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午後Siesta|穿越時空抓犯人

以下內容是受到前天的夢境啓發,幾乎沒有任何改動,純粹增加了一些背景設定。不過短篇小說類通常沒什麼人看吧,我寫來記錄自己的怪夢罷了。
這個系列會是用小說形式來寫我夢到的東西。
Siesta 在西班牙文是指午間的小睡,類似英文的napping,不過英語的napping可以是任何時候,Siesta 則多是午餐後的時間。

我想給人一種午後溫暖的短篇小說時間,而且也是意指我在午間時突然想起昨晚的夢。



以下內容是受到前天的夢境啓發,幾乎沒有任何改動,純粹增加了一些背景設定。
不過短篇小說類通常沒什麼人看吧,我寫來記錄自己的怪夢罷了。😂

今天是美好中學的一年一度開放日,因為美好中學是間悠久歷史的貴族女校,所以這個開放日活動在小鎮上很有名氣,堪稱為全鎮一年一度的大事。


我身為學生會的幹事,當然也需要出一分力。這天,學生會特別邀請了風靡一時的虛擬幣界精英——莫漢明來演講。

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們一眾幹事大概6-7人站在學校的門口迎接他,只見他一身西裝打扮,頭髮都立起來,很老實又帶幾分俊俏,實在稱得上青年才俊。


小冷是學生會會長,她精明能幹又漂亮,在女校中也受到很多女生崇拜。

只見她端正走向先生,作了自我介紹後,便領着他進入會議室。



這刻,突然間我腦海中有一個不祥預感。


我手拿着照相機,想跟着他們進入會議室,怎料先生說:「我實在不能一次過和太多人講解虛擬幣的操作和演講內容,可以只留幾位女生在會議室嗎?」


小冷臉露不悅的眼神,我看到了便說:「可以先請你們一起拍一張照片嗎?」


他點頭後,便坐在女生們的中間擺出微笑。

我拿起相機,按下快門後,一股全身觸電的感覺隨之而生,腦海中立即浮現了一些片段:小冷哭泣、先生正在奸笑、他們的一張合照、女生們敢怒不敢言的樣子和一位刑警FBI的外貌。



「啊!」我頭痛得忍不住叫了一聲。


看著會議室的門關上,我的不安感更大了。


突然,腦海有一把聲音大叫「你還有一次機會補救!!記住重看記憶卡內的照片!!」


這個時候,一位刑警大叔來到我面前,他介紹自己說今天他負責開放日的安全工作。大叔身穿乾濕外套,有種柯南內的刑警感覺。


我一邊和他聊天,一邊心不在焉看著會議室。


隔了一陣子,會議室門開了,女生們人心惶惶的樣子,小冷哭了,她看到刑警馬上大叫「警察先生!這位先生剛在性騷擾我,還人生威脅我們!!!」


先生見狀,便立刻大喊「冤枉,你有什麼證據!」


此刻我看到我手上的照相機,我重看了剛才拍的照片,刑警先生也跟著看。當他看到其中一張照片,便說「等等,讓我看看這張合照。」

類似是這樣


他拿起照相機,看著螢幕一會兒,開口說:「先生,這張照片可看到你的右手位置很奇怪,我合理懷疑你對這位女同學作出冒犯的舉動,請你協助警方調——」


刑警話未說完,先生一手搶走照相機,還刪除了照片。「哈,這樣你沒有證據吧。」他輕佻地說。


我這刻開口了「不要緊,照片已放上ICloud 了。」

而這個舉動也是受到腦海中的聲音指示。


只見先生面容扭曲,猙獰得像一頭野獸,和身上的名貴西裝格格不入。

他伸手衝向我「你這多管閒事的混蛋!!我要殺了你!」

他雙手快碰到我的頸部⋯⋯



我驚恐萬狀地醒了,這刻彷彿仍然看到先生的身影出現在我牀邊,他的面容清楚浮現在我眼前。

有一秒,我還以為現實才是夢,而夢裏那個世界才是真正的世界。(有點像莊周夢蝶)

這個夢境大概是想告訴我,為資料存後備檔是很要的。


後記:

故事中的我疑似可以進行時光旅行,所以我回到過去提醒自己不要犯下同樣錯誤,類似一週目失敗了,二週目再來。

另外,當我終於再度進入夢鄉時,我竟然夢到了這個故事的續集,我有了飛天能力,帶著小冷逃走等,因為實在太奇怪,便不寫進這短篇小說了。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