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馬特市作者挖寶丨推介一些不能只有我看到的作者

(编辑过)
以上便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作者們,其中有些人不回追、不回拍、甚至不回覆、不參加社區活動,然而熱愛寫作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卻因為這樣變得只有我看到,實在惋惜。

這已經是我第2次打這篇文章,第一篇被草稿魔王吃掉😭😭因爲這篇有很多Tag和連接,所以我都直接在草稿打字,準備了幾個晚上⋯⋯果然,人不能夠偷懶,最後苦了都是自己。


言歸正傳,首先想要多謝主辦人@志工爺爺Daisy,參加活動還可以做善事幫人和浪浪,一舉多得!

想不到我已經加入了馬特市快五個月,時光荏苒,我竟然堅持下來。如果有看過這篇文章的人都會知道,我是三分鐘熱度的表表姐(正字是者啦xD),這裏有著無限魅力,充滿林林總總的作者。

特別多謝推薦了我的@滄海一滴@Flora異想 ,我真的受寵若驚!她們都把我的努力看在眼裏,我覺得很感動。

一滴她(發現她追蹤人數已過300人了我便不另撰介紹)常常分享自己中醫、養生方面的知識,有很多也是上網找不到的資訊,看她的文章真的獲益良多,對養生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追蹤她呢。至於Flora下面會提到。
他們的推薦文章我也分別收藏起來,以備不時用來激勵自己。


今次想藉住這個機會,介紹一些比較平常少人看到的作者們,他們的追蹤人數都不過210人,有些甚至兩位數,但是他們的文章卻都很精彩,值得被更多人看到,不能只有我看到啊!

(以下排名不分先後)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我很喜歡她寫的歷史和名人傳。其中【365天的知名壽星】很有趣,不要以為歷史都是澀苦難懂,你可以看得出她是經過深思熟慮篩選,把重要的資訊用自己的文字寫下附上分析,輕鬆易讀,更讓我認識到更多的世界名人。


@嘣咪乓歐北供

我喜歡看他的「與兒雜談」,並配上非常有趣搞笑的手繪圖,看他的文章,會令你渡過一個歡樂又學到新知識的時光。另外,他也有撰寫一些神秘怪異的知識,例如鬼怪、女巫等(巫筆很喜歡看這類東西🤣)。

而他最近寫曾在美國發生的連續殺人犯罪案,是關於人長帥、性格卻長歪了的殺人犯,有興趣看帥哥⋯⋯噢不是,看為什麼他變成性格扭曲的殺人犯,大家可以去看他的文章。


@來自木星的 DINO

這是站上少數專心寫影評的作者,[波森看電影]系列的電影有些我也看過,於是讀起他的影評便很有共鳴,有時也給我另一個角度去看該套電影,有些沒看過的又可認識新電影。另外他也有寫很整潔易讀的讀書報告,有時間的話,都很值得一看。


@顧梵の觀察手札

我注意到這位作者是因為他的《月光朦朧》系列,沒有冗長的篇幅,文字卻構成鮮活的畫面,我個人覺得寫得很好。雖然他最近好像沒有更新了,但有興趣看微小說的朋友,可以去看他這個系列的三篇文章。


@英奇

我很喜歡他所拍攝的人像和景象照片,很有氛圍。並附上幾句簡潔明瞭的句子訴說照片後的故事,讀過他的文字再回看照片,也會給我另一種感覺。雖然文章簡短,但給人很長的餘韻。


@zoe

這是一位老師作者(感覺也是位美女),她的文章都是記錄有關在老師實習路上所經歷的挫折、人事等,也會訴說自己如何跨過工作上的障礙。我常從她的文章獲得生活正能量,也覺得為人師表真的不容易啊。


@一隻儀仔

這是站上鮮有會用廣東話寫作的港人作者,人在異鄉倍思親的我,看她的文章講得很親切。她曾經在星巴X擔任咖啡師,並把在工作上遇到的千奇百趣客人的事寫下,很好看,有些很好笑(香港的確有很多怪人)。她曾經的ID名稱是咖啡生態,可惜她辭職後便改了名。有興趣看她以往如何對付古怪客人的話,可以找她的舊文章看看。


@慢活森谷

這也是一位港人作者,他的文章主要是分享香港的風景。可以想像他拿着相機走在森林海岸,並詳細記錄下行走的過程,很有一窺秘境的感覺。而且有很多地方是我這個香港人也未曾踏足過,看過他的相片和文章,常常讓我發自內心地說一句「香港真的L好靚」!

他還有兩隻很可愛的貓貓!


@思然 oce

這又是一位港人作者呢,她寫的文章都和兒童心理學有關,有時候也會用廣東話創作。我很喜歡看她記錄下和學生的互動,童言童語有時候令人發笑, 有時候令人反思。她有時候也會寫香港的教育和自己的分析、感受,我又一次感覺到老師真偉大。


@喬安納

很喜歡看她的冰島旅行文系列,而她筆下的台灣人視覺,我這個港仔竟然看得有共鳴。文章寫得生動又豐富,她也很親切解答我對冰島的疑問,將來有機會,我也想跟着她所寫的路線去冰島遊玩。她還有一隻可愛的狗狗名叫雞蛋!


