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沒有戀愛的約會物語(一)謊言

(编辑过)
每個故事也是真人改編作品,至於那部分是真那部分是假,還是全是真,便留待讀者們自行想像了。



這個系列雖然算是半個渣男紀錄片,但也不是全渣啦,所以還是努力想了一個比較適合的名字。
每個故事也是真人改編作品,至於那部分是真那部分是假,還是全是真,便留待讀者們自行想像了。每篇文章的男主角都會是用「他」來代稱,因為「他」可以是任何人。

本物語的主角是小草,人們都知道「路邊的野花不要採」,所以他們都來採這不起眼,柔弱地陪襯著野花的路邊草。



(一)

謊言


小草今天有約會。

她約了一位素未謀面的法國料理廚師,他們只是在社交媒體裏閒聊幾句並決定見面進一步認識。

這是她第一次和廚師約會,她特別上網看了法國餐都是吃什麼,用什麼材料,好等自己一會兒不會顯得太無知。
來到中環,去到赴約的餐廳,小草心裏猛然一驚,天啊說好是亞洲融合餐(fusion)餐廳,為什麼好像很高級很貴的樣子。

他在門口等待小草,只見他是個身四肢纖瘦,但有著啤酒肚的金髮棕眼男子。

小草對他笑了笑,戰戰兢兢地跟著他進入餐廳,餐廳內都是黑暗的格調,枱面放了插了一枝小玫瑰的花瓶,在昏暗的燈光下散發著妖艷的氣息。

小草發現自己的穿著有點悠閒了,短腰的白色上衣和高腰的薰衣草色短裙配涼鞋。她下意識地撥弄了一下自己的長曲頭髮,彷彿這一個舉動可以令她看起來比較配合環境。

只見一位貌似餐廳的經理,走來誠懇地接待他,並安置了他們一個在餐廳中間的位置。

小草心想,天啊,這樣大家可能會發現我的衣著不入流?不過她真的想太多了,因為根本沒有人注意她。

他們接過餐牌後,他坦承對小草說,自己選擇這餐廳是因為有想品嚐的菜式,而且他是認識這裡的經理,他們的兩間餐廳也有供貨來往。

小草不知道如何反應,只會說哦原來是這樣啊。

這時,他問小草介不介意由他發板決定吃什麼?
小草搖搖頭說不介意。

就這樣,他和經理點好餐後,便開始閒聊起來。

他們互相介紹一下自己的工作後,又聊了一下旅行的見聞,但整個氣氛越來越冷淡,食物的話題又點到即止,之後還有安靜了的時間。
終於食物來了!

小草心想,救星來了,這下總算不用再找話題聊,可以吃東西了。

只見一碟又一碟有著精緻的擺盤設計料理上枱,每碟也是教人霧裏看花,看不出到底是什麼食材,只是看著好像好厲害的樣子。小草克制自己不要拍照,怕顯得大鄉里;他們都吃得很滿足。小草已被肚子的滿足感充斥著腦袋,完全忘了這是一個約會


後來經理又來喧寒問暖一番,他們都表示食物好棒。

當經理拿來賬單時,小草差點當場昏倒,內心瞬間萬馬奔騰般,十分驚慌。但是,小草認為作為一位淑女,她要努力維持臉上的笑容。
她緩緩地拿出了自己的銀包,給了他自己僅有的一千元。
但他卻表示這餐飯由他請客吧,當是當他的食伴回禮。

小草的心中有點安心,卻又放下做為女子的尊嚴,她認為是真正的女人便不應該依賴男人。

她還是堅持地伸出手把錢遞給他,但他還是堅持不要。小草心想,再這樣的糾纏不清,難看的也是她自己,這麼不灑脫的女人很難看!

於是她只好再三感謝他,也慶幸自己那微薄的薪水還在,不用馬上加入月光族,這餐晚餐大概2000元結賬了。

走出餐廳,他的樣子看起來有點心不在焉。
小草問他,接下來有想去的地方嗎。
他拿著電話說,不好意思,我突然想起我要去機場接朋友,你要不要一起來?

小草有點無奈,大半夜去機場嗎?這是說笑還是想我離開的套路?


小草知趣地離開了,她走向蘭桂坊的方向,隨意的進入了一間酒吧。
坐了一會,她看到遠處街頭的他和一班朋友在一起打鬧,小草天真地想,這麼快機場回來?

她發了一個短訊給他,得到的回覆是一個笑臉。


從此,他們再也沒有交談,人生再也沒有任何交集。


今天的約會到此為止。


語巫倫次:

這篇的渣男指數:💔
(5心為最渣)

第一篇文章放些比較正常的約會,免得嚇走大家,哈哈


畫完配圖嘗試玩自動上色,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用下面這網址:

https://petalica-paint.pixiv.dev/index_zh.html

然後變成這樣子,好像.....還可以?



寫作是一條沒有終點的單程路,唯有你們短暫的結伴,可以微微歇息。

願世界多一點善意。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