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租房定心丸|有些朋友不能成為同屋主,有些同屋主不能成為朋友(上)

震撼全屋的叫床聲丶遭人偷食物丶發霉意大利麵丶在地上爬的蠕蟲

今次所寫的事情,都是發生在我在英國求學時期,當時所租住的學生宿舍。

—————————

第一年,初到英國,我選擇了租住女生宿舍,抽中了頂層4樓沒有電梯,而每間房間都擁有小小的獨立廁所和浴缸。

一個單位有5間房間,並且有公共空間兼廚房。公共空間有沙發、大桌子,感覺挺不錯,可以坐在那裏邊吃邊看電視。


當時我是最早一個住進去,過了幾個安靜的晚上,也首次離家外住,覺得好寂寞又忍不住睡著前都在流淚。

後來陸續有人搬來:有一位台灣人,她比我大幾年,所以叫她台灣姊。有一位澳門人,她都是男生打扮,我第一眼望去以為「他」去錯地方了,所以叫她澳門仔吧。又有一位是希臘人,她比較隨性易相處,但有一種reggae風混合嬉皮士文化感覺,也長得很酷,叫她希臘酷妹吧。最後一位是俄羅斯女孩,比我小幾年,當年她大概19歲,就叫俄國妹吧。

註:定一個稱謂是想方便我接下來說故事,沒有任何其他用意。

甫第一次見面,我們互相介紹,也說明了一些規則例如分配大家在廚房各自的櫃和雪櫃內的位置等,也約定輪流倒垃圾、吸塵,並要洗好自己使用過的碗碟食具等(這些都是公家提供的東西)。頭一個月,我們相安無事,後來卻越來越不得了。(深呼吸:唉)

接下來附上當時單位的平面圖

平面圖


事件一 | 遭人偷喝了我的牛奶

我當時有天天吃麥片的習慣,所以也會知道自己每天用到那個位置。後來有一天,我發現我的牛奶⋯⋯整瓶500ml沒有了。我很生氣,氣得我以後都寫上了自己的名字。

後來有一次我在公共空間的飯桌吃晚餐,澳門仔進來廚房打開雪櫃,拿起一瓶牛奶喝。我整個人呆掉,我有點生氣和她說「欸⋯⋯那是我的。」她才反應過來,說不好意思她拿錯,她會賠償我新的。但我才不在意那點牛奶錢,我生氣是,自己的東西被人這樣用掉了!太不尊重人吧。

幸好,後來她有改善,真的沒再拿我的食物,有需要時都會來問我。



事件二 | 那盤在雪櫃冬眠了2星期多的發霉意大利麵

唉,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有女生可以這樣!我本來沒有為意,到了第二星期發霉了害整個雪櫃有怪味。澳門仔也忍不住,她來問我是不是我,我說當然不是,我們一起說那東西好嘔心。說著說著她有點忿怒,跑去挨户敲門質問那是誰的?沒有人認領她便扔掉它。

神奇的是,沒-有-人-敢-認!!!!

好吧,就這樣她便代清理了它。類似的事情在這一年也發生過幾次,後來澳門仔和大家說明不要再這樣做,便也沒有人再忘了雪櫃內的食物。



事件三 | 總會有人忘了輪到自己掉公共空間的垃圾⋯⋯總有人沒有馬上洗碗堆得廚房都是。

通常這都是俄國妹和希臘酷妹忘了,台灣姊總會默默幫她們拿去樓下掉,她真的很好人。後來洗碗的問題真的有點困擾,台灣姊也和其他人說了,這才改善一些。

最可怕是有一次,因為放假,負責倒垃圾的人沒有扔掉便離開去旅行(沒記錯好像是俄國妹)。我也去幾天倫敦短遊,回家去廚房的時候發現惡臭,看到台灣姊在清理地板上的垃圾臭水。她說垃圾積太久沒掉,袋子破了漏水垃圾掉出來,我們更發現有細小的蠕蟲在地上爬,現在想起也覺得超級嘔心。

