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盡旅途 一週半的法國東南部自駕游:玩遍海邊小鎮(上)

清澄如澈的天空之鏡、初嘗可麗露、奇石良景、好味餐廳推薦和地址不私藏

先謝謝大家抖USDT給我,我還在狀況外,才知道好像有什麽活動!


九個月底去了法國參加朋友的婚禮,剛好他們都喜歡哈利波特,於是我便畫了這幅畫送給他們賀新婚燕爾。也祝福他們「坐同一條船」,展開霍格華茲般的魔法人生冒險。

相框已遭法航掉行李掉壞



九月底的旅記現在才生出,是要拖多夠啦。😆😆

————


我們很久沒見這位法國朋友,當他早半年要邀請我們去他的婚禮的時候,我小猶豫了一下,但又覺得機會難得,也順便當個法國旅行是不錯啊。


坐飛機去法國當天,是清晨六點機,但我們不幸遇上「法航大罷工」的次日,於是法航因人手不足,光是Check in我們等了快2小時,差點以為上不了飛機,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總之飛機也延遲了,行李也遲了好幾小時,幸好當天已送到酒店給我們。

法國田園
法國巴黎必會見到的


由慕尼黑飛去波爾多,大概3-4小時,中途還要在巴黎轉機,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我已很疲累。

手機架


法航飛機也頗好坐,然後飛機位竟然有放手機的架,有點感嘆自己好像大鄉里出城,第一次發現生大陸般wakuwaku 😆




第一站:法國紅酒最有名的地方 一波爾多Bordeaux

這是一個法國的西南城市,在19世紀這個城市出產的紅酒是市場上最高價值的。


到埗後,我們拿了租用的汽車,便前往酒店。然後去酒店附近的地方觀光和吃午餐。

酒店房間風景


剛好看到有間餐廳寫着「香港」,我便忍不住提議先生在這裏吃午餐。

Hong kong


我們叫了蝦餃和炒飯,還有乾炒牛河,都不錯喇,算不上很特別又算不上很還原「港式」口味。


吃過午飯後,我們便到處走走,走去河邊和舊城區。


這是法國朋友給我們的吃玩建議



行到市中心,便可以看到主教堂。我頗喜歡這種哥德式建築,內裏也很壯觀。


之後沿著大路一直走,便可以走到「天空之鏡」。我覺得規劃這個地方的人很醒目,只是把地下弄濕了,便可以造成鏡子的效果,吸引大量遊客來這個地方打卡。


這是當地的打卡名景點呢!

趕上黃昏時間



晚上我們走回大街區,隨便進了一間餐廳吃壽司,價錢便宜又好吃!



在大街區看到的傘子裝飾,好有趣。



隔天早上,我們在酒店吃早餐,不過酒店太多人,而且做餐飲質素也普通,還意外的和一位法國老夫人爭位坐。於是我們意興闌珊早早填肚,便外出四處走走。走回河邊,看到法國的人很早便在這裏散步、跑步、踏單車,感覺他們的生活方式很健康。

鐘樓
舊城小街


舊城區這個鐘樓是景點之一,它竟然在中世紀時期開始保留至今,有悠久歷史啊。


河邊的風景很漂亮,「天空之鏡」更把好天氣襯托出來。

法國的早晨很早
紀念碑
旅客才坐的東西
漂亮大街


這個時候肚子有點餓,我便買了一個可麗露(Canelé)吃。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吃到,它是波爾多起源的有名小甜品,我意外發現原來它內裏是煙韌的口感!!(看它的外表,我常常以為它是燒焦了😂😂)

我很喜歡煙韌口感的食物,例如大福等等。而可麗露外面比較像硬蛋糕的硬度,內裏卻是煙韌的,叫人欲罷不能。


卡納蕾(法語:canelé,直譯:canelé de Bordeaux)又稱可麗露或可露麗,在台灣又有天使之鈴的美名,是一種小型的法式甜點,表層則是硬脆又厚實的褐色焦糖外殼,內部是半融化狀的蛋糕糊,散發著酒香和香草味。
據說卡納蕾發明於15或18世紀的波爾多聖母修道院[2],卡納蕾這個詞源自於加斯科涅語,一種在19世紀盛行於波爾多和法國西南部的方言。 在里摩有一種以麵粉和蛋黃製成的麵包叫做canole,與18世紀以來在波爾多販售的食物canaule(也有人寫做canaulé 或 canaulet)相同。 1663年時,烘焙師被稱之為canauliers,他們在波爾多議會註冊了一家公司(行會),因此議會允許他們生產一些特殊食品,卡納蕾的前身就是其中之一。


