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貓記|到處挑釁的小皮貓

茜茜初來乍到的時候,走路還是有小奶貓的笨拙感覺,左搖右擺好可愛。

最近的文章好像有點負面了,基本上都是半個日記般地寫。今天來點快樂點的事情吧。



小貓咪Frau Müller ,以下略稱她奶名為茜茜,她來了我們家快一個月了,然而她已滿三月大,時間過得真快啊。


茜茜初來乍到的時候,走路還是有小奶貓的笨拙感覺,左搖右擺好可愛。現在卻健步如飛,常常和羅咪互相追逐跑跑跳跳,還會自己突然衝刺般,由睡房高速跑去客廳。


小傻貓卻也有不少傻事、皮事,她最近常常爬上窗簾還留下一個個的抓洞,幸好我們的窗簾都是老窗簾,破了沒有關係,所以也由著她玩。

她好喜歡從我們的杯子裏喝水,所以我現在在茶几上都放了一杯她的專屬水,然而有時候還會伸手進步內玩水(順便洗手?防疫貓貓),再用手把水灑出一點。

桌子都是水


茜茜還是一隻精力充沛的小貓,超喜歡玩耍,她可以連續玩好久也不肯休息。有時候我沒理會她,她會口唅著玩具來到我跟前,希望我陪她玩拋接遊戲,就似一隻狗。很多時候她還會跳得很高玩很瘋,我手累她還未累。有時候,她還會玩羅咪的尾巴,害羅咪有點生氣。

影片在LS


最近她抓花了先生的昂貴電競椅,害他心裏赤赤痛,但當然這是我們人類評估錯誤的問題。



茜茜還是一隻黏人十足的貓,常常向我們討摸,又會陪我們睡覺,有時候又幫我舔手,實在很討我們歡心。她煲水的聲音很大聲,就像人類鼻鼾聲。有時候,我一直坐在沙發用電腦,她便走上沙發靠着我的頭睡覺。當我們外出時,她便會喵喵叫,又會坐在門口等我們。

現在我們每次回家,都有兩隻貓在門口迎接我們,這是幸福的感覺。


盯~


最近羅咪和她相處好像變好了,她們之間的社交距離越來越短。獸醫說,一歲至兩歲後的貓便不喜歡改變,所以需要些時間接納新貓。我覺得羅咪的接受能力真的算高,她有時候就是受不了小屁孩的搗亂便會發聲警告,茜茜完全沒在怕甚至會出貓貓拳挑釁,羅咪便會和她打架。但是暫時她們的打交也是點到即止,獸醫說這也是個過程讓她們學習玩耍的力度(互相咬),沒有流血就行(有流血的話便是太用力、充滿敵意)。當然她們也有一起玩耍的時候,會輪流互相追逐。

Day 1
一星期後


最近她們都一起在床上和我們睡,雖然還未互相擁抱,但她們的距離是可輕輕碰到,茜茜還會偷舔羅咪呢。

她學著我們,會背向後躺著睡


我希望她們未來可以相處更好,不打架便最好了😂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