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畫話接力丨Mamamia~

我的母親絕對是一個太陽,她的氣場很大,照亮家中每一個角落。她又像太陽般,每一個時間的溫度、光度也不同。

Mama mia, here we go again~ (突然想唱 XDD)

我和母親的恩怨情仇大家可看這兩篇,了解更多。

遠離更年期的母親大人

無差別愛人|關於母親,我能給予的愛是留一點空間給彼此




我的母親絕對是一個太陽,她的氣場很大,照亮家中每一個角落。她又像太陽般,每一個時間的溫度、光度也不同。


她是一個情緒起伏很大的人,早上如果被吵醒了,她便如黃金色的太陽,炙熱的、火紅的,讓人被她的怒火吞噬、睜不開眼睛,刺痛了我身體每一寸。

記得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到了已經該是上學的時間了,當時我還未被批准可以自己一個人上學,一定要跟着大人。但是母親還未起床,於是我便叫醒她,但怎麼叫她她也不想起來,還發惡罵我。於是我便偷偷地自己一個跑去學校,當時我已經是遲到了,同學們都已在操場站立排隊。老師問我為什麼姍姍來遲,我便說出真相:因為母親不肯起床。老師聽到卻罵我:「你自己不懂返學嗎?你需不需要帶媽媽跟著你上課啊?」

當時年紀小小的我,除了面對了叫不醒大人,還需要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上學,深感委屈,當場忍不住哭起來。


不過母親又有像冬日太陽般温柔的時候,小時候她會帶着我去菜市場買菜,又會買我喜歡吃的東西做晚餐。她知道我喜歡畫畫,會帶我去買木顏色筆。記得一次,拉著她的手,我們去了文具店買了一大盒木顏色筆,我當時年紀很小卻覺得這是需要銘記在心的畫面。現在我才知道,那是叫「幸福」。


在小時候,常常覺得母親是逼我們喝湯,我和弟弟也不太喜歡喝,特別是用小魚來煲、腥味很重的魚湯。

但人長大了,當工作了一整天後回到家的時候,看到桌上一碗金黃色的雞湯,卻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就像清透黃色雞精般的滋潤心頭。

現在想喝上一口母親靚湯,也很困難了。


謝謝@@Carol.W 邀請,辛苦你辧活動了!


語巫倫次:

最近都在趴趴走,沒時間上Matters >__<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