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小白練咖啡拉花:不專業的進階課

因為是初心者向,所以都盡量避免用專業用語,希望由淺入深,讓大家都看明白。

自從第一篇 小白練咖啡拉花:不專業的入門課 ,聽了很多意見,決定再寫一篇偽-進階班。

我本來打算拍一個一邊旁述一邊打泡的片,但試了幾次,顧得上說話內容顧不上手上的奶,顧得手上的奶又顧不了鏡頭。

我真的好廢,試了3次,決定打上字幕更快。

對不起,象特市上有份投票的朋友,我搞砸了。🤦🏻‍♀️🙇🏻‍♀️這比我想像中困難呢。

因為是初心者向,所以都盡量避免用專業用語,希望由淺入深,讓大家都看明白。

正文:

首先,來說一下要用的牛奶吧。

有關於牛奶的分類和成分結構,可以先去看看@白鼬筆寬麵 這篇詳盡的文章 白鼬小學堂|乳品小知識(一)

而咖啡打奶用的牛奶,一定不能選用脫脂牛奶,因為沒有脂肪含量,牛奶是很難變凝固成泡、有黏性的;打多久也只會維持水質或易化開。

我採用的是1.5%牛奶,曾經試過3.5%的,的確比較快凝結成泡。

我的先生有微微乳糖不耐症,所以他都是用荳奶或麥奶,也試過米奶;結果發現米奶最難凝固成奶泡,而荳奶則是比較容易起泡,打得好狀態可以接近1.5%的牛奶。但以上的奶品打出來的泡也是較易化開,米奶的更是不能凝成圖案。

麥奶和荳奶也有「咖啡專用」的,會標明是「Barista」。

易化程度是:荳奶<麥奶<米奶(直接是水狀)

選對牛奶後,來開始打奶了。

詳細請參下以下影片:

希望你看得明白呢,影片是一鏡過沒有剪裁,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提問啊。


最後想簡單說明拉花的手勢:

在影片中,我是想拉出葉子圖案,所以拉的時候拉花缸比較近杯子;如想拉心型,拉花缸可以再舉高一點點。

因為顧著靠鏡頭,所以我的葉子變歪了不是正中間🤣 一個人拍片好難啊,我曾請先生幫忙負責鏡頭,但他在旁看著我更緊張了,結果拉不出圖案😑嗚。


迴響好的話,下次高階班會詳細介紹各種拉花手勢,例如推拉的手法,但這一定是最難拍的了。😓(所以沒有人看我便不再寫了🤣🙈這是很好的偷懶藉口)


語巫倫次:

拍了幾天片失敗後,今天終於成功,再後製加字加音樂,又開了一個YouTube channel,這樣吃力的成品沒有人看的話,直接腰斬也罷🥲

早前新買的hoodie著了2天便遭到主子「臨幸」,開了幾個洞。我照穿去街了,公告天下此處有貓⋯⋯⋯⋯⋯⋯爪洞。

這個星期六會去參加先生中學朋友的婚禮,會記錄一下再寫一篇文章分享,敬請期待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