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Mlog / 忙著生活

一目瞭然,這是一篇流水賬。不喜勿看。

一目瞭然,這是一篇流水賬。不喜勿看。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又一直下雪,害我每天都要幫忙鏟雪,寫作計劃被打亂得一乾二淨。


好吧,還有懶惰症上身(笑)。


說到寫作計劃,每次我有主題想寫的時候,都會記在手機的Notes內。有些會被我遺忘,有些則不斷被修改卻還未到滿意發表的程度,有不少都一直擱置。


大家是怎麼的?



近來一直下雪,貓貓羅咪外出大小便後便會馬上回來。在家有時候找我們玩,有時候一直爆睡,從未試過在大雪的天氣在外停逾半小時,說實在我們真的很放心也很信賴她的智慧;她也未曾讓我們失望,這麼醒目的貓貓去那找?😆養貓讚貓香,哈哈。


說到羅咪與雪,前年十二月羅咪第一次在德國看到雪時好興奮。

我們弄了些雪球往外拋,她一直追著雪球跑,直到雪球落地消失,她看得一面呆滯,小眼睛看看消失點又轉頭看看我們,顯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尾巴豎得直直(這是貓咪好奇的狀態)。

後來,三分鐘熱度的新鮮感不再(這點很像我),她便回家睡午覺。


對了,我已完成德文課B1課程,想著好不好開始2.1課程,但又覺得現在的悠閒時光挺不錯。

內心中,一方面很享受空餘的時間,另一方面又卻很討厭自己無所事事(指没正職),這,大概是雙子座獨有的矛盾思想吧。


於是我開始在網上找點其他網課,看到好味小姐介紹Omia學東西網站,感覺好不錯。其中看到一個課程是介紹「名畫和紅酒」,我分享給身邊的朋友看看,怎料大家都沒興趣、打擊我的興致。

再一次,感受到自己真的是一個怪人,就喜歡這種沒人愛的東西。

另一方面,我卻從「被打擊」中到得到一絲快感,我發現我的抖M魂就像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讓我感到「爽」而不是傷痛的滋味。或多或少,我也從這抖M屬性得到救贖。

這可能很可悲、很可笑,但現實就是如此骨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其他台灣的網課網頁好介紹?我想學習一些室內設計擺設的課程、又或各種奇怪的東西。


最後回歸題目,雖然我是待業中,但我覺得自己每天都有好多事情要做、想做,忙不開支。有時候,甚至沒有時間煮飯。這大概就是,忙著生活。活著本身就是無薪的「工作」,只是活著也已很累人。我還嫌命長找各種各樣的事情給自己學習、忙起來,這實在9條命也不夠用啊。

但我相信、我願意相信,在未來我都可以為這些日子找到歸宿的意義。

p.s.好喜歡Mlog這個標籤,就是Blog的matters版,我卻忘了在那先看到,所以如果不能使用請告知我移除,謝謝!!


 p.s.2

最近在追的漫畫,漫畫中姐姐在自責自己沒有發現妹妹原来喜歡cosplay,但男主說了一句平常人常常忽略的一點:不是當時人不想說,只是沒有勇氣告訴。

https://www.manhuagui.com/comic/26829/459945.html#p=12

語巫倫次:

還有少量虎年NFT揮春啊~~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