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屬於一個人的海

看到性感又感性的主編邀稿,我也來寫寫海吧。



作為與海為鄰的香港人,海邊真的是我喜歡的地方,就算暑假回鄉探親,我也是比較喜歡去福建,因為可以吃到豐富的海產、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海對岸的台灣。


記得以前在我家(家在34樓),由我房看去遠處便可以看到海,年紀輕輕的我常常看著船隻啓航、泊岸,看得入神,後來政府填海建公寓,我便只看到遠方傳來的微微閃爍,也看不到船隻了。



不過說到一個人看海,我最多一個人看海的日子應該都是青春少艾時遇到失戀。那段時間我會無自覺走向尖沙咀海旁散心,到回過神的時候,對面海的大厦燈飾有些已暗淡無光,我便坐尾班車回家。




年輕時我喜歡戀愛前的曖昧、喜歡戀愛中的甜蜜、喜歡被人愛的感覺,所以很多時都是衝動地進入一段感情又戲劇性的結束,把自己搞得很疲憊,正是年少輕狂。


最記得是那次受到對象虛報年齡的打擊(現在回想是有點白目),當時我是覺得為什麼要騙我、原來一開始感情已建立在謊言上等等,後來也就分手,也真的覺得很傷心。

曾經有些日子,我放工後會由油麻地走去尖沙咀,尖沙咀鐘樓旁邊有一間7-11,我會去那裡買一樽Corona 再帶去文化中心外的地方坐著,邊看海邊喝,邊喝邊流淚,邊流淚邊看。晚上看到的維多利亞港真的好美,雖然我也和很多人看過,但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專注地看著水面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浮浮沈沈如彩雲,我的心情也會比較好起來。

那些日子我都是習慣性地把自己的日程填得滿滿,放工便會去學瑜珈、去學Ukulele ,又或約朋友吃晚餐,就是不想早早回家。

又因瑜珈中心便是在海旁邊的大厦,所以上課時我是看著海,下課了我又一個人走去海濱長廊坐坐繼續看海,海真的是百看不厭呢。

從fb找回2015的照片



這個地方有點像我的秘密基地,在這裡喝一杯啤酒,一陣帶著咸味的海風吹來,為啤酒添上調味,或者這就是屬於我的青春吧。


語巫倫次:

有時候真慶幸自己有拍照留念的習慣,否則很多風景和人都忘了XD

現在坐標在意大利,星期一回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