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盡旅途】開著露營車,走過鮮為人知的意大利精緻小鎮

(编辑过)
新一年給大家看看美景~莎翁靈感之源地~沒有鬧藝術家脾氣的佛羅倫斯~精緻小鎮意大利歌劇高音C之王 Pavarotti 和法拉利跑車故鄉~德國人愛去的湖泊小鎮~

新一年給大家看看美景~也再祝各位新年快樂!

(其實是拖稿到現在😆)


在肺炎出現前,我和先生差不多每年都會和他的爸媽一起去旅行。今年年中疫情持續減退,我們預定這個十一月時間是一起去摩洛哥旅行,酒店、機票也訂好了。可惜摩國疫情突然反覆,為了安全考量,我們都只好取消出國了。

先生他們也只好處理退票的事情。

最後,我們決定留在歐洲,來個五天的露營車旅行,方便遊玩之餘又減去住酒店會感染病毒的風險。所以這次的行程都很隨意,是哪裡的天氣好便去哪;幾經考慮我們決定去附近的意大利。


來看看地圖有多近:

開車3小時已到意大利,到達第一站大概7小時。



第一天——浪漫都城,莎翁靈感之源地(江湖傳說) Verona 維洛納

(One Piece 中的女角色同名)

這個城市小巧精緻,2000年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維基資料)。

舊城區有圓形羅馬競技場,我們沒有進入,感覺看外面已夠了。

舊城區圓形羅馬競技場
舊城區圓形羅馬競技場
舊城區外牆
舊城區外牆


當地每年夏天也會在此舉辦一年一度的歌劇表演,今年卻因疫情而取消了。

先生的爸爸在剛過去的聖誕節買了下年度2022年的票送我們,所以到時候順利舉行的話,我會再和大家分享。



我們走上了全城最高的鐘樓看,風景秀麗,還有點高處不勝寒的感覺。腳力不好的朋友不用怕,這鐘樓經改造後,裝備了一個小型電梯!!(簡直是我的救星xD )不過先生覺得這電梯破壞了樓梯內原本的美感,你們覺得呢?

全城最高的鐘樓
鐘樓内
鐘樓内
鐘樓頂
Verona全貌,遠處是阿爾卑斯山群
Verona全貌
Verona全景照

回到地面後,我在紀念品店看到好多和羅密歐與朱麗葉相關的精品,這才發現,原來這個地方和著名文豪莎士比亞有所關連。傳說此地一個露台,正是啟發他寫下了《羅密歐與朱麗葉》這部名著。

羅密歐與朱麗葉相關的精品

我們沒有去那露台拍照,因為實在有太多人在排隊,而且從遠處看去,其實那個露台並沒有什麼特別。這個所謂的「傳說」也難辨真偽了。


早上十一時多,小廣場的市集已開始活動,有好多皮製品、紀念品。我們買了點小吃,坐在廣場的石碑下,享用起來。和煦的太陽下,人來人往的叫賣聲,吃下一口手上的雞肉卷,整個人由心到外感覺很溫暖。

從鐘樓拍的小廣場市集
小廣場的市集
Old town
小廣場的市集賣的東西,貨品好像很意式,但店家都是中國人,然後很多也是made in China....
小廣場市集


後來我們走到去護城牆,這牆很有歷史意義,也保護了此城無數次,經歷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戰爭。


我走著走著,突然!!聽到「喵!」的一聲。

我拼命找尋源頭,看到一隻小貓困在城牆下的一個角落,牠好像找不到路回家。

一隻小貓困在城牆下的一個角落
一隻小貓發現了旁邊的磚頭有一個通道

我很替牠擔心,嘗試叫着牠走過來,牠竟然好似聽懂我的話,走了兩下。然後,牠發現了旁邊的磚頭有一個通道,便鑽了進去不見蹤影了。我也有點鬆一口氣。


這天的天氣很好,看到河畔的風景,精神為之一振。拿破崙曾在Verona這Old Castle居住。

從城牆看河畔
城牆內
老城堡,現在是博物館
老城堡,現在是博物館
老城堡旁的凯旋門
這是造城人們留下的太陽鐘,現在也是博物館的Logo
從城牆看河畔

走了十公里-.-;


第二天——沒有鬧藝術家脾氣的佛羅倫斯Florenz

昨天駕駛了幾小時,到達佛羅倫斯。

沒錯,就是藝術的起源地、孕育了無數名畫家的城市。西洋藝術史上,第一位有名氣的女性畫家 Artemisia Gentileschi 便是在此城求師、成名。


大概十年前,我也來過這裏,不過當時是復活節假期,整個地方充斥著無數歐洲遊客、中國遊客、韓國遊客等。走到那裡都聽到有人說中文、韓國、英文、西班牙文。

所以,對此地沒有什麼好感。


今天重臨舊地,天氣陰沉,卻為這個地方添上藍色的色調。

天氣陰沉
普通的橋
經歷了幾次世界大戰也沒被破壞的老橋

走到那座經歷了幾次世界大戰也沒被破壞的老橋(聽說當年德國人大發慈悲不忍心摧毁這座歷史悠久的古橋),從它的外觀,你可以感受到它飽經風霜、歲月摧殘,但仍然屹立不倒。此橋好像有靈魂般,一直吸引著我盯著看。


