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30|象圖星人的異端者

這裡的居民自小已接受操控機械手臂的教育,並能利落地在畫布上畫出經電腦處理過的「計算畫作」。每天回到這個黑白灰的工廠,幹這日復一日的工作,彷彿我的整個世界只剩下這三個可能性。

噹!

一下清脆響亮的聲音把我從睡夢中驚醒起來,我嚇得習慣性地坐直身體,才回過神起來⋯⋯對啊,我已不在我的母星——象圖星,現在我是身處在名為馬特宇宙的地方。

「對不起,把你吵醒了?」眼前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人問道。
「沒有⋯⋯我還以為⋯⋯」說到口邊我把那幾個字生硬的呑下肚子。

「以為是自轉鐘吧?作為創作人之一,我大概也猜到了⋯⋯」老人深邃的眼眸直勾勾看著我,從他那雙深灰色眼睛的倒映,彷彿看到我的過去。

我有點受不了這種超聲波般的注視,把頭擰過去,看到剛才聲音的來源——打翻在地上的銅碗。

「我本來想盛一碗熱湯給你,不小心把碗打翻了。」老人留意到我的目光轉移,也跟着轉移話題,不等我提問並已說出答案。

老人說他叫馬父,是這個馬特宇宙的始創人⋯⋯



——時間回到兩天前——


噹!

我抬頭看一看自轉鐘,心裏明白它那鐘聲的意義,那是警惕大家要守秩序的威脅聲。

「員工A360手不要停,繼續畫。」頭上那半空中的小小監視器發出警告性語音。

我趕緊回過神來,繼續操作著機械手臂,畫那個灰暗的圖案。


我身處的這個星球名叫象圖星,整個國家的主要工業是輸出繪畫,而這些畫作只能有白、灰和黑色。我不明白,為什麼有顧客願意買這種畫。

這裡的居民自小已接受操控機械手臂的教育,並能利落地在畫布上畫出經電腦處理過的「計算畫作」。

每天回到這個黑白灰的工廠,幹這日復一日的工作,彷彿我的整個世界只剩下這三個可能性

整個工廠也有監視器


噹!

呼,終於放工了。下班後,我唯一的樂趣就是去這城市裏,唯一的圖書館。
走向那座古舊的正方體建築,在接待處看到那張熟悉的臉。

「巫巫筆,你下班便來我這裡,難道你就是這樣掛念我嗎?哈哈。」身為管理員的琦琦筆向我問道。

「你少自戀了,我愛的是你⋯⋯⋯⋯管理的書!」我語氣平淡地回答。

「嘖嘖嘖,由3歲認識你到現在17歲,難道我還不知道你的喜好?我今天發現了一本好書⋯⋯」她頓了一下,四周張望確保無人後,便示意我靠近聽:「你跟我來,」她露出得戚的笑容「我保證你會喜歡。」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沒有這位死黨,我的人生一定只是三種顏色,但琦琦筆的開朗活潑,常常帶給我不同的色調。