然後我們便開始駕駛至另一個城鎮了。

半路上我們去了一個小鎮的當地餐廳吃午餐,超級好吃,還吃了蝸牛呢。

特別的夾蝸牛夾



第二站:聖讓德呂茲 St Jean de Luz


來到St Jean,我本來以為這是一個普通的海邊小鎮,卻發現小鎮充滿旅客,然而這些旅客們都是大年紀的法國人,要麼是五十歲有加的樣子,要麼是一家大小連著嬰兒小孩。我想我們是來到一個當地人旅行區了。


聖讓德呂茲(法語:Saint-Jean-de-Luz,法語發音:[sɛ̃ ʒɑ̃ də lyz]巴斯克語:Donibane Lohizune),法國西南部城市,新亞奎丹大區大西洋庇里牛斯省的一個市鎮,隸屬於貝雲區[1],其市鎮面積為19.05平方公里,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14,196人,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687位。



我們在小鎮內走走,便行快行到市中心,便見到主教座堂。這個聖堂雖然不大,卻異常有種莊嚴神聖感,木製的柱、長椅滲透著年代歷史痕跡。



後來我科普了一下,才知道這是當年路易十四和瑪麗皇后結婚的聖堂。而為什麼選了這聖堂?聽說路易十四的童年都是在這小鎮渡假,他很喜歡這裡,便在此小型聖堂舉辦婚禮。

岸邊
小鎮大街


黃昏時間我們走到岸邊另一處,是個歷史悠久的製造防波堤工廠。


工業革命時期,沿巴斯克北部海岸線修建的波爾多-伊倫鐵路建成。20世紀中後期,隨著高速公路的建成以及高速列車的開行,聖讓德呂茲逐漸成為一座旅遊城市,並因停靠大量私人船舶而被稱為「艦艇之城」(cité des corsaires)[6]


我們也在這岸邊餐廳吃了很豐富的晚餐,價錢也頗合理。

侍應幫我們拆魚


Arraina
+33 5 59 47 98 60
https://maps.app.goo.gl/PmP8TuCrKnFWmBPm6?g_st=ic



隔天早上,我們行了上山,也去了沙灘游泳曬太陽。海水頗是寒冷,我只待了一會便上水了。午餐在小鎮內的小咖啡店吃了雞肉捲,不是很特別便不介紹了。

上山的路
沙灘
鎮上市場,頗特別的外型
午餐的雞肉捲


晚餐我們吃了一間很好吃的意大利餐廳,雖然他們沒有英文餐牌,但我們也勉強看𢤦叫了意粉和Pizza,也吃了Tiramisu 提拉米蘇。這個真的很好吃,面上的忌廉是棉花糖般的口感,底下的餅底也沒有太濕,我比較喜歡這種!


記得有位意大利神父曾經和我講過,Tiramisu 也是各處鄉村各處例,每個地區造的也有些微差距。而我頗喜歡這個法國小鎮吃到的做法,個人覺得比德國的「濕水餅底」更美味呢。

話說回來,這裡的紅酒白酒比水還平宜,而且也很好喝!

Bellini
+33 5 59 26 30 10
https://maps.app.goo.gl/uVyM9CvCvixpJHwR7?g_st=ic

黃昏時間,有人在海邊表演,看著這美景聽著歌,心情變得很輕鬆愉快。



第三站:比亞希茲 Biarritz

途中經過的沙灘


由St Jean到此鎮的駕駛距離頗近,所以我們很悠閒的在路途中的沙灘小休憩,然後去到Biarritz,我們馬上去酒店房間放下行季。說這是酒店其實規模比較像民宿,但房間頗大也很近市中心,走到海灘只是7分鐘路程,感覺不錯。

