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德國見聞 - 參觀慕尼黑皇宮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去參觀呢!

上個月中,先生的美國朋友帶著父母和妹妹一家四口來歐洲旅玩,便特別順道來慕尼黑探望我們。

然後便決定帶他們參觀慕尼黑最有名的皇宮,亦是慕尼黑最古老的皇宮。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去參觀呢!

入場券可以在網上購買,現場購買也很快捷。


小科普:

慕尼黑王宮Münchner Residenz)為昔日巴伐利亞君主王宮,位於德國慕尼黑市中心。這座宮殿是德國最大的市內宮殿,目前向遊客開放,展示其建築、室內裝飾和皇家收藏。
建築群包括十個庭院和博物館,有130個展室。三個主要部分分別是靠近馬克斯-約瑟夫廣場的國王殿(Königsbau)、朝向王宮大街的老宮殿(Alte Residenz),以及面臨王宮花園的宴會廳(Festsaalbau)。二戰後重建王宮,屈維利埃劇院(Cuvilliés Theatre)就設於宴會廳的一翼。王宮內的赫拉克勒斯廳(Herkulessaal)為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主要的表演場地。



皇宮內不准帶背囊,所以有衣帽間供人放下隨身物品。美國朋友的父母們有點擔憂安全性,因為這在美國是頗危險的。不過先生安慰他們說,這個地方是慕尼黑最安全的地方呢,因為有很多名貴的珠寶首飾和歷史文物等,保安森嚴。




進入內後,我已經被整個環境震懾。

行宮的迥廊真的好壯觀、宏偉。讓人不得不驚嘆以前時代的人,他們的審美觀真的別樹一格,特別有想法!

正面
另一面



除了金碧輝煌之外,天花板都請了繪畫師或上各樣壁畫,好美!



然後還有這個特別用貝殼製成的水池,就連牆上都是貼滿着貝殼,很特別!


皇宮分了兩邊,一邊主要是看以前皇帝的行宮房間,另一邊則是主要看宮廷珠寶首飾。


接下來主要都是房間的照片:


這是皇后的床



真正公主床


這是以前古人版本的Instagram!


因為上面的小畫都是關於皇室的生活呢~

這是求人客比讚嗎?XD 


我還拍了其他影片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我再珠寶展覽那邊照片拍得不多,都是充滿着鑽石閃閃發亮、黃金、銀器等,還有各種各樣的皇冠。看到這個很有趣的剪刀設計,我便拍了一張。


送子鳥剪刀,內藏了個小baby,真的好可愛啊!



大家來慕尼黑的話,真的要來參觀呢!大概需要看1.5-2小時。



語巫倫次:

在博物館對面的廣場,遇上了「白紙行動」。


下一篇文章會是各位女士們都喜歡的東西!(賣個關子)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