一點色彩,深藍和白色、黃色的對比,好可愛。

地點我忘了⋯⋯



這個透明杯上印上了「聖誕快樂」,喜歡他透明可以看到酒精飲品的色彩,這個是在慕尼黑市政廳廣場所得到的。
地點:Marienplatz 26, 80331 München


看到這些杯子,除了用來喝聖誕特飲,還可以令我回想起過去的歡樂回憶。在嚴寒中,透過杯身滲透着暖氣伴隨回憶,温暖身心。

以上的杯子,你們有那一個比較喜歡嗎?

我喜歡一杯子一故事的概念,這些杯子們也是待聖誕節才拿出来用呢。在地少人多的香港,朋友們卻不能理解我對杯子的「情義結」,更認為儲存杯子是廢物是積聚垃圾。


本來今年在拜仁區是可以舉行聖誕市集,可是疫情的反覆,最近創了新感染數字新高,結果這一帶的所有聖誕市集都要取消了。看到已經搭起了的棚架現在又要拆除,心中難免有點失落。

唯有自己在家中和先生二人(和貓貓)舉行小型的酒會吧。特別介紹一下以下這個飲品

雖然在聖誕市集充滿各式各樣的雞尾酒、暖紅酒,那麼小朋友便沒有什麼可以喝?這個時候有人發明了一種雜果賓治,德文叫做 Kinderpunsch,是一種沒有酒精的熱喝果汁飲品。

而它的主要成份有蘋果、葡萄和玉桂,讓小朋友也可以感受一下聖誕氣氛,我也很喜歡飲。至於為什麼這種成分組合會令人有「聖誕感覺」,我也不知道呢。

最近也買了一種聖誕節特製的咖啡豆,很期待。



語巫倫次:

前年在美國的Starbucks免費得到這咖啡杯子

聖誕期間限定:

11月到12月25日期間當我的讚賞公民,會在聖誕節收到會動的聖誕禮物NFT ,完成後可以在LS通知我並留下錢包~~沒LS的朋友留言你錢包給我~~

來嘛~~~XD 閃亮亮又會動的~~~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Open Sea §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