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午後Siesta|當了一晚女警

我把目光投向車外,蛾眉月高掛,散發著詭異的光芒。我們駛往預告信內提及的銀行。
這個系列會是用小說形式來寫我夢到的東西。
Siesta 在西班牙文是指午間的小睡,類似英文的napping,不過英語的napping可以是任何時候,Siesta 則多是午餐後的時間。

我想給人一種午後溫暖的短篇小說時間,而且也是意指我在午間時突然想起昨晚的夢。

不過短篇小說類通常沒什麼人看吧,我寫來記錄自己的怪夢罷了。😂

pexels-nicolas-postiglioni


深夜,我和拍檔藤子姐駕著巡邏警車,在小城內慢駛巡迴。

我打了一個哈欠,睡眼惺忪地望著駕座的藤子姐問道:「那封預告信是惡作劇吧?現在還有什麼傻人會預告自己的犯罪行為,又不是怪盜快斗。」


「川上,不要太大意,你又不是罪犯,你怎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還是打醒精神來巡邏吧。昨晚都已提醒你不要打機玩太久,你看,你現在這個快睡著的模樣算什麼警察?」

「係、係。」

「係只說一次便夠!」

我把目光投向車外,蛾眉月高掛,散發著詭異的光芒。我們駛往預告信內提及的銀行。



碰!

突然一聲轟隆巨響!!


巨響劃破寂靜的夜巷,我的耳朵嗡嗡作響,嚇得也來不及反應摀耳朵。

我和藤子姐互相交換了個眼神,她開響了警車的警笛,筆直、快速駛向前方的光亮源頭——巨響的源頭。


只見,本該座落在那裏的銀行半個屋簷不見了,一地頹垣敗瓦,塵土飛揚。

由於是深夜,街道上沒有半個人影。但附近的民宅單位都陸續亮燈,大家都被驚醒了。


「川上,你負責在這裡看著!我現在通知總部增援!」藤子姐嚴肅地說完,馬上利用無線電和總部通報。

「係!」我下了車,跑向銀行想看清究竟。




嘣!!

眼前的半廢墟突然又發出一聲巨響,伴隨著巨大的衝擊力,我被無形的氣流彈開迫倒在地上。



咳!咳!一陣沙塵迎向我臉,感覺快呼吸不了,嗆得我咳了好幾聲。

我伸手想把頭上的沙塵廢物拍走,往頭頂一摸把物品舉在眼前,靠著微弱的月光和街燈,我看到那是一疊鈔票。

我環顧四周,天空飄搖著50元鈔、100元鈔等,彷彿錢從天而降。

「川上呼叫總部,川上呼叫總部!」

對講機沒有回應,大概剛才我把它摔壞了。


「川上!川上!你沒事嗎?」藤子姐的聲音從馬路邊傳來,「我在這!沒事!」我向她招招手。

她臉上的眉頭微微鬆軟了,並說:「你快遠離那裡,可能還會爆炸的!」


「係!現在我們怎麼辦?」

「我們現在需要等總部指示。」


我們漸漸開始聽到一陣騷動的聲音,漸漸迫近。一群民眾跑向著銀行,試圖搶得一手鈔票!

「請你們不要碰,這是犯法行為!」藤子姐大聲吆喝,可惜沒有人理會她。人潮把我們沖散,我倒在地上。眼前一個中年女人把一大疊鈔票放進她的環保袋裏,並匆匆忙忙離開。


我站了起身,追着她跑起來。

「請你停止移動,並放下你身上不屬於你的鈔票!」我看着她的背影大叫。


她沒有理會,並越跑越快。

突然,藤子姐從旁攔截下她,看著我說:「川上,你確定她有拿到鈔票?」

「有!我剛才親眼看著她!」


女人說話了:「求求你們放過我,我急需要這筆錢!我需要這筆錢移民去日本!!求求你們!其他人也拿了!」

「不行!我們也會捉其他人,現在我們是捉到你!」藤子姐以正嚴詞地說。


「老婆??老婆你為什麼被捉了??」一名中年男人走向我們大喊。

「老公!我們需要這筆錢,你趕快和他們解釋。」

「什麼?你在胡說什麼?你幹了什麼事?」


「你是她先生嗎?現在我們有足夠證據證明你太太剛才在銀行偷了一大筆錢,我們需要拘捕她。」藤子姐不荒不忙地說。

「什麼??老婆為什麼你要這樣做,你還是自首吧!!」男人十分緊張地說。


完。



語巫倫次:

以上是前幾天的夢境,就這樣沒頭沒尾的完了。😂

大概最近看太多動畫的 女子警察的逆襲 XDDD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