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盡旅途】 南部德國人愛去的意大利湖

這個歌劇是在意大利Verona 維羅納的羅馬歌劇院舉行,是一年一度的夏季表演活動。


上上一個禮拜的星期五,我去了意大利來了一個週末旅行。(九月的事xD)


事緣是因為上年聖誕節,先生的爸爸送了媽媽心心念念的歌劇票,而他因為覺得自己一個人捱不到3小時的歌劇表演,便也送了我和先生歌劇票,希望我們也可以一起去(明明他小時候是看歌劇成長的小童)。

這個歌劇是在意大利浪漫都城 Verona 維洛納,莎翁靈感之源地(江湖傳說) 的羅馬歌劇院舉行,是一年一度的夏季表演活動。Verona 我們上年都去過了,又是坐他們自家的露營車去。

詳情可以看這篇:

【巫盡旅途】開著露營車,走過鮮為人知的意大利精緻小鎮


由於這城市已去過,所以我們這次主要在它附近的地方遊玩。




我們去到 Verona 旁的一個小鎮,本來打算去當地一個葡萄園停泊露營車過夜,怎料卻已滿客了(不能電話或網上預約),所以我們預約了隔天晚上的位置。當晚便了附近一個露營車也可停泊的停車場,還有淋浴和廁所,算是設備齊全。

停車場
在汽油站看到的奇怪包


這裡附近有一個古蹟,當地人改造成泳池,由外面看,覺得很有趣。

經過了先生的曾祖父興建的高架橋



我們隔天便駕駛去附近另一個小鎮,這個鎮名叫Lazise 中文是拉齊塞,並可以看到鼎鼎大名的Gardasee 加爾達湖

藍點是小鎮位置,這湖的形象有點像牛仔骨 XD


入口就看到古蹟

花甫好美


湖邊小鎮明顯是遊客區,除了很多一家大小外,還有露天市集。


在城內看到的一個指示牌,表示不能只穿泳衣在城裏行走。


這裡景色很好,水天一色,讓人一種「大海」的錯覺。


意大利的國教是天主教,所以鎮內當然也有天主堂,剛巧他們在舉行彌撒,所以我也參與了一會。


這個小鎮原來在公元前888年已存在,後來由羅馬帝國打造,所以至今仍有當時的堡壘。我不禁想像,當時此地的人的生活是如何呢?現今還有他們的後代留在小鎮嗎?

在湖邊拍攝
遇到貓
雪糕gelato


在這裡走了一圈吃了雪糕之後,我們便去到第一晚想去的葡萄園安頓午休。這裡除了他們自己栽種培養的葡萄之外,還有橄欖樹,也有自家養殖的走地雞,農村生活也是如此吧。他們特別建造了一個泳池給留宿的客人游泳,還有小餐廳。


一望無際的葡萄園
橄欖樹
婦人在葡萄樹下看書,很是寫意
他們自家釀製的特別啤酒


我們在這裡吃過晚餐,便出發前往Verona,去完成此趟旅程的目:看歌劇。


我們要看的歌劇是叫Aida 阿依達,是個以埃及為背景的故事。

WIKI:

阿依達》(義大利語Aida)是由朱塞佩·威爾第作曲的4幕歌劇。義大利文劇本由奇世藍多尼編寫,改編自馬里埃特所寫的故事。歌劇於1871年12月24日在埃及開羅總督歌劇院首演。 《阿依達》原定於1871年1月上演,但因普法戰爭爆發而延遲上演。
《阿依達》是一部著名歌劇,當年一上演已獲高度讚賞。《阿依達》經常被演出,並有多個錄音版本。其中一首樂曲《榮耀歸於埃及》(Gloria all´Egitto)或稱為《凱旋進行曲》(Triumphal March from Aida)在中華民國被作曲家李抱忱重新填詞為愛國歌曲《同唱中華》。在歐洲更成為歐洲的足球比賽時球迷經常詠唱的歌曲。


歌劇的舞台便是Verona 的露天歌劇院,這個歌劇院每年暑假才開放,而且是由羅馬時期開始建造的,保留至今。以前的羅馬人也是在這裏聽過劇、看戲,感覺自己和古人有一物相連(事物的物)。

入場前,歌劇院門口便人頭湧湧,還有些人穿着正裝,我們只是穿着比較好看的衣服,沒有穿西裝禮服。


一入場內,便看到他們搭建的場景, 非常宏偉,彷彿金字塔活生生的在我眼前。到戲劇正式開始,看到演員們的衣着,更是1華麗光鮮。雖然全程歌劇的歌詞也是意大利文,很好螢幕有打出英文,所以我也知道劇情的發展。

不知道為什麼,有些觀眾手持蠟燭


可能沒接觸過歌劇的朋友會覺得,歌劇的內容深奧難懂,唱的外文很難投入。但我發現原來歌劇的歌詞,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很多時他們都只在爭論同一件事,例如女主角Aida 和父親吵架的時候,他們不停指責對方「你有!」「我沒有!」就這樣的小破事也唱了10分鐘,我忍不住笑了。

此劇中也提到很多埃及的神,幸好有些名字我也知道的。

不得不提的是,女主角是為世界著名的女高音,男主角也唱得很好。

我也忍不住想起了巴伐洛堤,覺得如果他在世的話,或許他也有機會在這裏表演吧。


整個歌劇大概3小時多,中間有兩次小休,除了露天的環境在晚上比較寒冷外,這個體驗也是很特別,我也會想再去一次。

劇目結束後,我整個人還在沉醉在故事中,還逼着先生陪我互相對唱小破事。😂😂哈哈。


隔天我們便開車回德國,結束了小假期。

意大利的路程常常看到這樣的小城堡



語巫倫次:

大家最近還好嗎?我好像消失了很久,但也其實是半個月吧。這兩個月也很忙碌呢。剛去了法國旅行後,又有啤酒節參加,就是飲飲食食吧。😆


然後又開始了德語課,每天早上三小時,我都沒精神了!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