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搖滾人生:人生的第一次搖滾音樂節

(编辑过)
想不到平平無奇的農村小鎮,竟然會和大企業合作,一年一度搖身一變成為搖滾音樂節的會場,這樣想的話這件事本身也是頗“Rock”的。

上上星期去了參加人生首次的搖滾音樂節,真的超級好玩!然後⋯⋯樂極生悲中了肺炎,整個人𣊬間頹廢消沈了一星期多😭



我曾經一個人去看搖滾樂團的演唱會,那又是另一種一個人獨有的體會——和一群陌生人隨節奏搖晃身體、享受著唯一的共同點:喜歡台上表演中的樂團。


這次的音樂節是一連三天,星期五至星期日。

我本沒打算去,並不是因我對參與的樂團沒興趣,而是想到需要露營三夜便卻步:要和一堆陌生人共享窄小的臨時廁所、浴室等,我怕了。

本來先生是要和同事去玩啦,可是該同事後來因家事辭職回巴西。可憐的先生找不到任何人有興趣去,於是我便硬著頭皮對他說「好吧,我陪你。」


先生說既然是我們兩人,那也可以借他父母的露營車去。所以,後來我們為了露營車泊車位的問題,便提早星期四出發到達目的地。



這個音樂節位於德國的西南部,比較近瑞士。


先生駕駛了大概4-5小時,便到達了主辦音樂節的小鎮。


想不到平平無奇的農村小鎮,竟然會和大企業合作,一年一度搖身一變成為搖滾音樂節的會場,這樣想的話這件事本身也是頗“Rock”的。


泊車的地方


小鎮只有一間油站和小型超市,幾間小餐廳。一眼望去便可看盡全鎮,實在是細小。


到達小鎮已是下午,先生便在露營車煮點東西弄了大漢堡包當午餐,然後我們到處走走。泊車的地方就在活動場對面,有趣的是我們找到的是免費泊露營車車場(在德國,露營車並不能泊在普通停車場啊),還有電力供應。

而就在一地之隔的對面,會場的露營車停車場卻需要付費500歐,電力另付300歐泊三天呢!!還要和一堆人迫在營地⋯


這還是要歸功於先生的父親利用他露營車達人才知道的隱藏泊車網頁,預先發現了這個免費泊車場,就是GoogleMap上也找不到的。也幸好我們早一天到,這小車場只有五個位,我們到達的時候只剩兩個位了。

這人龍
終於拿到手帶
人們像住在這裡很久
舞台


雖然我們早了一天到,但已有不少人入住了露營區,已儼如一個小村落。舞台各樣的還在搭建中、準備中,會場有三個舞台,整個地方很大,就像是二十個大球場般大。

大得由東部去西部,需要乘坐由大會提供的臨時巴士。幸好巴士班次也頗密,我們不用在烈日下等太久。


我們停留在東區,那是宣稱Green pass即比較安靜的區域。去過西區後,我才發現的確我們那邊比較安靜,也比較多位置。西區實在是人間妖域般,充滿音樂、年輕人飲酒玩遊戲、廁所們已臭氣熏天但還有一堆人排隊。


你們有使用過臨時廁所嗎?那是不能沖廁的那種啊!!所以,各種屎尿聚在一起,還在烈日下加熱,真的很母湯!!

我實在想像不到,人們為什麼可以忍受惡臭來大小解,萬一彈到身上⋯⋯嘔心死了。

嘛,這也是大型音樂會其中一個「樂趣」,只是幸好我們有露營車解決一切,這算不算外掛?哈哈😂


隔天,音樂會晚上正式開始啊!

我們吃過午餐後,便乘巴士去東區找先生朋友的表哥,他剛好已和他的朋友們紮營留守三日兩夜。他們帶了5排12罐的啤酒,然而我發現音樂會的參加者們都是這樣的格局:入營的年輕人們都推著一箱又一箱的啤酒和小型冰箱。

巨大的午餐


我們打過招呼後,玩了一會啤酒乒乓,喝了不少啤酒。然後我們便離開,去會場看第一場音樂會,演出者是The Hives,主唱是個健談的人,也不停煽動人們歡呼、拍手等,氣氛不錯呢。

The Hives

瑞典樂隊,不過我覺得他們好像都老了,和我以往在YouTube 看到的不同。不過他們還是很有活力,也常和台下觀眾打招呼聊天。


推介一首他們的作品:




他們剛出道的時候(1993年),我覺得他們有點像Rock 版本的Beatles 呢,我大概在2013時才認識他們呢。


接下來,他們表演一小時多後,中間有一小時多的空檔,但我們已排隊等候入場霸一個好位,因為接著就是我第二期待的樂隊!!!


