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遲來的新年快樂啊


2023年,就這樣來到了!

大家的新年是怎樣過呢?


在德國,只有在1月1日是合法放煙花,所以這一天德國人們都會瘋狂放。



我在2022年最後的一天,和先生的朋友們一起度過。我們去了他其中一位朋友的家,吃了很好吃的芝士煎鍋(亂翻譯),就是每人都有兩個小煎鍋,然後大家放自己喜歡的食物,最面上一定是放一塊芝士,並放回專用的機裏烤到芝士溶化。


然後玩了幾個boardgame 桌上遊戲,雖然我沒有贏,但也很開心,想到一位朋友曾經和我說過,桌遊是一個可以讓不熟的人聚在一起不怕沒話題不怕尷尬的好工具!


快到十二時的時候,我們走到朋友家附近的河邊,也就是慕尼黑有名的河Isar(城市的主河和起源)。然後我們找到一個好位置企著,晚上大概8度不太冷,也意外的頗多人,朋友說去年此時是沒有人呢。


我看到有人在河邊生火,也看到好多年輕人們,有些人已迫不急待在放煙火。

左邊是生火的人,遠處是煙花,右邊是水花


當十二點一到,四面八方的盛開著各種不同的煙火,場面好壯觀,而這更是免費看呢!!

大家好像都為了清倉庫,忘我的一個接一個放。我們也有仙女棒,好快樂!彷彿置身於另一個時空,去年的不快隨著「呯」的一聲,一掃而空,都不重要了。


天上的月亮被煙霧籠罩,空氣充斥著火藥味,但我竟然不覺得難受,甚至很興奮(Anya的wakuwaku)。看看頭上持續不斷的煙火,看看身邊的朋友們,看看附近的人們,我感到熟悉又安心。大家的臉上都掛著笑容,相信也和這裡的疫情已消失殆盡、無影無蹤有關係。

(在德國已全面正常,連最後的交通工具要戴口罩的限制也取消了)


我誠心希望,2023年的你我,可以更好、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歸宿。


當天晚上的煙花四處八方都持續了有1小時多,之後我們凌晨3點才回到家,但還聽到零聲的煙花呢,這裡的人真的有夠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