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看劇有感】幸福中的悲傷:今天可能有點辣

昨晚一口氣衝著看完這套十二集韓劇,一集才30分鐘,更讓我不知不覺看到凌晨二點。

昨晚一口氣衝著看完這套十二集韓劇,一集才30分鐘,更讓我不知不覺看到凌晨二點。



以下內容有小劇透,大家自行選擇要不要讀下去。




小簡介

故事描述本來準備離婚的夫婦,卻因為太太突然確疹患上了癌症末期,強勢的太太第一次開口求救。她請先生搬回家中照顧她飲食,先生深感自己是她唯一可依靠的人,便一口答應。


他們的兒子剛大學考試,於是沒有把因由告訴他,造成他看在眼裏覺得爸爸回家是多餘的。



個人感想

開頭我還以為這部是美食番,因為標題很「美食」外,故事剛開始時也是主要特寫他的買食材、烹飪過程。隨著後面的劇情發展,美食中滲透著淡淡的思念和關懷,因為大腸癌患者對食要講究,男主便每天研究少鹽無糖升糖指數低的食物給妻子吃。

每一道菜也充滿濃濃的營養,而男主角由一竅不通的料理傻瓜發展到後來簡直變了是美食小當家,後面有幾次他不查食譜也可以隨心煮幾道美味的菜。這讓我也回憶起以前剛開始煮飯的時候,現在也可以隨心地煮飯(食譜都記在腦海中)。


男主角做飯都很講究,由食材工具,以至切法擺盤,也會先上網查看。

可惜後來,妻子病情加重不能進食,他張羅了三天的糖醋肉卻整不了,他很沮喪,又很怪責自己為什麼不早點弄。

我自己也是個講究的人,也很喜歡用合適的工具來進行煮食,不喜歡張就,男主一句「要做就想要做到最好」說出了我的心聲。


妻子本來也會煮飯,而她最愛的是看著家人們吃得喜滋滋的樣子,她說這令她更有動力煮。我也很有同感!我媽也是這樣呢。後來男主角也這樣覺得,他通常煮好後,便看著家人們先吃,自己在一旁看著。

食,真的好重要!!


劇中兒子本來也不吃早餐,而在外國,很多年輕人也不重視食,可以一星期只吃包和薯仔沙拉。

後來,兒子發現父親在煮食中加入的心意和功夫,也開始嘗試吃早餐。


太太因為癌症,後來連流質食物也不能吃,她覺得自己就像個活死人,連基本的口腹之慾也沒了。劇中護士說,大腸癌患者在最後都會很抗拒進食,因為消化不了身體本能在拒絕,但女主卻仍對「進食」留戀,那是因為她在靠回憶在進食,她想要重温這些食物記憶。


我覺得,食真的是很重要!

民以食為天!


男主角本職是一位作家,會去教寫作班。因此他也透過文字,以Blog形式記錄下這些為太太準備的健康食譜。全劇不停強調,他的Blog 得到讀者的迴響是:看得有點悲傷。

他自認自己是只有抽取當天幸福的事情來寫,對他來說,妻子可以呑嚥食物的日子便是好日,主要更是記錄食譜,也希望大家可以看得開心。雖然他從來沒有在Blog裏提過妻子患上癌症,但是讀者卻看在眼中,並常常留言鼓勵他。因為這種只有美好回憶食譜,卻有著悲傷的陰影。一篇篇的食譜,卻是他們家學會離別的過程。


我覺得讀者反饋這點很有趣,因為有時候寫文章可能我們想表達的是一件事,但讀者永遠有自己一套的理解方式,也看到和我們寫文章時不一樣的東西,也有可能是我們寫文時,不自覺地加了某些字眼、元素。


這也是我討厭文字,也喜歡文字的原因。



這劇是小說改篇,但是不是真人真事,我便不知道了。


男主角最後才猛然驚覺原來自己是深愛著妻子,而一開始很煩的屁孩也變成了成熟可靠的大學生,這也算是有點治癒的結局吧。


凌晨二點,看到後面,我哭慘了,也讓我有煮飯的衝動。


至於為什麼劇名是這樣?

大家自己看看便會找到答案。




因為男主角經常煮雜菜湯,今天我也忍不住來煮,這是有薯仔、洋蔥、蒜、高麗菜、紅蘿蔔和大蔥,加上三文魚塊的雜菜湯。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