不少人在裸體曬太陽,有不少美女


比亞希茲(法語:Biarritz,法語:[bjaʁits] ( 聆聽)),法國西南部城市,新亞奎丹大區大西洋庇里牛斯省的一個市鎮,隸屬於貝雲區[1],其市鎮面積為11.7平方公里,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25,787人,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346位。
比亞希茲位於大西洋庇里牛斯省西部,大西洋比斯開灣沿岸,擁有4公里長的海上立面,距離西班牙邊境約25公里,是法國巴斯克地區的核心城市之一[2]。比亞希茲是法國重要的旅遊城市,因其溫暖的氣候及獨特的山地和海洋資源而聞名。1854年,拿破崙三世夫人歐珍妮·德·蒙提荷在比亞希茲修建巴拉斯酒店,此後成為法國重要的高層首腦會議中心。2019年,第45屆七大工業國組織會議(G7峰會)在比亞希茲舉辦。



這個小鎮其實也是個旅遊小鎮,又是充滿著法國旅客的地方。小鎮有一個「富人區」有個大型商場,還有不少昂貴的咖啡廳巧克力店精品店。

另外,近海的大街比較是「平民區」,有很多紀念品店,還有形形色色的餐廳。


走到海邊,便可以看到當地的名勝聖母岩。



聖母岩(Rocher de la Vierge)是一個天然旅遊景點,位於法國新阿基坦大區大西洋庇里牛斯省比亞里茨。形如一個長長的船體,俯瞰聖母雕像。它是該市的標誌性紀念碑。從岩石的頂部,可以欣賞到整個比亞里茨灣,兩側的大海灘(Grande Plage),巴斯克海岸(côte basque)到庇里牛斯山脈
聖母岩在老港(Port-Vieux)和漁港(Port des pêcheurs)之間,隔開這兩個港口的是阿塔雷岩石(rocher de l'Atalaye),位於俯瞰大海的海角的頂部,是捕鯨的地方,1864年,在拿破崙三世的倡議下,修建了一條75米長的隧道。岩石可通過走道進入;也可以通過隧道穿過。



我頗喜歡看這種奇石,異次元世界般,彷彿置身在另一世界,很特別。

走回岸邊,便可以看到聖安珍妮堂。


這是一座用灰色石頭建造的新哥德式教堂,以拿破崙三世的妻子歐珍妮·德·蒙提荷皇后的主保聖人聖安珍妮命名,俯瞰老港(Port Vieux)[1]。該堂的建造從1898年持續到1903年。在此之前,聖母院小堂(chapelle Notre-Dame-de-Pitié)矗立在這裡。鐘樓始建於1927年,1931年安裝大鐘。這座建築擁有呂克·奧利維爾·默森(Luc Olivier Merson)的非凡的花窗玻璃。[1].


這是聖堂內部:

電子捐很先進




可能平常人看教堂,會覺得它們全是一個模樣啦。但作為教友看教堂,便會了解到建築物背後的宗教意義,例如玻璃彩繪窗上畫的聖經故事,我常常很容易看得入神呢。



晚上,我們試了一間位於近海大街區的夏威夷餐廳,他們的特色飲品都會各有特色的杯子裝著,很有趣!


而且我們叫了西班牙炒飯,真的滿滿海鮮誠意十足,大大塊魚塊和其他海鮮,我們也吃得很飽卻還剩了一點。

Palmito Food Market
+33 5 59 24 41 83
https://maps.app.goo.gl/RaSc5gg46GSxPYfd6?g_st=ic


黃昏


隔天早上,我們去了市中心那邊喝咖啡,然後散步到海邊,悠閒了一個早上。

散步道
超脆皮


下午吃了一個咸Crêpes ,甜的我吃過很多,德國的聖誕市集常常有,先生也常常在家弄Crêpes 。不過咸的,真第一次吃到!!

我以為還以為和甜的一樣,但原來咸的皮是更脆更薄,很不錯。

吃過午餐後,我們又去了游泳及曬太陽,直到黃昏時分。




海邊的黃昏好美!

右邊是聖母岩


晚餐吃了pizza,先生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pizza! 我吃了個墨魚汁的。


我也特別試了當地手工啤酒。


這餐廳是家族經營有很久歷史,在店門口民看到廚師在搓麵團和焗Pizza,真的純手工製作!

所以我也推薦各位去這裡試試看~


Marguerite
+33 5 59 23 36 29
https://maps.app.goo.gl/F73w7NeybS95YLRUA?g_st=ic




上篇就這裡暫停,因篇幅太長分兩篇放啦。

下篇有海邊沙漠、養殖生蠔小鎮和旅行的重點:法國友人的法式婚禮啊!敬請留意~~~~


太久沒發文和看文,好像現在發什麼也被埋沒在歷史洪流之中。🥲🥲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