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德國見聞 - 花園大改造

你們喜歡這個花園小改造嗎?有沒有其他園藝小提議呢,歡迎來說說看。

花費了三天終於登入到馬特市,我在在用法國VPN呢,不知道為什麼德國就是入不了,在Discord 上也沒有人有解答,不過我也明白這些技術性問題不是一朝一夕便可以解決,我找到方法登入便好了。



好啦我騙你的,是小改造罷了,我純粹想玩《日本家居大改造》的名字😂。




現在我們住的地方是先生外婆的故居,這是一座獨立房子,樓上住着先生哥哥的一家四口,他們還有閣樓。


而我們則住在地下,對着那個頗大的花園,朋友說她目測覺得有二千多尺,我說她誇張了。

由於花園的確很大,所以其實有很多凌亂的雜草,又不好種花,我都只在少量地方中了花,也有自己有一個盆栽三層架內種植小植物。

凌亂的雜草
凌亂的雜草



我其實很想做一點小改造,但卻無從入手。幸好最近認識的朋友也有興趣,她說她也想幫我做點改變。

於是她提議我首先從這個角落入手,並用3D軟件畫了設計圖給我看。

我覺得她設計得很不錯,於是便跟着她的提議,決定動工!


首先,我們去了園藝工具店(規模是幾間Ikea般的那樣大),搜羅了相關的物料,也看了些YouTube片,研究了不少。最後我們選擇了買共25kg白色的小石子,還有買土地的布,膠板,泥土。之後我們選購了一些植物,他們的高度都不同,我是希望可以營造不同層次感。



準備就緒後,我們便首先劃分要改造的位置,並一人一把鋤頭掘一個大洞,可是這個泥土入面有不少石頭,所以掘的過程也不容易,也需要人手搬走了一些大石頭。中間還看到蚯蚓、蜘蛛、還有一些小昆蟲。過了大概一小時多後,我們的洞開始成形,太開心了!

想不到掘坑也是有點小治癒,哈哈。


於是,我們在坑的邊境放膠版,以防止土石流失。


然後再在坑上鋪上了一塊園藝用墊,好像也是防止土地流失啦,也可以確保泥士透氣。

坑的邊境放膠版,園藝用墊


之後我們鋪上了新泥!也混合了些少舊泥(舊泥有好多雜草根,要仔細挑走)

鋪上了新泥


接下來就按設計,放好植物的位置。


放好後,再舖上泥土,又要確保地面是維持同一的水平高度。

再舖上泥土



最後,放上漂亮白色石仔,整個馬上變得很好看!!白雪雪的,有種令人心情平靜的感覺。我覺得這個馬上變了是冥想的角落,很不錯呢(自我陶醉XD )。

冥想角落
禪的感覺



你們喜歡這個花園小改造嗎?

有沒有其他園藝小提議呢,歡迎來說說看。


語巫倫次:

我買了共25 kg的白色石仔,剛剛好用完。

朋友是一個沒什麼力氣的人,於是我一個人捧着25kg 由車庫走到這角落,力的表現,哈哈。


我對自己的臂力和大脾力是有點自信的😎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