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從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大賽,看到熱血動漫般的神展開

(编辑过)
在黑暗的高速公路上,看到微約的希望之光。維斯塔潘 竟然看準這個機會!!!

剛過去的星期日,是2021年世界F1賽車錦標賽最終站阿布達比大獎賽!這賽事在海外比較多人注意,特別在歐洲,這次比賽結果還很戲劇化,很多外國人在抖音上(對,很多歐美人用抖音-_-)用之來進行二次創作。


其實我本來也沒有特別關注,但因為今年有幾個焦點,就連我家先生也關注了,聽他侃侃道出比賽的背景,連我也熱血起來了。

對賽車有興趣的朋友便往下看吧。



你們都聽過米高•舒密加(Michael Schumacher)嗎?

Photo credit to wiki page

我在小時候,常常在電視的體育報道中,聽到資深體育報道員伍晃榮(香港的資深記者,已過世)不停說出這名字,只知道他是位多項賽事的紀錄保持者。


後來他因為一次家庭滑雪活動中發生意外,現在還在昏迷中(不過又有小道消息說他已清醒)。他的兒子 Mike 今年也加入了賽車手生涯,加上舒密加的紀錄片剛在Netflix 上架,因此今年的賽事比往年更吸引媒體關注。



這次賽事另一個關注焦點是,大熱門英國人路易斯·漢米爾頓 (英語:Sir Lewis Carl Davidson Hamilton,他已被賜予爵士(Sir)頭銜) 對戰荷蘭藉比利時人馬克斯·維斯塔潘 (英語:Max Verstappen) 。


前者已是7次世界大賽冠軍(和舒密加一樣),他贏得今屆比賽的話便可以打破舒密加的紀錄,成為唯一的世界紀錄保持者!


後者曾以17歲之齡成功打入一級方程式賽車聯賽,曾是世界上最年輕的賽車手(現在還是這紀錄保持者)。現時24歲,可以說是後生可畏,但這次他比賽用的車 Honda(RED BULL紅牛車隊)是不及漢米爾頓Mercedes 性能(賓士車隊),所以如果他要贏,便完全是靠他技術的展現。



你看,這賽事未開始前已很令人熱血沸騰了!

以下內容有賽事劇透,不想看的朋友便略過吧。



比賽規則:

跑大約5公里賽道50圈,通常車子都可以開到300公里+的時速。


3!嘟!!2! 嘟!!1!

甫一開始,漢米爾頓 已踩盡油衝前超越 維斯塔潘,雖然維斯塔潘曾幾度拉近距離,但漢米爾頓的車一上到大直路便立刻大拋離他,可以看到漢米爾頓的車子性能是很不蓋!


到了賽事中段,漢米爾頓看似已勝券在握,無論 維斯塔潘 如何緊貼、掙扎,他還是不能超前。

這個時候,觀眾皆一致認為應該會勝出,維斯塔潘 卻仍然沒有放棄,緊緊跟隨,靜待機會。


就這個時候!!

有其他汽車發生意外了,安全車需要駛入賽道清理現場,其他賽車這個時候都不能夠加速、超前,大家也是慢駛中。


在黑暗的高速公路上,看到微約的希望之光。維斯塔潘 竟然看準這個機會!!!

他趁大家都要慢駛的時間,駕駛入自己車隊的維修站,把握這個時間換了新車胎。

需知道,當賽車長期在高速駕駛的情況下,車胎很容易受到磨損,導致抓地力不足減慢了速度(其實也就是慢了那幾秒,但這對賽車來說是很重要)。


本來漢米爾頓有見及此也想換車胎,但他的團隊認為他們的賽車可以承受這種程度的磨損,影響不大。相比之下他們更加害怕 維斯塔潘 會趁他們換胎的時間反超前。


當安全車離開後,維斯塔潘 已換好車胎,就在這個時候比賽重開,他一下子加速超前了漢米爾頓!!

漢米爾頓沒有慌張,雖然被殺得措手不及,他很努力嘗試奪回有利位置,也知道他的車子可以在直路上超越 維斯塔潘。他便靜待直路的時刻,當直路來到,他一度靠近維斯塔潘差點爬越成功,可惜到達轉彎位,他車胎抓地力比 維斯塔潘 的差,維斯塔潘 一口氣衝到終點!!!!!

成功奪得冠軍!


以下就是比賽尾段的影片:


影片不能在這直接播放,有興趣便按進去看吧~~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閉氣摒息看得入神。


至於大家本來也關注的舒密加兒子,他的成績卻很普通,前十位不入。


其實漢米爾頓 蟬聯冠軍的話,他便可以打破世界紀錄,但是維斯塔潘 年輕有識見,面對老前輩還是處變不驚靜候機會,看到他終能勝利也實在是大快人心。

後來,漢米爾頓 的賓士車隊還兩度抗議,可是抗議無效。


你們是不是想不到,賽車比想像中更加熱血呢?

不過下年度,不知道我會不會持續關注,因為女人是善變的,哈哈。😂



新朋友們,給你們少少導航:

有興趣看如何收養我家的貓可看這篇 我的家被小傻貓征服了(多圖!)

看真人真事鬼故事 巫巫細雨的鬼故事—樓上的隱形派對

看我和我媽的愛恨情仇 遠離更年期的母親大人

看德國 找 #德國見聞

看畫作 找 #巫筆畫廊 【巫筆畫廊】聖誕天使貓們 X 贈送25份NFT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