歷史上,這個橋其實本來充斥着很多賣肉店。但有一家很有錢的當地貴族麥第奇家族覺得這座橋影響城市的外觀,而且買肉的店家都把垃圾往河裏掉,所以整個地方臭氣沖天肉燻燻。

有錢貴族當然運用「鈔能力」,把整個地方買了,並改為買賣珠寶首飾金器的地方。就這樣,這座橋搖身一變成為「金橋」。

聽說那個貴族的後裔還在控制這整座城市,財富多得足夠幾十代人不用工作(聽說主家脈已斷,分支仍在,所以是非正式繼承者)。


在佛羅倫斯走路,你會發現有一種很有趣的現象。那就是這裏的告示牌都有很有趣的插圖!!雖然我不能一一找出來,不過我整合了我找到的、並拍下來給你看。

very funny, right?

其實還看過一個耶穌的告事牌,但我沒有拍下來。


來到城中心,這座聖母百花大教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我覺得很特別很好看。不過由於太多人在排隊進入,所以我們便沒有入去看了(我忘記了10年前是不是也進入過)。

聖母百花大教堂一角
聖母百花大教堂背面
太多人在排隊進入
太多人在排隊進入


路上遇到的意大利大叔,穿着很有魅力。

意大利大叔

下午我們去了一個菜市場,市場內有食物廣場,還有日本人的店。我馬上用我的「三腳貓功夫」日文和他們溝通。

主廚大叔問道:是不是住這裡?

我答:不是啊,只是來旅行。

他接著問:你不是日本人吧。

我:不是啊,香港人。

他和收銀姐姐異口同聲表示我的日文說得不錯。


不過,我心想如果真的不錯他又怎聽得出我不是日本人?😆我還是功力不到家吧,加上日本人是喜歡說客套說話吧。


不過在異鄉遇到亞洲人,還是覺得很有親切感。於是我點了一碗壽司飯吃,意外的超好吃,魚類很新鮮,價錢不貴,而且真的很正宗日式飯。說實在,我有多久沒吃日式料理了?

好吃得差點流下眼淚,實在太懷念。懐かしい😭

好吃得差點流下眼淚

吃飽飯又繼續行程,我們走到比較僻遠的地方,走上山坡。

走上山坡看到城Gate
走上山坡
走上山坡風景


山上有一磚米開朗基羅 Michelangelo 的作品——大衛像。沒錯,就是大名鼎鼎的大衛像!想不到,真品竟然在這個山上,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呢。

(科普:米開朗基羅1475年生於佛羅倫斯共和國卡普雷塞


從這裏還可以眺望整個佛羅倫斯的全貌,雖然天氣不甚好,但這充滿陰霾的藝術之都佛羅倫斯,卻給了我一種畫家的抑鬱氣息,很有魅力。

佛羅倫斯的全貌

在佛羅倫斯也意外的看到很多亞洲超級市場、中國餐廳等,大概以前是很多中國遊客吧。

對了,此地還是精品品牌Gucci的發源地。

cup noodle

佛羅倫斯,停止流動的河流,棕黃色的建築,整個城市好像也停滯在中世紀。街頭巷尾到處也有藝術家氣息,經歷過拜占庭洗禮、文藝復興,一座很不一樣卻異常親切的地方。

沒有藝術家的脾氣,只有無限的藝術美感。

褪去傲氣的藝術,竟可以如此貼近人心。


我在歸途上的車程想著,這次真的對她改觀了。

old town
人們在藝術品下休息
小内園區
文藝復興的壁畫
碰到此區有人在拍攝電影,白板後面,所以拍下這巷XDD
非禮勿視
古橋對面
建築物和植物共生
喜歡這建築外觀
好多人駕機車,想到了台灣!

走了12.5公里...-.-;



第三天——精緻小鎮 Modena 摩德納

這個小城鎮應該很少亞洲人知道,不過在歐洲人中是大受歡迎呢,很多退休的歐洲人會來這小鎮漫遊、慢活。

小鎮雖小卻寫意,加上天氣很好,所以整天也在慢步觀光。

小鎮雖小卻寫意
小鎮雖小卻寫意
皮具市集


走到當地的天主教主教座堂,入去參觀祈禱了一會兒,內裏意外光猛。原來它1319年完成,1184年建築期間已被祝聖。

這是歐洲最早期的羅馬式教堂,而且已經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已經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另外,著名的意大利歌劇男高音,別號「高音C之王」,巴伐洛堤Luciano Pavarotti 是在這城市出生,也曾經在此地的歌劇院表演,所以有一個他的銅像。

他的故居,已成為了博物館。

巴伐洛堤的銅像


這渾厚的高音,實在太厲害。

大家就算不清楚這位歌唱家,也應該聽過和他合唱 Andrea Bocelli的名曲Time to say goodbye 吧?!