Bring me the Horizon 

超有活力的主唱,而且感覺他不老的!!?看到他們近年越來越流行普及,更和流行音樂歌手們合作,覺得他們終於捱到了,感到好安慰。(我在這演三小 XD )


推介一首他們最新偏主流的作品:


超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感覺都唱到我心坎中了。

另一首推薦的則是他們以往的搖滾style(我最愛這種!)





當晚看的第三隊樂隊是

Kings of Leon


他們基本是一首接一首地表演,中間甚少停下來和觀眾對話和互動,或許這是專業?但感覺和期望的有落差,有不少冷場時候。


推薦一首他們首本名曲:




後來我們想去旁邊大型舞台看 Rise Against ,結果因為太多人了,我們便去乘坐摩天輪,由高處觀賞演唱會和煙花,我有點怕高之餘卻又覺得很興奮,超級棒!

摩天輪上的風景


推薦一首他們的名曲:



第二天,我們早上起來煮點咖啡,看看田野風光,很寫意的早晨。

午餐過後,我們又去了找朋友玩,這次還玩了另外兩個喝酒遊戲,感覺我也玩瘋了,很久違的感覺。朋友告訴我們,他們那邊的公共廁所內裏都是超級嘔心,嘔吐物、屎尿血也有,所以他們現在直接走去山林裏大小解了。這聽到我一頭冷汗,酒也醒了。

日式雞肉親子丼午餐


當天黃昏,我們看了我超級期待第一期待的樂團!!就是The Killers ,對我來說他們真的是天團!而且怎麼主唱好像又是沒有衰老過的感覺!!!我年輕時候覺得他很帥氣,現在看⋯⋯⋯⋯⋯⋯⋯⋯還是很帥!!!

他們表演了快2小時,首首歌也是膾炙人口,可以和陌生人們一起合唱,令我覺得好開心啊!人們還在圍圈狂跑,外國人叫這做“Circle Pit”,中文名稱我就不知道了。


The killers

推薦他們兩首歌,一首是經典之中的經典,另一首是我的青春(?)。



現場聽到他們唱那些陪著我過了人生高低的歌,淚水不停在眼眶打轉,這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二次高興得哭了 。

他們的現場表演、氣氛都做得很好,愛死他們的結他表演,人生看了一次真的死而無憾,我今天死掉的話我也會是笑著合眼。


接下來我整個心情都還是留在那The Killers 的舞台,但因為先生很想看晚上的電音音樂人Martin Garrix的DJ表演,我們都趕著去下一個舞台。


然而當時的德國組合還在舞台表演啊,而且超級多德國人聚集,大概都有幾萬人了,於是我們停下來看了一會兒。

我發現,這對兩名男子組合除了會唱之餘,還超、級、好、笑!!!

有趣的德國組合


他們一臉認真的唱一堆歌詞內容很搞笑的歌,以往我只知道他們一首歌,但這次過後,我發現他們的其他歌都很不錯!

整個會場氣氛充滿歡樂笑聲,表演的結尾還有不計成本的煙火表演,我覺得看到他們真有幸!也被圈粉了(咦?)

