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短詩丨窗外寒風依舊

(编辑过)
窗外寒風凜冽

窗外寒風颯颯。

想起了在故居,

當颱風來臨時,

我的房間微微顫抖著,

有如站在舢舨上的感覺。



窗外寒風嘯瑟。

想起了在故居,

當冬風吹至小區,

家門縫隙傳出嗚嗚低鳴。

我喝一口熱茶,

聆聽北風透過家門、窗櫺的演奏。



窗外寒風凜冽。

萬物皆向寒風低頭敬禮,

沒有東西可以保持原狀。

當風走過窗戶呼呼作響,

我想起了故居。

盼望寒風也帶走我的鄉愁,

和臉頰上任性的淚水。



窗外寒風依舊砭骨。


前天的風吹得後園的東西東歪西倒,「杯盤狼藉」


————

短詩釋意:

全文利用「寒風」貫穿,利用同一樣的天氣卻令作者(我🤣)聯想起故居時的情況。


第一段是描述打八號風球時,因為我故家在30多樓,整個單位會有些微搖動的感覺,我弟更曾表示感覺很頭暈。(這屬正常的建築現象,是高樓特有的彈性設計)

第二段是描述自己在冬天時,喜歡躲在温暖的故居喝口茶,然後感受著家外寒風陣陣。享受這種避風港的感覺,大概是我對「家」的形象。

第三段是拉回現實,在德國時寒流侵襲的時候,街上萬物都被吹得東歪西倒。而風聲也再度使我想起故居,忍不住悲從中來。


砭骨,即入骨頭的感覺。

不只寒冷鑽入我骨,還有鄉愁,也有令人痛入骨髓的傷感。希望風也可把這愁緒吹散。


標題意境:

想表達「寒風依舊」,但「住家」全非的意思。

寒風沒變,變的人和事,冷的感覺也隨之不同。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