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聲音的故事|用愛發電的水煲

(编辑过)
我不希望這個世界只有悲傷和遺憾,所以這次想寫一些可以帶給大家一點快樂的、療癒的甚至温暖的,令人會心微笑的小故事。

相信好多貓奴看到標題,也知道我想說什麼!

我不希望這個世界只有悲傷和遺憾,所以這次想寫一些可以帶給大家一點快樂的、療癒的甚至温暖的,令人會心微笑的小故事。

如果可以說服你領養貓貓,一起當貓奴便更好了😂

正文開始

————————————

咕嚕咕嚕⋯⋯

我睜開惺忪的雙眼,突然地心引力襲向我。咦?怎麼感覺到肚皮上有一股壓力?

我緩慢地抬頭看看肚子,原來是主子羅咪正躺在我的身上,牠還一邊按摩著棉被,一邊發出巨大的咕嚕咕嚕聲音,這煲水般的聲,水都快滾開的感覺呢。

我不想驚動這小愛情(貓咪和棉被的愛情故事),於是我背脊靠回床躺回去,和這個「壓力」一起睡個回籠覺。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感受到太陽温柔的熱力,在和煦的陽光中醒了起來。看看肚上,主子早已和棉被分手,正和我那件毛茸茸的睡袍摟在一起,愛得難分難解。


我起來走到廚房,沖了一杯咖啡,今天的拉花是完美的心心。我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天,帶著一杯的「藝術品」,在沙發上坐著看起報紙來。這個時候,咚咚咚咚,一個黑影快速跳上我的大腿。原來是小羅咪走來,在我的大腿上又開始煲水了。

沒有貓咪的朋友,知道貓咪發出煲水聲的原因嗎?根據科普,那是當貓咪感到開心、舒適的時候,發出給人類聽的聲音啊。


這個小可愛,記得初次見面的時候,和她玩了一陣子,便在我身上煲水了。當我第一次聽到貓貓的咕嚕聲,開水由快要滾瀉到漸漸消逝,那是多麼可愛,多麼的動聽。幸福,原來就是這樣的聲音啊。

而這個聲音,已救贖了我千萬遍了。


當初失業的時候,我真的很不開心,思想開始負面,但也一直勉強自己去「樂觀看待」。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我一直發送出去的求職信也都石沉大海,我的自信心一直被打擊著。整個人不在狀態,有些時候會毫無頭緒地突然好想大哭大鬧一場。

有一次,看著又一封拒絕考慮我的電郵,我整個人崩塌了,淚珠斗大地落下。我呆著哭著,這個時候,一個小小腳步聲愈來愈近,並一下子來到我臉前。我透過淚水模糊不清地看著羅咪,她頭歪歪好像感覺到我的不安情緒,舔了我臉頰一下,在我的大腿上面一邊按摩一邊開始開心地煲水。

聽到這個聲音,煩躁的心情隨著煲水聲的響亮,化成泡影。我苦笑對牠說:「謝謝你啦。」並給了她一個緊緊的擁抱。她由我抱了幾秒,便掙扎著要跳開。

主子就是要如此深不可測變幻無常。


雖然她未必真的想來安慰我,大概只是來這人肉枕頭睡覺罷了,但她的確無意中撫慰了我那比貓咪更弱小的心靈。

早些日子馬特市的市友幫我看了我的星圖,他說我是事業心超級重的命。我這才驚覺,原來過去那些抑鬱感,是源於「事業心」。我也想不到,原來自己的潛意識也把「事業」看得如此重要。


不過自從我們家有貓咪,不快樂的時候,只要看著她,便會馬上有種莫名其妙被治癒的感覺,心靈上的傷都治好了。那種煲水聲,聽起來像在森林裏看螢火蟲的晚上,微微的光充滿無限的生命力,温暖靜謐。小小的貓咪,卻擁有比人類更強大的力量,稱之為主子也不為過。

自己也好想學著貓咪,只要擁有一張棉被、一件毛茸茸外套,便可以滿足地發出咕嚕的聲音。知足,也真的是常樂的原因。

曾經探訪過收養了兩隻流浪貓貓的朋友家,在她的家時,其中一隻貓貓在煲水,可是我當時怎麼也聽不出來,大概是我和別家的主子頻率不對了。


如果,羅咪的小小身體內真有個小水煲,那大概是用愛來發電的水煲,用「舒服、喜歡」來當電源;我摸著她柔軟細膩的毛毛,喝一口咖啡,滿足地想著。


以下是羅咪煲水的聲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