我們一直走,熟悉地來到禁書區入口處,這裡燈光昏暗還有一絲絲寒意。
她從手臂上的護腕拔出一枝畫筆,對著入口上的方形匙孔說:「温加甸那維也莎」。

咔嚓,入口開啟了,她領我走到書架的深處。

我們走到B612的書架,她拿起了一本啡色皮面的書,我看看書上的燙金字:蝸星情書集——101封愛情故事。

我再看看書背上印上的名字:蝸梨梨

琦琦筆一副急不可待的樣子,示意我讀讀看。

我閲讀了第一篇後,著了魔似的往下讀,這時琦琦筆已找了另一本書讀起來。

我看到一半,琦琦筆說今天的時間差不多了,再待下去會有被監控猿發現的風險。


我忍不住開口問:「你怎麼發現了這麼精彩絕倫的書?」
她滿臉笑容地答道:「這就是當圖書館管理員的好處啊!」

「我也想當圖書館管理員,可惜我的測驗結果顯示,我只能夠和一般大眾一樣,在工廠工作。唉。」我有點難過地說。

琦琦筆見狀,立即安撫我:「不要緊,你還有我嘛!你看,我們還一起自學了一些已漸失傳的魔法,現在還可以這樣子看看書。」


我心裏有一個衝動,嘴巴比腦袋行動得更快:「如果,我說如果,我有方法離開這裡的話,你願意和我一起走嗎?」眼睛無欺地透露出光芒,她大概發現我眼眸深處的希望。

你瘋了?被其他族人聽到的話,你會立即被當成異端者送入阿茲卡瑪,聽說那裡有成千上萬的催稿魔天天迫稿,還有可能遇到那•個•人!」

「你是說懶塔·超譏?我才不怕牠!」

「別說了。」


我心裏期待落空了,空了一個洞,這個洞快把我整個人呑噬,我把頭別開一邊,怕眼角的餘光被看見。

機警的琦琦筆見到我有點奇怪,她補充說「再者,根本沒有可能離開啊,就算有飛船沒有座標也是徒勞。我也想去看那宇宙盡頭的夏星,尋找O星的傳說⋯」

她看我一面疑惑便補充「就是上次我們看的那本封塵古書《銀河宇宙圖鑑》,內容曾提及的虛幻星球⋯⋯」

「啊⋯好像有印象⋯」我如夢初醒。

「還有上次我們在沙灘意外發現的宇宙漂流瓶,那瓶裏還提及一個宇宙⋯⋯好像是叫⋯⋯」她努力回想著。

馬特宇宙。

「對!但照我看,我們這輩子也只能在這裡渡過人生了,還是別想吧。」她雲淡風輕地說。


我不說話,因為我不知道從何說起。

我討厭這裡的一切!所有畫作也是經計算而畫,一切受管制!我要畫星!畫海!我要用盡世間的彩色在畫布上!

我討厭自小便是受束縛,我討厭沒有家人的人生。

但我又能怎樣?這些畫作還是受到整個銀河宇宙吹捧;我又不能選擇在什麼家庭出生;我又不能控制父母不要早逝。


「琦琦筆,明天早上9點來我家,我有些東西要給你看。」說罷,我拖著這種無力感,滿步柵欄地回家。



喵~ 甫一開家門,小咪咪一奔一跳跳向我。

啊,這真是個可愛的生物,我摸著牠頭上的角和毛茸茸的尾巴,心裏一根弦線斷了,我無聲地痛哭起來。



第二天,琦琦筆準時來到我家。

「到底有什麼啦?事先聲明,我不想再看你的禁畫!被人發現我人頭不保啊!!」她慌張起來。

「放心⋯⋯是比那更加違規的東西。」我拋下這句便向前走。我們來到花園的廢水井前,我提起了畫筆說「隱藏星之力量的古羅筆井,契約之下你的主人巫巫筆命令你,解除封印!

只見眼前的古井開始崩塌,重組成了一個螺旋型階梯。「走吧。」我示意目瞪口呆的琦琦筆跟緊我。


來到底部,我們越走越深入,濕潤的空氣混著泥土氣味,彷彿把這個時空都凝固了。終於,我們來到一個巨大的帳幕前。「請你拉下來看看吧。」我說。

她戰戰兢兢地伸出手,把那厚重的帳幕往下拉開。

我以前覺得琦琦筆看到它,應該會和我一樣很興奮,但眼前的她臉色一下子慘白,像極其中一幅我在工廠裏畫的畫。


你⋯⋯這⋯⋯到底⋯⋯為什麼???!」她很辛苦才吐出幾個字。


「我一直在研究我父母偷偷留下來的筆記,他們偷藏了這飛船,雖然當年他們被人告發而被賜死,但監察猿還是找不到這關鍵的飛船。哼,那是當然的。現在也沒有幾個人會魔法,多虧你我才能夠習得契約魔法,再跟著父母筆記上的提示,順利找到飛船。」

「但⋯⋯你座標也有了?」

「我就是座標。」說罷我脫下手臂上的護腕,給她看看壁上的紅色紋身數字座標。

琦琦筆難以置信地看著我,一陣令人窒息的沉默。


「你,」我明知答案,但還是要問「願意和我一起走嗎?」語畢我苦笑一下。

「現在?」

「現在。」

「為什麼不等多幾天?這要再計劃吧。」

「你忘了我父母怎死?我怕走漏風聲,現在突然間離開便是最好的時機。」


「對不起,我還有家人⋯⋯還有工作⋯⋯我不能放棄他們,」她想了想,「或者應該是說,我放棄不了這些。」她臉帶歉意地說。


「我明白的,你不用再說了,我現在就出發了。如果,我成功離開,將來遇到蝸梨梨的話,我會托她幫我寄一封信給你,」我想了一下「但絕對不會是情信!」我吐了一下舌頭。

我踏進駕駛艙,一切準備就緒,小咪咪在副駕睡著。我把最後的一批書畫放入儲備室後,啟動了飛船。


沒事的,我想著。
3——
沒事的,我想著。

2——
會沒有事的,我想著。

1!

