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淺談馬特市新介面-桃花依舊人面全非

(编辑过)
以下都是我的觀察所得和一些粗略提議,有錯誤請指正,我的目的只有一個:提出意見供參考,希望幫到馬特市變得更加完善。


昨天這邊的天氣突如其來打雷閃電,加插下冰雹,就像上天給予我馬特市改版面的警報一樣,殺我一個措手不及。

不過文章開始之前,我要先重申一點,我是很欣賞馬特市@Matty 的工作人員是有改變改進的心態,而不是止步不前安於現狀。

以下都是我的觀察所得和一些粗略提議,有錯誤請指正,我的目的只有一個:提出意見供參考,希望幫到馬特市變得更加完善。

本文章的排序方式是,先說根據我的觀察有什麼改變,其中的利弊和改善建議,最後總結。



改變(一)

拍數在頁面消失了,只看到觀看時間的總和


⭕️針對並防範亂拍手的風氣,使拍手行為更加有意義。創作者可以看到總共閲讀的時間。


❌單憑閲讀時間很難看出什麼端倪,一來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二來每個人的停留時間都是不一樣。以往從拍數可以粗略估計,但現在要每一篇點入才看到,對於篇數多丶又著重拍數的用户,例如對需要做統計數據的活動提案者便是加劇負擔。


✅改善方法: 

創作者可以選擇看拍數或閲讀時間,但誠如上所述的,只有時間總和實在不夠數據,如可以的話希望可以新增閱讀人數。



改變(二) 

追蹤列表過於鉅細無遺--可以看到你支持別的創作者,也看到你新收藏的作品,舊文章新加入的標籤等。


⭕️可以看到你心儀的創作者有什麼行動,方便民眾全方位追蹤。一些沒看過的舊文章出現,使民眾有機會發掘未看過的舊文章。


❌列表上太多資訊,令筆者有種「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迴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之感。另外暴露了太多私隱,其實民眾向來並沒有重點觀看這些資訊的需求。


✅改善方法:

有如@射手媽咪婷婷 的提議,用家可以選擇有什麼資訊顯示,方便大家追看自己想要的資訊。



改變(三)

新出爐的文章更加石沉馬特市海。


⭕️或者可以分散閱讀群眾,去發掘其他新文章。


❌降低創作者的寫文章意欲,本來追蹤的用意便是希望可以第一時間看到自己有興趣的創作者新作品,但現在卻很難發現。

對於筆者來說,更加有時差這個問題: 很多時,在追蹤中的創作者們的活躍時間也不同,於是即使在「最新」也未必看到心儀的創作者新文章。

筆者向來都是靠「追蹤」來找找朋友們有什麼新文章出爐。現在卻花費太多時間去找尋,閱讀的意欲更加下降了。


✅改善方法:

增加新出文章的曝光率,不要只靠閱讀時間來定義,拍手也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重點提示正在追蹤中的民眾,他們追蹤中的創作者已有新文章出爐。



總結:

其實現在整個網頁時快時慢,有時候筆者的帳號更無故登出了,不過有可能只是改版帶來的短暫影響吧,故不盡錄了。

最後,筆者認為馬特市是一直都有聆聽市民的意見,也故此作了一糸列的改變。只可惜,這些改變有點顧此失彼,只是看到一個問題而著力去消失甚至隱藏它,這便是用力方向錯誤和過猛了。

筆者建議,有關部門可以邀請一些資深的創作人,先試用先行版/ 看看新介面。這些真正每天都在用馬特市的民眾,才能夠真正的反映用家意見。

希望未來的馬特市會改變得更好,吸引更多創作者們來這裡創作。

大家有其他提議嗎?歡迎留言討論。

2018攝放日本箱根



作者後話:

昨天本巫觀察到凌晨便關了電話,希望和一樣@樹懶的生活 睡醒了會發現這只是一場夢。很可惜,這個版面還是在。真的好希望可以改善得更好更user friendly呢。以往每天早上起床,本巫便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追蹤上有什麼新文章,然後留下一些個人感想(串門子的感覺),這已成為我每天的日常,更加是生活中的一個小確幸。

但現在本巫都要找好久才能找到正追蹤中的朋友的新文章....

朋友們如果巫筆錯過了你的新文章出爐,不好意思了...(・_・; 歡迎來告知我~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