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在家懷鄉:試做香港家常便「粉」銀針粉

配料和湯底方面都是很自由,加上魚丸什麼的,很好吃啊

銀針粉是香港人都必定吃過的家常便飯,馬來西亞的朋友好像都稱它為「狗仔粉」。小時候,我媽常常在街市買一袋銀針粉,然後煮銀針粉加魚蛋和青瓜,這便是我常吃的午餐。


來到德國後,我快6年沒吃過了。前星期很想念它的味道,可惜這裡都沒有賣。

於是我只剩下一條路:上網找找看是如何制作的。意外的是,原來是不難製作,只是過程有些花時間罷了。


材料:

100g粘米粉

100g 熱水


就是這麼簡單!!

一比一的水和粉,不過魔鬼在過程!


首先,把熱水和粉分次混合在一起後,要快速揉合,但由於是用熱水,所以很燙手!但這是需要利用熱力才可以混合得好。

所以需要忍著燙,快速揉好粉團!


揉好後,便要加一點入油,再用保鮮紙包著防止熱力散發。


先抽出一點,其他的就包著保暖。

然後滾成圓條,再分成一個個的小粉團,搓好的麵條也要放在已抹油的盤上,並蓋上保鮮紙。

自己影片截圖XD

把小粉團再搓成長條狀,頭尾比較尖。就這樣重複作業,直到用完粉團啊。


制作重點:要趕在粉團仍有温度時便搓好,否則會乾掉,煮出來的麵條便會很「粉」不Q彈。(・・;)



弄好的粉條再去蒸至透明,便可以吃了!!


煮熟了會有QQ的透明感呢。


配料和湯底方面都是很自由,加上魚丸什麼的,很好吃啊。

花了一小時多,吃上一碗粉,有點想哭的感覺。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