@咖啡方丈

喜歡學習和咖啡有關知識的人,一定要追蹤這個作者!他這篇超詳細有關咖啡豆知識的文章

給或許一無所知的你,咖啡方丈的咖啡入門指南   可以看得到作者花了很多心血,除了介紹各種咖啡豆外,還詳盡寫了有關咖啡的基本知識,這根本是咖啡的科普全書。他還有寫小說,小說的題材創新獨特,也很值一看。雖然這位作者停更了,但大家可以看看他的舊文章支持一下。


@Bunny Myers

她是一位移居台灣的香港人,我很喜歡看她的作品,每一幅都經過精心設計。其中她創作的兔兔城市,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得出她的細心,有深度、廣度,人物設定也設計得很完善。令人不禁幻想,在這個城市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呢?另外她還有寫書評,選書的種類廣泛,看過她的書評,我都當自己讀過那本書了。


@Flora異想

這位是我的私心啦,雖然她是我媽的年紀(不要打我XD),但她卻沒有「大人的架子」,為人親切友善。剛開始認識她時,我還以為大家是差不多年紀。然而她卻比我媽更加了解我,而且常常鼓勵我給我回饋,不經不覺她也成了我創作的動力。她的人生閱歷豐富,看她的文章常給我一個「成熟的人的角度」,其文字常讓我有更多的反思。她有一個俊肖的兒子和亭亭玉立的女兒,單身的年輕人快去自薦🤣🤣。

//////////////////////////////////////////////


以上便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作者們,其中有些人不回追、不回拍、甚至不回覆、不參加社區活動,然而熱愛寫作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卻因為這樣變得只有我看到,實在惋惜。

我知道當中有些人不會社交、不喜社交,所以我也不敢留言打擾。

但他們都背負孤獨走在「我道」上,專心致志地創作,我很欣賞他們(寫到這裏好像在公開表白😆😳)。

對以上作者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大家都去看看他們的文章支持。

如果以上的作者們不喜歡被Tag可以留言說一聲,不好意思打擾了(・_・;
前幾天在慕尼黑市政廳廣場拍攝

最後,如果你是新加入的朋友,不知道從何入手,我整理了下面這個小列表,希望大家除了看熱門上的、有Matty加承的文章外,也可以看看下面這些類型的作者們,我認為他們都很認真地寫:有趣/有深度/有獨特性的文章。 


小列表

寫動物類一一

看貓貓:琉架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奴來討拍 @灰藍 @黑喵 @慢活森谷 @三宅逸生或我家的羅咪~

看倉鼠:@白毛戳一下

看樹懶:@樹懶的生活 (咦?

看狗狗:@喬安納 @chia @超主觀惟心論 @小太陽的星與心

看白鼬:@白鼬筆寬麵 (咦咦?


寫歐美生活見聞、相關知識——

英國:@Wendy Feng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蘇格蘭:@女巫L

法國:@Lili 的法國日常誌 @時間一直在流逝 @Fishear

丹麥:@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遷移宮破軍

比利時:@JimJKC @Ruth成長日記

德國:@MiSa @三宅逸生 @楊鷙 @巫筆 @認真的熊

加拿大:@捲氏俗女 @IrisChen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美國:@大蝸牛 @雲帆


寫小生活大智慧(從日常、時事和自身而悟出大千世界)——

@蔡艷秋 @滄海一滴 @雲遜83 @旅程 @字遊人Gary @Mun's writing @波卡超斜槓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RUA @芙洛火火Flog @小本 @書桓 @貓魚 @Wendy Prisca @舒嫚 @亜希 @Ricky's mom @塔拉拉 @射手媽咪婷婷 @xiaomalailiao @頹廢熊 @雞毛的小事 @每天都有新體驗 @小太陽的星與心 @Miracle|奇蹟放送所 @歲月靜好小燕子 @Angela Chen



打工仔必看——

@爆栗鹹鹹姊 @梁雪莉Shirley @上班族簡報日常 @思然 oce @zoe @生活觀察家●茉莉的小劇場 @diane_physio @四十歲的自由上班族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Beck @Esther美樂


寫台灣吃喝玩樂——

(這個完全是我的私心,因為我真的很想去台灣玩和吃,看過他們的文章,我才發現自己過往對台灣的印象是多麼的膚淺!)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星星點燈 @樹懶的生活 @陳伯軒 @Eddie @參陸小姐 @是兔也是貓 @豈几文 @吃貨七七


不同風格的繪畫——

@莎茈 @由羽禾 @洛洛 @Carol.W @Bunny Myers @圈圈轉圈圈 @si薰 @林宇 @毛毳 @Lili 的法國日常誌 @陳海雅 @芝麻貓 @MRbear @奇多怪獸 @矛盾妞 @一個人 @wendy chen @Kun-Hua WU | 插畫 | 創作


寫時事資訊——

@世界走走 seh seh @YL初商科技



這小列表打了兩次tag了兩次,大概有些人也忘了再Tag,希望大家見諒,也希望幫到一些新加入的朋友🥺😫。

上面沒有提到的朋友,純粹是因為我覺得你不屬於上面的分類呢。

如果你也想被加到上面的列表,歡迎留言說一聲。另外如果以上的作者們不喜歡被Tag可以留言說一聲,在此我也說一聲不好意思打擾了(・_・; 我沒力氣逐一詢求准許,嗚。


其實在馬特市還有很多知名的好作家們,有寫區塊鏈的、寫語言的、寫歷史的、寫影評的、寫小說的、寫投資的、寫實用的、賣手工的等等。Matty也推薦了一些金筆,我這個小咖小巫筆在此便不再敘了。


花了半天重新打完此文章,想按發布的巫筆:


發布後巫筆:




聖誕期間限定:

11月到12月25日期間當我的讚賞公民,會在聖誕節收到會動的聖誕禮物NFT ,完成後可以在LS通知我並留下錢包~~沒LS的朋友留言你錢包給我~~

來嘛~~~XD 閃亮亮又會動的~~~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Open Sea §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圈圈轉圈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