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德國見聞 - 迷幻的田園生活

照顧着花花草草,便會知道四季的轉變,時間就在無形地流失。

聚所週知,小巫筆頹廢了快2年多,天天都是找工作或耍廢。

在這耍廢的過程中,我又不斷找事情給自己做,我發掘了鈎針織、學日文、考了車牌、開始在馬特市寫文章(雖然最近有點荒廢)、開始了小小市集活動等。


先生的外婆搬去老人院後,我們便搬去她家住,然而也伴隨著一些她種的植物。聽先生媽媽說,這些植物在她小時候已種下,是外婆喜歡的東西,特別是家門旁的玫瑰花群,還有窗前的大黃橘色玫瑰。

我聽到之後,覺得自己既然住進來,便有責任照顧花花草草。而且住在外婆樓上的哥哥一家也不是愛花草之人,他們不會淋水不會修剪。


剛開始住的時候,玫瑰枝們已是禿掉,明明是春天卻不見花苞,荒野般的,我覺得有點難過。於是,我便開始除草,天天灌溉,天氣炎熱的時候更會灌蓋兩次。

過了一個月多,天啊!!!玫瑰花枝開始長有新的葉、甚至花苞!!!!


本來以為已死的植物卻重新了,讓我不得不驚嘆植物的生命力,而且也覺得自己付出的努力有所成果。

漸漸的,我發現了務農的樂趣,雖然有時候還要面對嘔心的昆蟲,但接下來還有甜美的果實安撫我,我還開始種植一些食用蔬果。

先生的外婆過生後,我更覺得我有責任了。

起死回生的玫瑰花群


但是歸原田居的生活,也不是盡是美好。在炎熱的日子,頂着大太陽來除草、捧着頗重澆水器到處走、有時看到昆蟲還要被嘔心一下。在雨天的日子,又要擔心會不會有蝸牛來侵襲、植物根部會不會浸壞了。


後院的果樹比較好照顧,幾棵的蘋果樹、櫻桃樹、和西梅樹基本上也不需要理會,有時候還會長出野生的盆果子、小草莓。野生的果實比較酸,或許是因為我沒有施肥的關係吧。

西梅不知怎吃,只知可以釀酒
車厘子/櫻桃們


雖然我非「性本愛丘山」,但我覺得自己是「誤落塵網中, 一去三十年」。

但是「既自以心為形役」,我也實在沒有理由在這裏獨自悲哀惆悵。


照顧着花花草草,便會知道四季的轉變,時間就在無形地流失。

花園內找到的野生草莓



以前我很討厭一枝枝的花朵,覺得他們都是一瞬間的東西,被人採摘下來裝飾欣賞那短暫幾天的美麗,就似籠中雀,花朵連拍翼的機會也沒有。在中學四年級的時候,初戀男友在情人節那天送了我一支玫瑰花。當時我對花沒有什麼感覺,但有禮物收覺得很開心。我把它收在書櫃上,過了幾天,他發霉了,變得很嘔心,我還記得花密密麻麻上的霉菌,初戀戀情也像之凋謝。自此之後,我對花朵很反感,也不會憧憬別人收到一束鮮花。


但自從我開始在慕尼黑居住後,發現盆栽中的、花園中的花朵很美麗,他們比花束多了一份生命力,就算他們枯萎了,也只會散落花瓣並不會發霉,然後再同一地方又會長出新的花苞、花芽,我很喜歡這種承接生命的方式,生生不息,循環不斷。花去花來,原來一切都是如此而已。


漸漸漸漸,「園日涉以成趣,門雖設而常關。」天氣好的時候,坐在花園裏看草看花看天空看雲看書,矯首遐觀來「感吾生之行休」。


世與我而相違,復駕言兮焉求?

田園生活讓人醉了心神,精神雖可寄托,也讓我迷失方向了,看著開花結果的果樹,感嘆自己又浪費了一年,「悟已往之不諫」,但明日又可期?我正正「覺今是而昨非」。


迷幻的田園生活,雖然我少時已很適應世俗,但俗韻似乎已容不了我,這讓我前所未有的接近五柳先生了。


語巫倫次:

大家最近好嗎?

我的肺炎已好了,但後遺症是皮膚比以往更易過敏😑

好像說要吃去除身體內濕氣的東西,但明明這裡天氣超乾的說!

開了新的畫畫IG,主要是放黑白風景畫,大家幫忙follow一下可以嗎?

IG 連結:mo_pen_diagon_alley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