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盡旅途】世界文化遺產-走進電視桌布看風景

咪那桑,今天巫筆帶你遊Hallstatt,文章會比較長但保證不會燒腦,有片有歌有圖有貓,將會是聽覺享受和視覺饗宴,請扣好安全帶,出發喏!

擁有LG電視或電腦屏的朋友也知道,開機的預設畫面是以下這圖,但大家有沒有想到這是什麼地方?

圖源:https://data.znds.com/attachment/forum/202101/22/094901xmdl5hsclch88xmq.jpg


無聊的巫筆常常有這些奇怪想法,我很好奇上圖這是什麼地方,於是谷歌了一下,查到地方查到名字,但好快卻忘記了。(我常常有各種奇怪的資訊GET)

直到上個月,先生的前同事朋友小天來我們家串門子時,說起我開始在網上分享寫作這件事。她馬上提議我到她的家鄉奧地利看看,然後強烈推薦我們去這個平常都充滿中國人遊客的地方,我想了想,奇怪,這名字怎麼這樣熟!原來就是我們電視上的桌布啊。

她認為亞洲人應該都會喜歡,加上疫情關係,按道理說應該會少一點遊客,正是遊玩的好時機!


我們想錯了。

這個地方簡直是車水馬龍,不過幸好還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所以,咪那桑,今天巫筆帶你遊Hallstatt,文章會比較長但保證不會燒腦,有片有歌有圖有貓,將會是聽覺享受和視覺饗宴,請扣好安全帶,出發喏!

注意⚠️(專業男旁白聲線)
這將會是綠油油有山有水的遊記,不是介紹文,如對綠色敏感或不喜歡悠閒氣氛,請閣下自行斟酌,左上↖️右上❎。

正文開始。


首先各位團友,趁還在旅遊巴的時間,我不強迫大家唱歌了,就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個我們將會去的地方吧。

哈爾施塔特 Hallstatt 

部分維基的內容:

奧地利上奧地利州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的一個村莊,位於哈爾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2005年12月有923名居民。其名稱中的Hall可能源自於古克爾特語的「鹽」,得名於村莊附近的鹽礦,歷史上這一地區就因鹽而致富。


請團友們原諒我中英夾雜的文字,以下我都會直接用英文(正確來說其實是德文)名稱,因為中文「施塔」聽起來太像「屎塔」,不停說便會有種嘔心的感覺,我真的受不了。(笑)
要是我的話,我會翻譯成「哈雷詩特」。

巫筆的少少補充:
Hallstatt 實在太太太太受迎,亦是一個很古老的鎮,現在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小鎮在阿爾卑斯山山脈的包圍下,加上清澈如鏡般的湖水,你們將看到木屋倚山興建,整個景象如世外桃源般虛幻。彷彿你可以看見一位奥地利美女,每天清早在露台上唱著他們的民謠。

由慕尼黑出發,在路程的途中你可以看到以下的景象:

廣闊的天空山脈
塞車路上,遇到摩托車後的小熊
山下的小屋


大家試試看著這景色,幻想著,有一名山區少女提著木桶走出屋外,一邊唱歌一邊擠牛奶。

是不是很有風情?


路途中,我們經過了一個小鎮叫Bad Goisern,先生的前同事小天便說,這是一位有名的奧地利歌手Hubert von Goisern 的出身地呢。

這個歌手有很多音樂上的嘗試,例如有些歌曲會加入他家鄉的鳥聲流水聲,又或放牧牛頸項上發出的鈴鐺聲,又或敲打木桶的聲音。

鈴鐺聲,又或敲打木桶的聲音


我問小天,這種山區叫法方式是不是有什麼意義?還是隨心的,她說她也不清楚,我問其實這叫法是不是在享受群山環繞的回音?她笑說有可能吧。

大家可以聽聽以下這首歌,也推薦你們聽著它享受接下巫筆帶你走的旅程。

受群山環繞的回音

話說個歌手還有其他普通小眾德文歌,有幾首他的歌也是啤酒節的指定歌曲呢。


終於!團友們,到達目的地了!!

