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筆來拜年派紅包:祝大家虎進金來

(编辑过)
小巫筆祝各位馬特市友虎虎生風、虎中作樂、虎進金來!

本來打算做一期不定期月報,可惜沒去什麼節日性内容可以做😆一個人在海外,沒有什麼過年感覺。對我來說,新年、七夕這些日子比較像過「國慶日」一樣,沒有什麼感覺😅

自己本身也不太著重這些傳統日子,最多中秋節時自己做冰皮月餅吃、新年弄個小蘿蔔糕(今年更省事省力沒有做)。

非要說的話,因母胎信仰的關係,我還是較喜歡復活節和聖誕節😂

所以,以往我都會回香港過年,因為在家還可以吃到美食、收利是等,比獨自一人更有過年氣氛。

可惜疫情的關係,快兩年沒有回去了。



今年加入馬特市後,卻好像多了點「節日活動」。譬如說,這星期的阿瑪線上股東大會我也報名了,期待和一眾市友網上拜年。


雖然我沒有高名氣、沒有上馬特市榜、沒有每篇長閱讀時間、更沒被空投到什麼的等,但過了半年時間卻超乎想像累積了405追蹤者(雖然當中也有些奇怪的無名用戶XD ),和18萬多字。


點點滴滴,匯聚成川,除了感激,還有更多的感動。感動在於你們持續看我這些不成氣候的文章,感動在於有人從文字看到我的「真心」,感動在於素未謀面卻不斷鼓勵我,感動在於有些人可以不偏不倚地接收我的文字,感動在於你們總看到遭我遺棄在暗角的珍珠,感動在於你們知道我的負面卻還會選擇樂觀看待。

以上也是我在這裡堅持了半年的原因,這些東西都是我在現實生活中缺少的。


朋友或家人,沒事也不會說「謝謝」,有事也更不會說XD 因為大家都太熟悉,有很多理所當然、有很多在心中。(這當然也有這個的好處,別誤會)

而且,因為熟悉所以約定俗成,更加容易產生誤會。



在這裡不認識我的人,不會先入為主,不會把個人感官套入我的身上,不會有預設人設,卻令我可以暢所欲言;也不用擔心對方誤會,不用擔心說一句祝福盼望卻踩到對方地雷,更不用擔心這裡的文友會因我的字而捉到把柄般發展成批鬥大會。


(這裡說的是我媽和社會上遇到的怪人,例如我媽在我中學時期,成績不好她便會把我的東西掉出家門並不讓我進家,再利用我說過的話說「你不是很喜歡朋友嗎?不是朋友很厲害嗎?去找他們啊,去他們家住啦,去當他們家的孩子啦,以後不要回來這不是你家。」
我內心吐槽:幾時說過朋友家收我當女兒😑
只是說了句「朋友很重要」,卻可以延伸到這樣。

我已想像到,以上的話和我媽說的話,便會變成「馬特市友這麼好,你去當他們的女兒便好,不要認我當媽!我們斷絕關係!」」
🤣🤣🤣😑🥲

就是那種有你無她,有她無你的觀念。

又或工作上的老屎忽會說「你年青人不是很厲害嗎?怎麼這樣也不懂。」
我內心吐槽:所以現在年青就等於萬能嗎,這又三小😑)

說遠了😆😆😆😂



從我的文章留言中看到,我意外發現台灣的市友們大多很正面、不會胡亂猜測等,讓我很放心地站在他們這個正向角度寫文。


有時候,即使我有時候不小心用了香港的詞語,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用了「心機」,這詞語在台灣其實是負面意思,而香港卻是正面的。

但大家沒有怪罪我,更有人說出「可能巫筆指的是另一種意思」。
就算我因時差關係來不及澄清,大家卻都已明白那只是語言上的用字分別,而非我有心說出來。


這小事也帶給我一種感動和震撼。

(未來我可能也會用了些台港大不同的詞語,請大家也說出來讓我學習新知識🙇🏻‍♀️)



然而在這裡接收的反饋、回應,也更加讓我成長。可能有些人認為馬特市的社交很虛偽;但我也會說,請你回歸原點:集中寫作、分享,你也會遇到會真心看文的文友和你真心交流。


我由當初只有十多個追蹤者到現在,也上了一次貓丁大大榜的全制霸,於願足矣。



新年希望新景氣,大家一起向各自的目標邁進。


我沒有團隊,只有自己。

在此,小巫筆祝各位馬特市友虎虎生風、虎中作樂、虎進金來!

(老虎進家來便有金!!!😂)

還有,已婚當然派利是(紅包🧧)!!

頭20名留言的市友每人20 LikeCoin (支持文章方式送),祝大家過好年!

參加方式:留言一句祝大家的祝福語,先到先得!


我起床便開始派~~^^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