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不專業指南】 如何在ℂ𝕣𝕪𝕡𝕥𝕠發表 🅽🅵🆃

前幾天我看到Crypto開放申請NFT的帳戶,我便嘗試了一下,也記錄了以下過程,供有興趣加入的朋友參考步驟。

隨著NFT 越來越流行,現在已有不少NFT平台可使用。當中比較沒門檻的,我覺得是Open Sea吧,開一個小狐狸錢包,連接起來便可以了!

有很多虛擬幣交易所也參一腳,開設了買賣NFT的專區,例如幣安、Crypto。

前幾天我看到Crypto開放申請NFT的帳戶,我便嘗試了一下,也記錄了以下過程,供有興趣加入的朋友參考步驟。

(我都有寫資訊文的一天⋯XDD)



前期準備


首先當然是開帳户,去 Crypto.com/NFT 按 “Create” ,然後會有這畫面:

填好資料後,會被帶到去另一個Application 的頁面,該頁名會詢問你的創作意念、自我介紹等。

雖然感覺好正式,但我寫了「To share my point of view of arts to the world」這種假掰的話,他們還是approve 了我。😂😂

然後等了1-2天,便會收到以下的Email ,通知你已獲錄取。

之後再去crypto 的網頁登入,它會發一個驗證碼去你的Email,這是每次登入也需要呢,但只要你長期保持登入狀態(不按登出),便不需要每次都這樣搞。


終於可以正式開始上傳NFT了!!


上傳 NFT

先按右上角的“Create”

可上傳的檔案格式有Jpeg, Jpg, Png, Gif, WEBP,未来還有MP4!

填寫一些資料後,要全tick上面的免責聲明。要注意的是,不能使用未經授權的商標等,一律侵權、轉載都會被追究啊!

大家不要以為放二次創作什麼的便沒事,這也是有機會犯法,就看人家會不會告你,所以最好只放自己的原創作品!!!

填好資料,便按Mint!
注意:一旦Mint 了便不能再改動!!

等了幾秒,會有以下畫面,確定已在mint 的過程,這大概需要等待2-5分鐘,視符檔案大小。


然後回到自己的主頁,按 Collectibles。


按入已上載並完成Mint的作品,你便可以正式發售!!!


上圖按Sell!

注意:一定要先入 Collectibles頁面,否則是不會顯示“Sell”的!!!

進入Sell後,你有兩個選擇:

指定價格(Fixed Price)還是 進行拍賣(Auction)。

我先給你們看看拍賣,即選擇拍賣的方式。

那就是價高者得,你可設定開售的價錢和發售的時限,Crypto 上最長的時限是一星期。

如果有人Bid 的話,在時限結束時,便是價高者得。

你也可以自己提早完結拍賣。



再來看看指定價錢,基本上就是永遠在發售。

以上兩種選擇,Crypto 都會在成功出售之後,收取1.99%手續費。而定價都是使用美金為金額!

上載和Mint NFT 都不用給gas fee 呢。


成功發售之後,你不能更改任何資料,只能「設定最低售價」和「檢舉」。

以上就是一連串的操作,希望大家看得明白。

Crypto 不能像openSea般可以隨意轉贈個人的NFT給他人,只能通過競投的方式來給予別人⋯⋯所以沒有那麼容易「造市」?不過「有心人」總有方法吧。

另外要通過審核這一點,好像煞有介事般嚴格。

不過不用gas fee 是頗方便,買賣的時候也可以連接小狐狸錢包。


如果你有興趣看看我在Crypto.com 放了什麼的話,歡迎來這裏這𥚃逛逛~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