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畫樣年華|慕藍夏橙

早前參加了畫樣年華的活動,這是該投稿作品哦。

嘻嘻,我真的想不到如何命名,所以改了一個裝模作樣的名稱😂不好意思~


早前參加了畫樣年華的活動,這是該投稿作品哦。


首先,我認為這個活動的規則很有趣。其一,規定了大家只能選取大會提供的其中一組對比色上色。其二,供了兩款圖案模組供起圖參考。


我覺得這些規條,使畫者可以由線到點思考畫稿,不受有型之物的限制,令我想到Henna 印度彩繪,當中也有祈願和祝福的意思。


然而在象特市看到大家分享的慕夏畫展,瞬間全身觸電。這刻我才知道,原來小時候很喜歡的那個手錶紙袋上的一幅畫,是慕夏作品!!!!(尖叫!!

那個紙袋我保存了大概10年,後來因為氧化,袋的布繩已經化裂,加上受了些日曬,已脫色不少,我便掉了。


於是我靈機一觸,並決定嘗試用模組1,用慕夏風格來延續。

這是手畫初稿,裝飾性的線和花樣都是隨心地畫成的,畫到中途,因為慕夏作品永遠都有一位美女,而我最近在迷的美女是彌豆子,於是便畫了她。😂(加上她是開了花紋的鬼😆😆😆)


用手畫了初稿後,我便把初稿拍下來,再用電腦上色。(因為害怕我的水彩色不符合大會要求的色塊只有兩種顏色,雖然可以利用漸層色,但上色真的有困難。

另外,後來發現大會的電繪規格是正方形,但我這個不知道算不算是電繪,最後還是裁剪成正方形並補上側邊的空白,造成好像框架的效果。

本来考慮乾脆cut掉下半身,但好像怪怪的...



最後完成圖:


 另外,我也用水彩在手繪稿上上色了。

用了金色呢!



你們喜歡那種色彩版本?我覺得彩色版好像有點似玻璃彩繪的風格呢。


對了,至於畫作名稱,因為是慕夏+橙紫對比色,所以合在一起便是慕藍夏橙,也好像有點夏天的感覺(?)


以下是參加時填寫的內容。

創作者對於創作及作畫的心情:
一開始看到模組一,便想到利用「慕夏」風格來作畫。而該風格常有美女作為中間人物,於是我想到了畫鬼滅之刃的彌豆子。
而背景和花樣,均是一邊畫一邊想,沒有草稿。結果我很滿意完成圖,感覺是線自己延伸成成品,很有意思。
我想利用對比色,做到對比色特有的「和諧」,藍橙色互補也互相輝映,令圖畫看起來舒服、好看。




語巫倫次:

希望你喜歡這個作品!^_^


開了新Instagram ,大家可以幫忙follow嗎?
follow 了的話,可以留言說聲,我也會回追啊!

感謝~ Ins 帳號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