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從Podcast回憶起: 巫筆腦波弱的交友黑歷史

我想說一個我和好味小姐都在國中時,都超愛的笑話,現在我打到一半也笑了5分鐘😆
曬一下貓貓

哎,我太遲開始聽,否則這篇就可以參加筆大之前的Podcast 推薦活動了😅


最近被朋友坑我聽台灣的好味小姐Podcast ,我心想,煮貓食的人做Podcast會有趣嗎?

半信半疑地聽了,一聽驚為天人,好笑到不得了!

而且,天啊我發現我跟她好像(我還未生小孩已腦波弱😭🥲)!


到底有什麼像?主要是以下幾點:

  1. 我們都喜歡買大家公認的「廢品」,但我們本人是不認為是廢的
  2. 我們都會對一些別人認為無聊的笑話笑很久,還越笑越興奮陷入循環中
  3. 很容易被坑到跟人買東買西
  4. 我們小時候都讀書好還當班長,我還當過風紀、圖書館館理員
  5. 被自己認為是「朋友」的人疏遠了而後知後覺
  6. 得罪人而不自知
  7. 她很喜歡無面男,有關無面男的東西都會得她歡心(無論是多廢的膠公仔),就好像我對哈利波特的愛😂



前天聽到這一集『好味Podcast EP24』我真的被排擠了!?,有關她國中時被人排擠了,但她本人是不同意的,在她老公和阿斷攝影師的分析下,她才驚覺自己原來真的被排擠了,她氣憤說了句「你們怎麼破壞了我的美好回憶。」


我聽到真的覺得好好笑,笑著笑著也想到自己。


以前,我不知道為什麼別人會因為我一句沒經腦袋的廢話生氣,甚至連別人「正生氣」這件事也沒察覺到(因為在我角度來看那只是小事)。


現在我知道了!!原來我這就是腦波弱。


到底我當年被人排擠的原因是什麼?我現在也無從得知,但我記得後來我因為那女生的「背叛」而也疏遠了她(所以和好味小姐同問:我這也不算被排擠吧!?)。


至於是什麼「背叛」事件,我說完之後,歡迎你取笑我


事緣當年在國中有一班女生們,算是班上受歡迎的小羣體,因為其中有幾位是男生們認為長相不錯,自然她們和男生們玩得很熟,很多親暱互動。


當時,我有一位女生好同學,一直和我玩、我們住同一大廈常常一起上學或放學回家,還會互相寫信件(我們在信中有互相的暱稱)。有一陣子,她看那班和男生們走很近的小羣體女孩們很礙眼,會和我說她們的壞話,雖然本來我沒什麼感覺,卻因為她是我好友,我產生了同仇敵愾的感情,附和著她說那些女生不檢點、「發姣」(類似台灣的綠茶婊說法)。

然後,有天學校的活動可以穿私服,她看到其中一個女生穿着露肩裝,她帶着複雜的情感和我說那女生簡直是「姣婆」、「發姣發登」好嘔心,還向我信誓旦旦地說她絕對不會穿着這種衣服。我當時都沒有什麼反應,因為我心思都在學業上,對男女之間的關係未有興趣,於是附和便算。


過了沒幾天,受歡迎女生羣中其中一位女生邀請了我那位朋友一起去和一班男生玩,當時我也受邀請了,我以為她會拒絕,所以當時我一早已說不。

怎料第二天,我在電梯碰到她,我閑話家常般問她「準備去那?」
她說去那羣人的聚會。我很愕然,這刻我才注意到(我就是很後知後覺)她身穿着露肩膊的上衣。


她好像看到我面露驚訝的神色,便問我「你要不要一起來?」

我婉拒了,當刻我真的有種被背叛的感覺,自從那一天,我也沒再找她,她也沒再找我,大家有種怪異的默契不說,心知肚明。


現在看,你可能會想,這是什麼小屁孩的事啦。


的確很小事,我現在已經沒有感覺。

所以後來,在我家大厦的電梯碰到她,我都有主動跟她打招呼,然而她竟然對我視而不見。🙄😑


最誇張是大概5年前,我還在香港,大家都已是成年人。她和男朋友(國中同學,所以我也認識)一起進入電梯,我看到他們便和他們打招呼,而她竟然把面別過去,她男友卻一臉抱歉的做口型說「不好意思。」


其實,我到底做錯了什麼,要受到她這樣的無視?再說,不是她背叛我拋棄了我嗎?


