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滿足地離開世界

(编辑过)
我們卻有另一番體會,我們認為外婆是透過這個方式向我們表達愛,並做她最後可以做的事,也用另一種方式去延續自己收藏品的壽命。現在,看到她留下的東西,我也會會心微笑,想起那天她給我時的笑臉。

感覺這個活動就像是在寫自己死前要做的清單、死前要吃的食物之類。我絞盡腦汁幻想自己快死的時候會是怎麼樣,於是我想到了以下十件事。

1.
事件名稱:
辦一次個人畫展

原因或理由:
其實在其他的文章中,如這篇我也提過自己的不得意畫家生涯。
想到有「快將死亡」、「人生最後的畫展」加盟,會不會引起一些關注呢?

我一直很想有一個空間,可以展示自己的畫作,供人欣賞、討論,也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些圖像上的反思、歡樂甚至共鳴。
而整個空間不需要文字語言,只需要視覺上的感受、交流,大家從我畫作的角度再帶著個人感觀去理解,我很嚮往這種感覺呢。

最後,會不會意外在死前找到賞識我畫作的人呢?有的話,也確是死得瞑目了。

如何規劃這件事:
首先我會多點參與其他人的個人展,參考他們是如何策劃。然後再構思畫展的主題、報置等。
最重要一點還是要儲點錢吧,我不是愛錢錢本質,我是愛錢錢可以買到的東西。租借場地、報置、宣傳等,也是需要錢錢力量啊。當然囉,如果資金充足的話,我直接灑大錢辦畫廊了😂


2.
事件名稱:
回鄉拜祭先人

原因或理由:
身在異鄉的我,再加上疫情,現在已很難再探望親人。雖然很遺憾,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所以,如果世界上有隨意門就好了。因此在死前,我希望可以最後一次探訪已逝的親人墓地,也和他們說一聲,不孝的後代巫筆,快將來天家和他們重逢了。

如何規劃這件事:
如果到時候旅行沒有任何限制,首先一定會先買機票。然後有機會的話,也想帶上自己的家人前往探望,認祖歸宗,和他們說說家族史(笑)。


3.
事件名稱:
想去冰島看極光

原因或理由:
去世界的盡頭,看大然極光的光芒,自己的生命也走到盡頭了,感覺會有別有一番風味。

我一直覺得極光真的好神奇,是大自然制作的幻燈片,沒有人造燈光秀的刻意,是由天地隨性的設計,卻美得像異世界之物。

我想在迷幻的極光下,泡著冰島火山泥温泉,好好休息,準備迎接死亡這個「新旅程」。

如何規劃這件事:
我會看看有關冰島的旅行指南,並好好計算有極光的日子,並購買機票前往。不過,也希望不用等到死前,也可以先去一次呢。XD 


4.
事件名稱:
自費出版一本書

原因或理由:
我相信在這裡有好多作者也會有這個想法吧。嘿,大書商是沒有可能看上我這種小咖素人,文筆又不是特別好,寫作的內容又比較平白日常還有點白目,所以我還是乖乖的自資發行更實際。其實這是一個自我滿足的事罷了,就是想收錄自己的創作製作成一本書,擁有自己的一本夢想。

這件事我覺得好有成就感、滿足感。

如何規劃這件事:
好好繼續寫文章,並從中學習改善,抽出自己有興趣的題目集中寫作。在馬特市好好寫文看文,也可以吸收別人的經驗,開始收輯自己寫過的文章。也要尋找相關的印刷公司,查詢價錢。 嗯,我相信我只能夠自資出版一本書,所以想把它做成畢生的傑作!起碼後人看到了,不會因為我而感到羞恥 xD。


5.
事件名稱:
吃好東西!

原因或理由:
原因真的好簡單——常言道,飲飽食醉好上路。哈哈。所以我想食盡自己愛吃的食物如壽喜燒、海鮮、魚生、烏冬法式料理等等。貴的平的,通通都最少吃一遍!