我加入幫她清潔,後來澳門仔經過也加入我們,3個人大概半小時才清潔好。



事件四(這件事當時對我來說是極度騷擾) | 
過份豪放的床上活動,震撼全屋的叫床聲

對,是你想的那種色色床上活動。

年紀輕輕的俄國妹非常大食,大概開學一個月後,我已先後幾次在走廊碰到她帶不同的男生回家~_~;(巫筆OS:你這虐死單身狗!)而且都樣貌不錯的(重點誤)。由於她的房間是我的正對面,非常應聲,通常可以聽到他們在聽歌談話,直至談話聲變成接吻聲,後來更是綿綿不絕的叫床聲,聽得當時入世未深的我臉紅耳赤。

頭幾次我都當「看戲」般聽著,但後來開始覺得好煩,日叫夜叫,有沒有那麼爽!!!

某次俄國妹爽完的第二天,我在廚房碰到澳門仔,她問我昨晚聽不聽到什麼,我說當然有,我們互吐苦水一會兒。澳門仔又要出手了!(我其實很高興有人會出頭)

她說她會和俄國妹談談。我回房間後,聽到她敲響俄國妹門並進去。

我以為可以回復寧靜的夜晚,怎料⋯⋯過了幾天,俄國妹又有訪客,但這次,他們做愛做的事前,把音響開得很大聲,大聲得我在房間也以為我耳朵旁有個擴音器!!!!

天啊,最變態的是,這震耳欲聾的音樂也蓋不住她的呻吟聲、氣喘吁吁的尖叫連連⋯⋯耳塞也擋不住。

因為她,有一陣子我都睡不著當起夜貓,害我捱夜到4-5點早上才得睡。
有一次我對抗心理般跟著開很大聲的搖滾音樂,澳門仔在她OOXX的時候敲門叫她小聲點,正當我心暗爽的時候,澳門仔敲響我房門提示我音樂小聲點 XDDD
她聽懂了我的有聲抗議XDDD


事件五 | 愛心補湯

我終於想到一件正面的事件,那就是台灣姊的愛心補湯。台灣姊是第一個我認識的差不多年紀的台灣人,她很文靜話不多,但很友善。

有時候,她收到台灣親人寄來的藥材湯料,煮多了會倒一碗拿到我房間給我,又會分我一些她煮的台灣料理。有一次喝完她的好料藥材湯,好像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脈般,第二天整個人身體暖呼呼臉色紅潤。她是這屋內好温暖的存在,是我孤單生活中的一點台灣小光芒。

xxxxxxxxxxxxxxxxxxxxxx

那時候快完結一年的租約,剛好快是俄國妹的生日,澳門仔帶動我們說不如大家一起去吃晚餐順便慶祝俄國妹的生日吧。

在這餐飯中,大家能聊的事也不多,因為我們就讀的科目都是不同的,幸好有澳門仔搞氣氛,她有時候會揶揄一下俄國妹的叫床聲;台灣姊卻很少說話,我看她很怕生吧。

整個晚餐也是頗愉快,不過也是唯一的一次了。飯後俄國妹有她的「飯後甜點」便先走一步,我和其餘四人一起回家。

寒風中,台灣姊挽著我的手臂,我們有說有笑回家,一種好特別、好久違的感覺湧上心頭。


雖然5人各有各個性,一起住更有些小災難,但她們作為普通朋友,卻是不錯,也意外認識到各國女孩的文化差別,哈哈。
當時我和澳門仔也常聊天,可能因為大家也會說廣東話吧。有一次她邀請我去她房間聊天,我看到她擁有幾個名牌行季箱,發現她應該是家境富裕。當時我留著短髮妹妹頭般,她其實是不是把我當潛在的對象,我也不得而知。

很可惜,現在我和她們只是維持在臉書友誼了。


不小心寫太長,還是分為上下篇較好,下篇絕對是更多驚嚇的事,嚇得你媽媽也認不到,十分適合萬聖節,請大家追看啊。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