推介一首他們的名曲,雖然你可能聽不懂德文,哈哈。


接下來,就是看整個音樂會的焦點了——

Martin Garrix

大大他18歲還是16歲出道,一曲成名紅遍歐美,想不我竟然有機會看到他本人呢。先生很喜歡電音,也特別喜歡這位音樂人,所以他嚷著要搶先去霸佔頭位。幸運女神眷顧我們,我們來到舞台跟前,和舞台只有些安全距離之隔。不過身邊的德國男生群好像喝醉了,一直在叫囂還口水噴到我。

爆火的舞台效果,左邊那十幾個擴音器
我和舞台的距離


Martin 大大遲了15分鐘開場(整個音樂會唯一遲到的人🤪),然而伴著勁音和煙火、噴火🔥的舞台設計入場,氣勢十足。不過他本人好像長大了,沒了照片上的青少年感,多了一份「佬味」,變了位大叔,少年少看幾眼便頓成了位大叔,我慨嘆歲月如梭。

推介一首他成名曲,原来也已9年前。



Martin 大大也現場Remix了些在網上也聽不到的歌曲,感覺都不錯呢。整個會場好像立即變了露天Disco,每個人都在手舞足蹈享受電音的電觸感。

由於我們站得太前,前面便是一排二十個的喇叭,我的耳膜聽了一首歌已有點痛,那個重地音太厲害,我前面的護衛們都有在用耳塞,下次我一定要帶著。

於是我們便走到遠一點的地方,繼續欣賞。結束前的大煙火也很漂亮,感覺是完全結束了那個晚上。

回到露營車去已是凌晨兩點多,我們還沉醉在音樂會的餘韻,討論表演到三點多才睡。


第三天的樂團不太吸引,於是我們決定提早離開,避免那個車潮。

後來看官網介紹,原来大會錄得6萬多人流記錄!


搖滾樂的歌曲感覺就是用靈魂吶喊,而非緩慢、舒情的,強烈的節奏敲擊着靈魂,歌聲像是從人的靈魂深處發出,然而卻是爽朗得讓人內心舒坦一點。我特別喜愛搖滾樂歌曲的歌詞內容,多是探討生命、人類、情緒,而非廣東歌常出現的「失戀、拉拉扯扯、哭斷腸等」,青年時期我對這些歌特別厭倦覺得好厭煩。反之,搖滾世界給了我截然不同的世界觀、觀感感受。


因為還要維持同輩之間的話題,所以我也是會聽些香港時下流行曲。但當我一個人的時候,也許當時的我還是個「Emo」,常常聽到哭、聽著重節奏的歌曲令我很安心,也讓我會聽著入睡。

那時候很喜歡初出茅廬的Coldplay,也喜歡Radiohead 的名曲,還有現在主音已自殺死了的Linkin Park,特別是他一句“I tried so hard and got so far, but in the end it doesn’t even matter”,人死後,一切的曾經努力也只是飛灰。

當然我也喜歡聽流行音樂,也不是覺得其他音樂是次等之類的,只不過搖滾音樂搖動了我的心靈和青春,在這裡很想傾吐一下那種震撼我身心靈的心情。

很高興我最後也去了音樂節,感覺那二十個大喇叭擴音器把我心中角落的陰霾也震掉了,見到年青時喜歡的歌手,也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也沒有很差(?),心情是近年來最好的一天。




語巫倫次:


回家後,我們先去先生父母家還露營車,我還坐在先生父母旁邊吃蛋糕。然後隔天去了超級市場購物,當天晚上我開始覺得頭痛便吃了頭痛藥。隔天好像有點發燒,我才發現有機會中了肺炎,但是當時測試是陰性反應,再隔一天我的症狀更嚴重,於是我又做一次快測,這次是陽性了。😭😭先生本來沒事,但好像也被我傳染了。然而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音樂會那個噴口水男傳染給我,因為如果是音樂會時已有的話,那我應該也傳了給先生父母,因為他的媽媽還吃過我吃過的蛋糕。他們還未中過,也已打了三針。


所以還是去超市購物的時候,意外中招?(因為在超市我也沒有戴口罩,也沒有用任何消毒,我還到處摸🤣🤣)


在德國,基本上生活也回復正常,所以我也已經沒有再理會消毒問題,也沒有用口罩,確是我大意了點。辛好的是,可能因為打了針的關係,我的呼吸整個都是很暢順,只有咳嗽發燒和流汗,也不算是超級辛苦。

嗚,現在三針和肺炎全get,我應該更是百毒不侵了(?)😂😂😂


開了新的畫畫IG,主要是放黑白風景畫,大家幫忙follow一下可以嗎?暫時只有10個follow😭

IG 連結:mo_pen_diagon_alley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