順便一提,我超喜歡Sarah Brightman,她的歌聲魅影演出是我心中第一,没有之一。


午餐我們去了一間暗巷裏的小酒吧餐廳名叫Cappuccino,據說是巴佛洛提在生前經常光顧的。這餐廳沒有提供正餐,所以食物都是下酒菜的尺寸,我很快吃完,沒什麼果腹之感,不過挺好吃。

室外少量坐位
還有親筆簽名XD照片意外的萌
小巧精致的室外空間
薯仔和豬肉卷,好吃!


室內裝橫

吃過午餐,走到附近的花園,看到有人正在採訪。

正在採訪
附近的花園

花園內有小水池和木橋,還有高大的杉樹,在這裏散步很寫意休閒。


走過花園後,便會來到另一個當地著名的地方:法拉利(人物啦)父親的車房博物館

賣屋來買車的事蹟被印在牆上XD幸好他是成功的,否則在現代會被叫敗家仔


原來,Mr.法拉利也是在這個小鎮出世,據說他當年興建第一部跑車,便是在他父親的車房內組裝的。後來,在法拉利20歲時候,他更賣了老祖屋,用得到的錢來建立世界上第一部法拉利跑車。

父親的車房被擴建o.o


現在這個故居和車房已被保留下來,並且增建成為博物館。博物館內也展覽了很多法拉利名車,愛車人士要來看看。

Moden 的Modena博物館


回去露營車的路上,又看到有亞洲超市,於是我立刻買了杯麵,作為我那天晚上的晚餐。

(德國人的冷包加片芝士,實在吃得很膩😢)

我的救星
你看看對面吃什麽



第四天——避暑聖地Garda Lake

這個城鎮在德國人群中有口皆碑,幾乎是渡假必去的勝地(我的德國媽媽說的)。

這個地方在山谷底下,所以駕駛的時候由高處望下去,可看到壯觀的畫面。附近的山高聳入雲,更積聚了雪。

高處望下去


雪山和這天氣,很奇怪的組合
白色點點都是滑浪風帆

這是一個很歡迎的湖,在德國南部、意大利也鮮有名氣。有很多水上活動的比賽也在這裏舉行,我們也看到了很多青年人在這裏進行滑浪風帆的訓練營。

五彩十色的建築

湖畔五彩十色的建築,加上陽光普照,又是一個可以休閒渡過一天的小鎮。這小鎮沒什麼東西觀光,但有林林總總的咖啡廳,其中一些靠近湖邊的。試想想,坐在湖泊附近欣賞山谷、清澈的湖水,喝一口咖啡,這就是「人生」。(有點亂來的感悟)

水清!
水底的購物車,供人魚使用XD


可以休閒渡過一天的小鎮
湖畔

而這個城鎮有一個熱門的路線供人行山和踩單車,沒錯,德國人很喜歡的兩樣東西也可以做!!

我們步行走上山,打算行一半路程便回去。沿路上也遇到不少年輕的重裝登山人士,也遇到很多全副武裝、職業單車手般裝備的大叔大嬸。

德國爸媽健步如飛
千尋式的隧道
山上風景
俯瞰整個小鎮

走上山,可以俯瞰整個小鎮,天水一色,值得一走。只是上山路有點崎嶇,要穿着合適的衣服呢。

山上有歴史久遠的炮台遗址


事實上我們在這個小鎮只逗留了一個晚上和早上,便起程回家了。聽先生的爸媽說,這個小鎮也有商場可以走走,另外小鎮上有一間很好吃的意大利雪糕。我覺得在這裏花一整天悠閒渡過,會是挺不錯的選擇。

也走了12.5公里-.-;


回家路上還去了Outlet,17歐一對Puma波鞋,手刀帶回家。

Outlet外的風景
突然被雪山包圍
雪山小村落,我想像不到他們的生活

完!


語巫倫次:

看看良辰看看美景,你們心情會不會變好了?

我覺得,看到山高、水碧,整個「個人」的感覺都變得好渺小,就只是地球上一粒微塵,風輕一吹,不帶任何塵埃。

有時候,我會看得悲愴起來。

有時候,我發現我對現實的糾結,也只不過太陽底下的一樁痴人夢話,只能一笑置之。

笑自己弱小得可憐。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