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筆畫廊】冬天的童話(?)

(编辑过)
由於我沒有在追求畫得很「像真」,所以大概也不太像原圖。

去年年底看到馬特市友@Flora異想 這篇文章內(看關聯)的照片,我覺得超漂亮,美得我很想畫下來。

徵求她的同意後,我拖了快一個月才有空懶惰下筆。


(需知道,巫筆有懶惰症,能成為我的muse女神、靈感泉源甚至令我有創作衝動,並非一件易事 XD ⋯⋯

謎之音:但你已寫了120篇文章⋯⋯

巫筆音:但我還有更多寫到一半放棄了⋯⋯)



你看看Flora的文章發表時間已快一個月前,但今天我才有時間、有精神來畫一幅。(用了差不多二小時)


事不宜遲,讓大家看看成品:


影片(前面2倍速發現太慢,建議大家跳去後面看成品近鏡好了XDDD):




由於我沒有在追求畫得很「像真」,所以大概也不太像原圖。

自詡印象派畫家🤣,所以我最喜歡捕光捉影,此畫主要想呈現原圖內,很獨特的那種朦朧氛圍。

紅、橘、啡、黃、綠和諧共處,構成一幅「冬天的童話」。為什麼是冬天?因為你看,枯葉落得滿地都是,樹上開始剩下棕色的樹幹,是為冬天之始,然而這景象卻沒有冬天的頹廢感,這也正是原照讓我感受到的奇妙處。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感受到?


在陰影位置我也額外用上了藏青色,目的令黑色多一種層次,也和畫作主調橙色形成「和諧的對比」。

此外,特别也加上我喜歡的金色,金色乾了再上其他色彩增加立體感和漸層。

成品在陽光下閃耀發亮(影片後5秒可見),满意!

用水彩造到這種層次需要耐心,除了等待色彩乾了再上色,還要看看乾了後的效果是不是和想像中一樣。

有些位置不小心上得太深色,便要利用「白色」去淡化,再上一層理想的淺色。

我的「白色點點」也是尾聲才加上,但令層次更立體的話,上了白色也需再觀察看看有沒有融入好,如果沒有便需要加上一種「中間的色彩」。

嘛,再進一步說穿了,就是我是憑感覺畫畫。🤣🤣🤣🤣

要說改善的地方,便是我認為樹的質感我可以做得更好,不過水彩實在難用來「雕花般」去「雕木」,所以到一定程度的厚度後,已很難再改。

希望你有感受到我想表達的「感覺」,哈哈。

想看更多巫筆畫可看 #巫筆畫廊~~~


語巫倫次:

我還未有決心再舉行市集,請大家(如有)再等我一下……過新年後吧🤣😆

好久沒看到@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玩童大哥,有點想念他的提詩。

象特市在進行熱烈的投票中,有空來坐~還有巫走你的原子筆系列啊~🤣🤣🤣😂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