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盡旅途】布達佩斯之戀

(编辑过)
由德國慕尼黑坐火車前往布達佩斯,需要7小時,來回便用了14小時了!

是的,我又亂用電影名稱為文章命名,本文沒有三角戀、沒有毒殺、沒有憂鬱,別想太多😆



布達佩斯,一面是山一面是河川平地,該英文是Budapest ,這個名字是由”Buda”+”pest”組成。 “Buda”是指高山那邊,而”pest”自然是指平地那邊了。

(說也奇怪,感覺Pest發音有點像中文的「平」,平地的平,這樣會不會比較好記?)


由德國慕尼黑坐火車前往布達佩斯,需要7小時,來回便用了14小時了!不過,火車上有Wifi和充電插頭,所以還可以生存。(我便是利用這時間打了3分一這文XD )



甫一到埗

已是黃昏,我們便前往酒店安頓。這間酒店是四星級酒店,價錢卻比我那個三星級羅馬破舊酒店更平宜,而且還是公眾假期期間呢!這酒店有桑拿房、蒸氣室和小泳池及熱水按摩池,確是很不錯。

這便宜價錢還包括了三天的早餐,而且早餐的選擇頗豐富,有種值回票價的感覺。

唯一不太好的是和火車站有點距離,需要步行大概15分鐘,中間還要搬行季上天橋過馬路,不過區區15分鐘對我們來說不是問題。

有機會到這裏旅行的朋友,真心推薦這間~

酒店

安頓好後,我們便出發去吃晚餐。由於是公眾假期,所以不太多餐廳有營業,我們便隨便選了一間是吃California bowl,其實有點似夏威夷bowl ,味道不錯,價錢比德國平!

連接樹之靈力的電插

由於晚上沒什麼事做,我們便去附近的戲院看《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三》。想不到這裏的戲飛價錢是德國的半價,實在超超超級平!令我想起美國了。電影的感想便不寫在這裏,不過匈牙利的戲院很不錯,還可以把身體伸展,攤着看電影。我看的是英文原聲,但有匈牙利文字幕,那個字幕有點騷擾😂

不過匈牙利人好像很喜歡笑,看到有笑點的地方,他們都笑得特別大聲。


第二天

酒店早餐


我們去了市中心”Pest”的部分,沿著大河畔漫步。這裡有好幾座大橋,我們去了「自由橋」,始建於1894年,由當時的匈牙利國王命名,他正是廣為人知的「茜茜公主」丈夫。

天氣不好的自由橋
山上皇宮,明天去


當天天氣不太好,不過並不寒冷,所以很適合走路。然後我們走到去市中心,去看市內的主教座堂。可惜進內需要購票,而那條人龍很長,於是我們便沒有進去了。

市中心
很多人
自由廣場,他們說上面的鷹代表邪惡的德國人
和蘇聯有關的像
看到這衣著,馬上看出是來自Queen 的MV


走在匈牙利的街道,他們的建築物有別於意大利的那種「意式風情」。卻有一種和維也納相似的沉穩、韻味。

第三天拍的



下午我們吃了日式餐廳,食物很正宗價錢還很便宜。

超大的炸雞
拉麵很正宗,我去旅行都吃日式拉麵🤣


布達佩斯河川的中間有一個小島,上面有體育館和花園。我們便在這裏散步至黃昏,然後結束第二天的行程。



第三天

我們主要在”Buda”的部分觀光。首先我們去了山上面看看,上面有一座很有特色的教堂,在圍牆下有間不錯的小咖啡廳。

漂亮教堂
小咖啡廳
咖啡廳看的風景


要想進入教堂、及進入圍牆的上面均需要額外付錢,於是我們便沒有付錢。我們在小咖啡廳坐下,這裏看的風景也很不錯,我覺得與其付錢步行上圍牆上(咖啡廳的上一層),倒不如在這裏坐下喝一口咖啡,慢慢觀賞這裏的風景,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山上都很大風呢。


另外我們步行到有名的匈牙利皇宮,這皇宮曾一到受到戰爭摧殘,現在部份還正在重建,我覺得現有的部分已頗漂亮。

城牆上的石像,有沒有像誰?
小巷
山上的花道,遊客都在忙打卡
皇宮舊址
皇帝花園
舊紅十字會總會
下山路


下山後,我們來到另一座有名的「伊利沙伯橋」,這橋便是紀念在1898年遭到暗殺的奧匈帝國皇后伊利沙伯,她便是在慕尼黑出身的「茜茜公主」,也是之前我在希臘Corfu 島上去過的阿基尼斯神殿之興建者。