腦波弱的我受了快十年這樣的對待,直到近年才驚覺自己原來是被她有心無視了。

(以往我一直幫她找藉口:我聲音太小她聽不到、電梯太多人她看不到我等)。

其實真的很明顯,但我當時卻沒有這種方向的意識。


好吧,我真的只好承認自己腦波弱😅


好味小姐受到其中一位「朋友」排斥,她發短訊、打電話給那位「她認為是好朋友」的女生,女生都是沒有看沒有回覆沒有接聽。好味小姐甚至去到她家樓下找她,生怕那女生發生了什麼意外。
去到很後期,她才驚醒自己原來是「被疏遠了」。



另外,很多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已經被人討厭,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麼要「被討厭」,所以常常一頭熱臉栽進去貼冷屁股。


高中有一陣子,我都不說話了,我不敢說話,不想說話。覺得我說的話好像都和我原意相違背,常常往反方向走。同一句說話,別人卻可以誤會九千公里遠。

我不說話、沒意見,小事如午餐去哪裏吃,我每次的答案都是「沒所謂」,但這又換來當時的朋友說我「牆頭草兩邊擺」。事實上我就是沒有意見,因為去哪間餐廳都有我喜歡的食物啊,而且我沒有揀飲擇食的習慣,根本不知道可以給什麼意見。結果,爭論去西餐廳或日式餐廳的同學們聯合起來攻擊我「牆頭草」、「沒思想、沒己見」。(可以聯繫兩幫人,這算不算我的一項成就?)

雖然知道他們都是說着玩,不是真心要Diss我。

但無可否認,這對我當時15歲的心理還是有點受傷(每次受傷我都會選擇看書逃避現實)。



所以後來我讀了四年中國文學,以為自己可以學會巧言令色,迎接左右逢迎齊人之福的春天。

結果是,春天沒有來。無論我會怎樣措詞,無論我會怎樣背誦「粵以戊辰之年,建亥之月,大盜移國,金陵瓦解」全文,我一天腦波弱、一輩子得腦弱(眼神死)

我還是不理解別人對「說錯話」的定義、「得罪人」的定義。我只知道,我永遠都不能如己願地「被人諒解」,可以正確地不偏不倚地表達自己的看法而又可以被對方不偏不倚地吸收。

所以,我覺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我都會用行動、時間來表示自己。


好味小姐後來找到和自己腦波相同的朋友,並和那女生一起當好朋友到現在。

我也很慶幸,即使是腦波弱又腦殘的我,身邊總有一位好朋友,她即使對著我翻白眼翻到後腦勺,也永遠都選擇留在我身邊。



我想說一個我和好味小姐都在國中時,都超愛的笑話,現在我打到一半也笑了5分鐘😆


笑話一:

從前有一個人,他的臉很大很方,他的朋友便取笑他的臉長得像風箏,他很不開心一直跑一直哭,跑着跑着他飛起了。

哈哈🤣🤣🤣🤣🤣🤣🤣

(打完我又忍不住笑了5分鐘🤣)


唔,如果你覺得不好笑,我再挑戰你第二個笑話!這個笑話我和好味小姐也笑到肚子痛。


笑話二:

小熊軟糖很傷心,會變成什麼?













答案是:QQ軟糖。




我覺得這個真的超好笑啊!!!為什麼這麼好笑,第一次聽時,我暫停了要先去笑一會,才可繼續聽好味小姐Podcast;半夜睡醒想到這笑話又笑到停不了,吵醒了先生 。


現在打出來,我又忍不住笑起來,我要去笑一會了,這篇文章就此打住。😂😂😂😂😂😆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Spotify 聽起來!

YouTube也有精華可聽~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