如何規劃這件事:
開始列出自己喜歡的食物,然後逐樣擊破。也可以學習自己煮。收藏各位在馬特市推介的美食,將來有機會變按圖索驥嘗試。也要定期做運動,有好的身體才可以冇顧慮地吃任何食物。還有的是,不能過度進食弄壞身體。


6.
事件名稱:
把自己擁有的東西,開始送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原因或理由:
這是受到先生的外婆啟發,她在今年春天過世了。在她死亡的半年前開始,她為自己一直裝飾在玻璃櫃內的各種精緻擺設、玩偶尋找新家。每次去探望外婆的時候,她都會帶我們去看看她的玻璃櫃收藏品,然後叫我們挑選一樣喜歡的帶回家。先生媽媽說,以往外婆都很重視自己的收藏品,她小時候向外婆討要也不得要領;現在看到自己媽媽竟然如此雲淡風輕送走收藏,甚至扔掉了自己一些衣服; 她說著說著開始哽咽,她覺得不開心,因為外婆好像開始放棄自己的生命。,我們認為外婆是透過這個方式向我們表達愛,並做她最後可以做的事,也用另一種方式去延續自己收藏品的壽命。

現在,看到她留下的東西,我也會會心微笑,想起那天她給我時的笑臉

守護天使

這幾個天使是她給我的,是送我幾個守護天使吧。

如何規劃這件事:
在死前開始列出一些清單,有些不再需要用的東西、不常用的東西便轉贈給有需要的人。
現在也不能過度購物買太多廢品呢。xD


7.
事件名稱:
參加喜歡的樂隊的一場最後演唱會

原因或理由:
很喜歡Avenged Sevenfold ,喜歡得分別在香港香港和慕尼黑也參加了他們的演唱會。

在我很黑暗的一段日子,也是依靠他們的歌曲作為精神的支撐。他們的歌曲通常都有關生死,我很喜歡。還把其中一句歌詞設計成紋身,紋在我的手臂上。希望在我死前的有生之年,還可以再去一次他們的演唱會(希望他們别太早退休)。現場那種震撼,和群眾一齊大聲歌唱,實在是無與倫比的感受!
送大家一首 So Far Away,這歌是他們寫給已逝的前團員,MV是重現他們小時候一起玩樂的情景。

如何規劃這件事:
經常留意網絡上的消息,如果有演唱會消息,便馬上買票!


8.
事件名稱:
經營一家小小的的咖啡廳

原因或理由:
之前在另一篇文章,也曾提過我想經營一間小咖啡,並在咖啡廳內掛滿自己的畫作(滿滿的私心哈哈)。打造一個供人閱讀休息的空間,並且可以品嚐咖啡和一些手作蛋糕。有這樣一個居所,由我來經營管理,我覺得這是我的歸宿地

如何規劃這件事:
去參考其他人的咖啡店,構思如何裝潢包裝。去學習拉花,並學習有關經營咖啡店的知識。參加相關的網課,還可以考取證書。


9.
事件名稱:
在家辦一個盛大的派對

原因或理由:
一直很想挑戰一個人提供一大班人的派對食物,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滿足感的事。這大概是受到母親影響吧。母親很會煮食,她更已順利完成了幾個不同烹飪課程取得證書,所以有時候她會邀請她的朋友們來我們家一起吃飯慶祝。一班人享受她煮的食物,連我也受到感染了,覺得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如何規劃這件事:
為一大班人煮吃的,真的不簡單。需要學習時間上的分配,例如有些冷盤便可以開始準備,而暖的食物以防他們冷掉,便可以最後處理。也要更加精進我的廚藝,和有一班願意吃我煮的食物的朋友。


10.
事件名稱:
辦生前的預習喪禮

原因或理由:
在很多外國電影也看到,有些人會在他們死期將至前夕,舉辦一個預習喪禮。在這個喪禮上可以聽到其他人對自己的感言,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事,也可以反思自己過去的人生。

另外,在一般的喪禮上,死者已故也不能聽到任何發言了生者說的話都是安慰被留下的生者們。那我呢?!作為一個將死之人,我也想聽到安慰啊!(任性的巫筆XD)
最後,我希望大家記得的不是我在棺材內的死臉,而是我生前的模樣,所以想辦一個快樂的預習喪禮,和大家快樂的道別和道謝。

如何規劃這件事:
在死之前,會選擇好自己的墓地墓碑(先生的外婆也是這樣做了!)。然後會參考其他人的預習喪禮,準備一些歡樂的活動環節,和大家笑著說再見。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