「已啟動起飛程序,十秒內會進入蟲洞飛行,預計1小時後到達目的地。」

飛船緩緩起升,我望著玻璃窗外,站在井口的琦琦筆,想把她最後的身影烙印在心底。


我聽到她大喊大叫著:「你永遠也不要回來!」


噹!

噹!

噹!

糟糕了!自轉鐘發現了我!

噹!

噹!

一些無人機在我飛船身後攻擊著我!

噹!

「還有5秒進入蟲洞飛行。」

噹!

砰!飛船好像受到些損壞,我看到冒煙了。

噹!

噹!

鐘聲漸漸消失,飛船失去重心旋轉著。我開始意識模糊,最後的記憶是飛船墜落。



——回到現在——

「不好意思,請問你救起我時,有看到我的角貓嗎?」我不安地問。

「啊那個小可愛平安無事,我的太太馬太,正在照顧牠呢。」馬父回答說。


「太好了,謝謝你們。」我鬆一口氣。

「對了⋯⋯這裡是不是⋯⋯沒有自轉鐘?」我想確認一下。

「是的,這裡是自由世界,你想進行什麼創作也可以。」馬父微笑地說。


看著眼點這個慈祥和藹的老人,我這才發現,以後,我不用再使用機械臂畫畫,我不用再畫受到束縛計算的畫。我可以用自己的小小手,隨心所欲的地畫了!!

這刻耳邊好像還聽到鐘聲的餘音。

這麼多年的捆綁,一下子鬆懈,我流著淚水,看著窗外陌生又熟悉的風景微笑起來。

.

.

.


番外篇:
巫巫筆認識了馬太,常互相分享讀書心得,馬太常來她家看小咪咪。
後來巫巫筆也認識了蝸梨梨並順利寄出信函。
巫巫筆成了歷史上首位成功離開象圖星的人物,成了銀河宇宙大新聞。
懶塔·超譏也搶著報導。


小介紹————

象圖星:
一個小巧星球,整的星球面積大概是十個標準大球場。在自轉鐘出現前,整個星球的人民都是從事自由繪畫創作,但賺得不多。

後來安裝了自轉鐘後,受它計算的畫作屢新銷售額,到現在這星球盛產著由直線和圓型組成的黑白灰畫,整個銀河宇宙盲目吹捧,賺取暴利。

國家主張你看不懂本國的畫你就是笨蛋,所以整個宇宙的生物也只好裝著看明白。

這裡族裔的名字,最尾一定是「筆」字。


角貓:
類似靈長人類世界的貓,但頭上長了獨角獸般的角。生性友善,愛親近飼主。


象圖星人巫巫筆(下圖):
-17歲的女孩子
-青梅竹馬玩伴是琦琦筆
-父母在她10歲時受國家賜死過身
-在象圖星屬中等身材
-手上的護腕分別是裝畫筆和顏料
-是世代相傳的畫家(大眼晴是方便創作)
-會少量魔法(詳情看圖中細字)


民族服-白色為主,在舊時代是為了沾上不同色彩,在自轉鐘時代則禁止表現自我的「白色思想」
機械手臂設計


文章小解釋(幫助大家了解更多背後的細節)————

💡靈感來源:自5歲習畫,畫到現在31歲,常遇到一樣的高牆,所以我想寫一些有關創作上會面對的現實——大眾吹捧vs自己喜好。

💡另一個想表達的信息是,當人面對可以「重生」的創作機會,你會勇敢離開舒適圈做新的創作,擁抱艱辛一切歸零去發掘新世界新宇宙,還是忠於欲望停留在自己方便的地方安穩地過日子?

💡全文用聲響去貫穿三天的時間;而主角曾在文中分別兩次擰開頭,分別代表兩種意義。

💡文中提到「三個可能性」代表黑白灰,眼利的市民可能也注意到這也代表圖中工廠出現的標語「Line, Dot, Rule」。

💡送了馬父一位太太 XDDD

其他小細節,請大家自己細味吧。


希望大家喜歡這故事,整個設定構思了半個月,也花了些時間畫出人物。我想利用「宇宙有無限的可能性」特點,固創作一個非人類人型的生物,如有畫師將會畫到我這個故事,麻煩你跟著我畫的設計哦,此國的國旗是用他們的觸鬚形狀而成(機械臂控制室內椅上那個小圖XD),感謝你們^_^。

所以,你會選擇忠於自我,當一個「異端者」嗎?

如果參與的作者們不喜歡自己的角色被本文提到,請通知一聲,我會馬上修改。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