很可惜半途的塞車,比原定計劃遲了一小時到達,Hallstatt小鎮內的停車場已滿了。

Parking spot: 0


我們只好泊在鎮外的停車場,走600km ,辛苦大家走走了。

入到鎮口,已看到一些旅遊巴、旅客;即使沒有以往絡繹不絕的中國人旅客,還是有源源湧入的歐洲客,這個地方真是旅遊勝地啊。

已看到Hallstatt
鎮口


特別是現在已可以旅行,大家都把握機會享受最後的夏天暖日子吧。

相信坐了這麼久巴士,大家也累了,在遊玩前先填飽肚子補充體力吧。

我們走到一間湖邊餐廳,看著美麗的水色一天天的湖景,雖然多人,但等了一會兒便有位置。

鎮口山上的木屋
Take care of what you love


湖邊餐廳

看看這有趣的貓貓餐牌,不過不是提供貓食哦(忍不住說爛笑話,香港話是搞爛gag)。

貓貓餐牌


先生點了奧地利傳統的維也納雞扒(德語:Wiener Schnitzel),說穿了其實是炸雞扒,但他們都是用煎,而且包衣與亞洲的是有不同,比較幼細。

維也納雞扒


小天推薦我試試奧地利煎魚扒。

奧地利煎魚扒
小天點的奧地利煎魚

歐洲人比較喜歡自己食完一整碟,不過我們都想吃一些甜品,便分享了奥地利特色甜點奧地利皇家煎餅(德文:Kaiserschmarrn),傳說當時的皇帝喜歡吃這道甜品,便因此而命名。這是灑上糖粉,並有混合了提子乾一起點著蘋果泥一起吃。

奧地利皇家煎餅


小天說,下次我們可以去她家一起整,她說她母親有秘密食譜。

我點了我很喜歡的奧地利特有的飲品Almdudler,是一種由草藥提取物製成的檸檬水碳酸飲料,始於1950。雖然在德國也可以買到,但只能買到膠樽裝,買不到如此美麗的玻璃瓶裝,感覺特別好喝!

Almdudler 沒有中文名


團友們,乾杯!

飲飽食醉,便是正式出發觀光的時候了(請不要睡啦,哈哈)。

我們沿著正路行走,可以看到小食店賣玉桂卷,也有一些紀念品店。有一間是賣手工肥皂和當地產的鹽,團友們等一會的自由時間可以來看看。

`舊城區,中間有好幼的瀑布


走著走著,已開始看到路旁的左邊的美麗建築,右邊路邊有些放滿青苔的椅子,裝置藝術麼?

左邊的美麗建築


青苔的椅子


再一直走便到了舊城區廣場,看到知名的馬丁路德教堂- 基督教路德教堂 (Lutheran Kirche)了。 而斜對上山上的便是天主教教堂。

基督教路德教堂 Lutheran Kirche


小小的廣場有幾個咖啡廳,還欣賞到幾百年的舊特色木製建築物;還有十分有名氣的陶瓷碟店,大家待會兒自由活動也可以去喝杯咖啡,欣賞手工繪製的陶瓷具,不過温馨提示一下,價錢是比較高昂的。

小廣場
小廣場


我們來走上山看看,團友們加油,來消化一下食物吧。

一路走上山可以看到更清晰的基督教路德教堂的全貌,準備好你的手機相機,來拍拍照吧。

基督教路德教堂全貌


走到山上的天主教教堂,還看到他們的小墓地,因為這個地方的墓地位置不多,所以每10年便需要再掘起舊的葬地,放入新的屍體(德國和奧地利都是土葬觀念為主)。

天主教教堂
小墓地


在教堂附近發現貓貓,這霸氣的樣子,卻很親近人,反差萌嗎?!萌死我了,大家也來吸吸休息一下。

霸氣總裁貓
霸氣總裁貓討拍拍


山上沿途都可以看到建築在山上的房屋,看起來像避世的屋子。可惜不同的屋子門口鐵閘也都看到有中文的警告字句,令我有點唏噓,透過這些警告,彷彿看到一班中國人在試圖越過欄杆拍攝別人窗簾內的私生活。

避世的屋
其中一個警告牌,太多我沒有全都拍下來
避世的屋2

雖然我明白看到這樣美妙的木屋會令人興奮,但還是不要擅闖民居打擾本地人吧。


走着的路線可以看到不少倚屋生長的果樹,十分特別而美麗,就像一位果實女神在山谷裏徘徊,累了便倚著當地的房子休息一下,也結出梨子作為人類的回報。

梨樹
梨樹和雀


這麼快便來到本旅程的主要觀光點,就是這個山坡,可拍下桌布照片的位置了!