伊利莎白橋


然後我們走到去”pest”的部份吃午餐,很可惜原本想吃的餐廳需要訂位,而且已經全滿。然後也有很多餐廳在公眾假期不開門,我們只好去一間墨西哥餐廳吃午餐。(還是吃不到匈牙利食物😭😵)

超多人的匈牙利餐廳
市政廳


午餐過後,我們坐上了電車,前往此城第二有名氣的溫泉館。這是一個很有歷史的舊浴池,在一間古舊的丶名叫蓋勒特酒店內。這蓋勒特酒店於1918年開業,正正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

酒店側門
正門
內部


本來我挺期待這個溫泉,後來覺得自己完全高估它了。


來這地方需要穿着泳衣,大家最好帶備拖鞋,否則有機會遭到強迫「買」,而且在前往更衣室中間有很多路需要赤腳走,地方有點污糟,也最好自備大浴巾。這裡可以帶手機進內,不過小心別沾到水。

當天挺多人去,然而最大的露天浴池卻沒有開。室內浴池其實也沒有相般那麼好看,其中比較好看的是一個冷水泳池,由於太冷,我下了半身便放棄了。

冷死人的池


另外有兩個暖水池,一個40度一個36度。但其實就是在泳池浸暖水,並沒有日本那種溫泉的感覺,也不覺得該水有多健康,因為是「死水」並沒有加入「新水」或去水。然後我又覺得,回我們酒店焗桑拿更好。

牆上寫了36度


或者下次有機會,我會選擇去另一個更出名的浴水池,但是還是沒有期望最好了,哈。


和一班陌生人浸同一潭暖水過後,我們便去酒店旁邊的小山丘散步。山丘上也有個景點叫漁人之丘,而且有一個十字架。在這山丘俯瞰整個布達佩斯,還可以看到多瑙河全景,景色真的很美麗。


晚上回到酒店,我們還是很想試吃匈牙利菜,便在網上點了外賣。

然而卻發生了奇怪的翻譯,看看下圖。


到底這個「蟑螂」是什麼東西呢?

身為勇士的我,實在忍不住好奇心點了來吃。另一方面我很害怕他們會給我真的蟑螂,但要是真的給了,我也不會投訴,因為真的是寫明了🤣🤣🤣😭。


幸好,來的是這個奇怪的東西,就是相中那個像齒輪的東西,吃起來像豬肥肉,我也吃不出個所以,肯定的是:不是蟑螂。


第四天

便是回家的時候了。我們去到布達佩斯的中央車站,乘坐火車回慕尼黑。這又是7小時的車程了,不過中間遇上警察檢查大家的護照讓列車延遲了半小時有多。

在火車上意外聽到同車廂有其他來自烏克蘭的人,感覺很奇妙。

中央火車站
寫了1804年
火車內,我的午餐

話說,大家知道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嗎?便是奧匈帝國的王儲斐迪南大公受到襲擊,史稱塞拉耶佛事件。


布達佩斯旅行小提示——

1)有一張24小時車票可買,並任搭市內的地鐵、巴士和輕鐵。

2)前往浴場最好網上先訂票

3)人氣的匈牙利餐館必須早幾天訂位

4)Google 翻譯匈牙利文很奇怪

5)東西很便宜!

6)食物即是包括了服務費,但是小費還是需要額外給

7)普遍人還是會說簡單英文

8)去哪裏也不需要口罩

9)地下鐵的電動扶手電梯都很長很斜又很快

地下鐵




想看更多的巫盡旅途可追踪 #巫盡旅途


下次旅行預告:

搞好我的簽証問題便是五月再去美國,否則可能是墨西哥,我也不知道⋯😆



巫無倫次:

回家休息了好幾天,實在太累。我很快便會復工繼續寫文章,和閱讀大家的文章。

貓貓和烏克蘭貓貓相處好像不太好,雖然沒有打交。我們的貓貓一見她便表現友好,她慢慢靠近想打好關係,但是烏克蘭貓貓馬上伸展貓貓神拳和對她呵氣。然後我們的貓便好像有點不高興⋯接回家也是可憐兮兮受到打擊的樣子。

不過,我們也發現她真的不抗拒新貓,未來也想養多一隻陪她呢。


對了對了,我用之前兩篇的烏克蘭文章的收益買了一堆貓罐罐給烏克蘭貓咪,但是我還是沒有時間好好整理出數字並寫成文章列舉給大家看😭😭🙈🙇🏻‍♀️


市集消極進行中 -.-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