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漂洋送信,Slowly 交筆友心得分享

Slowly 是一個交筆友APP,並設計成模擬送信的時差,很有意思。

新年假期期間,和居台的港人朋友視訊,當時和她說到在慕尼黑很難認識新朋友/真朋友的問題,她便提議我嘗試一下這個APP。

Slowly 是一個交筆友APP,並設計成模擬送信的時差,很有意思。


一開始,我對這個APP充滿疑問,所以整理以下問題來給大家參考。


💬 問題(一)

這會不會只是個換了形式的交友APP,有些立心不良的人呢?

🅰️答

其實認識新筆友也算是交友吧,不過就算是居住同一個地方,寄信後大概1-2小時後才到。相信不會有這種壞人願意花時間、有這種耐性去等,他們何不去玩那種直接聊的交友APP,會更好吧。



💬 問題(二)

我想認識筆友,但不知道寫什麼、和對方聊什麼?

🅰️ 答

APP內有一個功能是選擇自己相聊的話題,也可以按你意願,選擇話題、年齡、性別及使用語言來幫你配對。



💬 問題(三)

這裡會不會有交友APP那種性騷擾變態?

🅰️ 答

其實這個問題也是我問過朋友,而APP內的話題選項中,有「性」這項目,如果你沒有選擇,相信不會有人來騷擾你。而且也有功能選擇不想聊的話題,以排除想聊這方面的人。

而且每次收到陌生人的來信時,APP會先給你過目,問你願不願意接受來信,不喜歡可以直接按拒絕。



💬 問題(四)

收信通常等多久?

🅰️ 答

這是按地區而定,由對方寫完後送出開始計算,當我在等同住在德國的人來信,大概需要等兩小時。而香港來的,需要等一天,日本的是兩天⋯⋯


好啦,來看看實際操作起來會是什麼!


實際操作:

首先,你可以選擇自己的寫作偏好,然後配對設定,選擇性別,年齡,可以不接受新筆友,

也可以自己搜尋新筆友。


有很多話題你可以選擇呢,然後系統會幫你找到相同話題興趣的人。


可以選擇排除一些話題。


然後是語言設定,透過這個設定,你可以收到中文來信或者英文來信,甚至其他你會的語言。



其中一項功能是儲郵票,我小時候便很喜歡儲郵票,並且可以從這個郵票簿選擇寄給他人,而且是無限次啊。(除了一些需要課金的郵票)

課金郵票

當有郵件寄給你的時候,系統會通知你幾耐才收到,類似預先預告你會有信吧,挺有趣的。

電腦看更有感^^

電腦看更有感^^



巫筆小感想:

我由新年開始,便使用這個軟件到現在,收到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信。而且因為我是想練習日文,和認識德國朋友,所以收到比較多的是日本人來信,和德國人,也意外的收到來自美國的、香港的和中國的來信。


大家互相交流各自的文化,而且我選擇了主要是動漫話題,所以大家聊動畫都很有共鳴,特別和日本人聊得興起,因為我身邊都沒什麼朋友看多動畫日劇比我多,我太宅了😂


然後收到日本人的來信,我都需要花額外時間寫日文去回信,變了日本人的信我永遠是最遲回覆的。不過,是個鍛煉我日文的很好方法。

而且他們看得明我寫什麼,令我很有成就感。

日本女生寫給我的信


我寫給她的回信,都是聊動畫xD

另外,很開心有香港朋友寫信給我,分享在香港的疫情大小事、煮食心得,也分享給她們有關德國的生活(美食沙漠之類的🤣)。


5湖4海的筆友們


最令我感到舒服的是,每一封信傳送的時間也不同,因為程式設計成送件需要有時差,有些人的來信可能需要等兩天才收到,而且他們什麼時候回覆也是個人選擇,所以APP如其名Slowly。所以我不用天天在守著,這比維持一段即時對話更加令人無壓力。我可以慢慢地想回覆的內容,可以說很久,而且不會被人打斷對話,這也是寫信的魅力。又不需要因為對方已讀不回,而感到不開心之類的。


其中一個德國筆友,和我說她很喜歡收到很長的信件,而且她寫給我的信件也真的很長,所以也感受到她的用心。


目前為止,因為我設定了是只限女生,所以我遇到的筆友們都很友善,而且大家都很願意分享。在這個程式,你甚至看不到這個人的真相,只能使用程式內的自製ICON。如果需要分享照片,需要徵求對方同意才可以傳送照片。所以你和對方不會在生活中有太多attachment ,可以暢所欲言。

因為只要剷除這個app,你和對方便不會再有聯絡方法。這就是很輕鬆的短暫友情關係,但她們卻可以比任何現實中的人更願意傾聽和分享。


自從認識了不同筆友後,我好像也豁達了,不再在意別人的已讀不回、回覆速度等。大概以前有點強迫症,樣樣事都要快、追求快,看到已讀不回會想很多,又會想為什麼明明看到卻在扮未看未讀; 最近開了新IG,身邊只有4位朋友有幫Follow又讓我有點傷心,其中一位還是先生朋友-.-;。

希望以後,我也可以維持這種輕鬆心情,不再被其他人和事影響。(吼!


Slowly 地寫,Slowly 地等回覆,Slowly地生活。

(注:在這裡Slowly是名詞)



有興趣可以看看這個APP:

https://slowly.app/zh/


推薦給其他人是不會有優惠哦,所以我是真心的推介給一些想收信的朋友、需要一個陌生樹洞的朋友。


語巫倫次:

開了新Instagram ,大家可以幫忙follow嗎?follow 了的話,可以留言說聲,我也會回追啊!

感謝~ Ins 帳號

我已過了20萬字大關!!!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