這位置風景如畫,實在一絕,我還拍到天使光呢,很明白為什麼這裡是世界級文物遺產,在全世界其他地方也找不到像這樣的湖邊小鎮景色。

風景如畫

我還特別製作了動態圖,希望大家也可以感受一下這裡和煦的風。

這風景!! :D


在這個地方,當然要拍一張大合照,各位團友各就各位!

3

.

2

.

1

笑——

大合照,請大家各自認領自己的貓樣


請大家各自認領自己的貓樣,哈哈哈哈XD 


走回Hallstatt小鎮廣場,碰到一班傳統文化俱樂部的群眾,他們載歌載舞,在廣場跳着傳統的舞步,在進行他們俱樂部的活動。這種也是巴伐利亞地區的傳統舞步,我只拍了短暫的影片,不過可以感受到少少歡樂氣氛。

回望山上的天主教教堂


傳統文化俱樂部的群眾
傳統文化俱樂部的群眾


再往前走一段路,便是這小鎮唯一的博物館。

Time Travel 被翻譯成時光追憶...時光旅行不好嗎?

現在自由活動,大家1小時後在這時光追憶樓梯集合吧。

一小時後⋯⋯


齊人了嗎?先點點人數,那裡的人不要只顧吃蛋蛋黃酥,來排隊了!

自由活動過後,便是歸去的時間了。


我們需要走回小鎮外的停車場,一路上也看到有趣的東西。

超級型的改裝摩托車


團友們,大家猜猜這是什麼地方?

大家猜猜這是什麼地方?

.

.

.

.

.

答案就是警察局,就連警察局也是這麼古色古香。

POLIZEL是德文警察的意思


我們又遇到一隻貓貓了,來吸好吸滿。

禮服貓貓


看看這生長在清澄見底的河堤邊的蘋果樹,看得令人心曠神怡。大力吸一口氣,有一瞬間好像嗅到了蘋果的香氣。

河堤邊的蘋果樹


順利到達停車場,是回慕尼黑的時候了。

Hallstatt 的特色景點雖然不多,享譽全球的就是那最美湖灣風景,而單靠這一點已足夠吸引很多人去看看。你也許會看到很多人在打卡,如模特兒般拍美照,可能有點煞風景,但在此地好難不拍照留念吧。

這堆自拍🤳民眾
我們的合照


除了拍攝外,你亦可選擇悠閒自得地在此處走走,感受一下這裡特有的小鎮風情;慢慢行,慢慢看,慢慢拍,慢慢享受。

不知道各位團友滿不滿意今天的行程呢?

如果滿意的話歡迎大家打賞喔,如有不滿可以致電到巫筆旅行社以不記名方式投訴,請到留言區點👍🏻或👎🏻。

祝各位順利回家~



語巫倫次:

注意⚠️打賞的說法是在玩扮導遊的口吻,純粹是玩笑勿認真 ╮(╯▽╰)╭ (頭盔要戴定)

請大家踴躍投票,讓我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這種方式的旅行分享文^^ 反應好的話會有下一次呢,因為下星期我和先生會去希臘旅行,好期待!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如此大膽的寫作手法,不知道有沒有能帶給你們臨在感,身歷其境。

透過文字表現出一種令讀者也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是我想透過這篇文章表現出的寫作手法。

還特別製合照、製片和製動圖,算是敬業的導遊吧?

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歡中英夾雜和充滿emoji 的文章,認為那是不專業云云。雖然我是沒所謂啦,但我還是一直都有意識地避免,想笑時便打「哈哈」之類,而不是「😂」,但這篇真的不想一直在說屎塔啦!!

(╯°□°)╯︵ ┻━┻

寫完忽發奇想,如果有一種電子書,有片有動態圖,應該很有趣🤔

對了,小天說雖然她不懂中文,但她還是很想看看我這篇文章的圖片和嘗試利用翻譯網來翻譯。她真的好有心,大家和她打個招呼留言時也加句Hallo吧!😆


寫作是一條沒有終點的單程路,唯有你們短暫的結伴,可以微微歇息。

願世界多一點善意。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