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貓記|新來乍到的小魔怪蠢貓咪

(编辑过)
萬眾期待的小貓咪,已順利抵達我們家了!!!

大家好!萬眾期待的小貓咪,已順利抵達我們家了!!!



先生的表姐的貓貓生了三隻小貓咪,早陣子我們便去了接小貓。


明顯不像媽媽xD


初到新家的小貓什麼都不怕,就連Romy 也不怕,馬上認她做媽。可是Romy 卻有點傻眼,她搞不清楚那是「小貓」,沒有這個概念,一開始她大概既得有新貓入侵她地盤,所以處處警戒。

一開始,她保持著社交距離,當小貓走近她時,她便會呵氣、發聲警告。

然而小傻貓初生之犢不畏虎,她甚至常常追著Romy 的尾巴玩。


小貓咪剛剛開始時有在家到處亂尿,然而我們準備了幾個貓盤和不同貓砂,結果她終於不亂尿了!!

不過Romy 竟然也來使用新的貓砂,看來我們要換貓砂了。


小貓咪真的好傻,什麼也不怕,她會挑戰跳上很高的地方,即使失敗了仍會嘗試。也會常常站在沙發邊緣,然後整貓滑下去。她還常常玩自己的尾巴,一直自轉5分鐘,樣子又傻又搞笑。她睡醒的樣子特別傻,讓人好想一直看下去。而且她超愛玩,還會爬到我的頭上。沒有理她時一直喵喵叫求關注,上廁所前也會喵喵叫通知大家「本貓要上廁所了」,我發現她比Romy更易懂。

她曾有一次尿在我們的膠浴桶上(可摺的),現在她間中還是會尿在它上,所以我們要把浴室門關好。


這幾天我都一直觀察她們,因為始終怕Romy不接受。不過我發現了她們每天的社交距離漸縮短,甚至開始互相追逐玩耍!

到了第五天,Romy甚至和小貓一起睡在床上,小貓甚至趁Romy睡著時,偷偷舔她。要知道,這是貓表示愛的動作。

Romy呆樣


雖然還沒有互相擁抱,但我期待未來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小心心肚


今天是小貓咪到家一週,我們只幫她改了德文名,那是表姐的大兒子提議,叫做Frau Müller,意思是Mrs 梅拉,所以我大概會稱她拉拉,或叫她Silly ,因為她真的真的好傻瓜,Sisi是巴伐利亞的公主呢,哈哈。

白色眼線,潮流的尖端!


有5位女性朋友們已來過我家看貓咪,每個人都驚嘆我家兩隻貓咪竟然可以這樣乖乖,完全不怕她們之餘還可以任摸任抱不抓人。其中一位也有在養隻1歲多的橘貓,她卻說她的貓完全是另一種性格,完全不讓人抱,主人本人也不行,更莫說讓外來人摸,一有陌生人到家便會躲在沙發底。


我覺得我是訓練得不錯啦,哈哈。



語巫倫次:

對了,我在馬特市已一年一個月了!

今天想分享一下最近發生的小破事,沒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略過。

由於小貓咪的長相長得像香港某殺人犯,一位友人一直用那人的名字匿稱我的貓,我覺得很不舒服,因為那個殺人犯而引發的事均歷歷在目,當年我是整個Fb App刪了不想再看到相關報導,直到現在也沒有重裝。

我不喜歡想起,也不喜歡用這個來稱呼我的貓,我覺得這是我的底線。說實在,她一直也為Romy 改另一個花名,我也覺得沒所謂,她叫什麼都可以,叫他們垃圾都得,叫習大也得,但唯獨這個殺人犯不行。我已向她反映了這是我的底線,她卻用了一堆理由來合理化她的行為,我都不是求道歉,但連一句「明白」都沒有,只有冷嘲熱諷,還像我媽一樣,會用我的話來攻擊我。就似公開考試的英文閱讀考試,專心間下那「重點」,完全沒有用心理解,沒有想過我為什麼不高興。

對啊我就是高度敏感是我錯,我反應過度是我錯,我因這事而不高興都是我錯,我壓抑得連續幾天早上5點多才可睡著全是我錯。

最想不通的是,這是一位認識快過20年的朋友,我還會遭她這樣冷嘲熱諷的對待,一話一語冰寒刺骨。

以上就是小破事,謝謝你看完,不用留這事相關的感想了,免得她又以為我是在公審她,又是什麼復仇云云,像我媽一樣滿腦子都是「贏」都是「報復」。如果她看到這裡,現在一定是想著如何反駁、反擊、甚或提出一些更令我更傷心的要求。


我純粹不吐不快罷了,寶寶苦到爆炸好想說。古代詩人因氣到鬱結而患上肝病,我覺得我不遠已。

詳見--->>女人不能壓力太大,從肝鬱到腫瘤只需6步:https://read01.com/zh-mo/DG7KJKA.html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