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自虐方式成長不是唯一的選項

(编辑过)
儲思盆般的回憶爆炸?十年前巫筆的真面目大披露?文未還有食物照哦,萬勿錯過~

親愛十年前的巫筆仔:

你好嗎?

當你收到這封信時,沒錯,你已經成功用轉移魔法把這信由10年後的我送到你手上了!

首先,這不是給自己的情書,但也不用失望。我知道這一年剛過20歲的你,會有很多精彩的經歷啊!我知道你一定抵不住好奇心,和我一樣愛劇透,哈哈。好吧,我就稍微告知一下2011年的大事,希望你會耐心看完。


在2011年你會第一次和朋友們去台灣台北玩,記得嘗試夜市那檔牛肉麵!不要拍照便算了!


後來,7月你又會去參加在西班牙舉行的天主教普世青年節,你會認識好多好多新朋友,又會和世界各地的人交流交換禮物。記得,一定要大膽一點!主動說話,主動參與啊!
你還會在Salamanca 認識到一對十分友善的孖生姐妹,你之後還會去她們的婚禮呢,不過強烈建議選一件好看些的裙子,別選那件暗色的花裙了!


在9月,你會去英國留學。我知道的,一開始雖然不習慣,雖然沒有認識的人,雖然人離鄉賤。但很快你會遇到一班香港人,不要害羞,抱上他們的小團體吧!你一定會過得充實,我保證。

所以,不要再偷偷地哭了,花多一點時間在英語上,在學習上,不要令自己後悔當初沒好好學習。我希望你能比我拿得更高分呢。記得帶多一點杯麵便是了,思鄉好物。


接下來,我想「預測」一下你未來的運程:
友情:中吉
親情:小凶
愛情:大凶
金錢:小吉
事業:中吉
健康:小吉


總體來說,4吉2凶算是不錯吧!?

我勉為其難也當你的解籤師傅,透露少許天機吧。


友情方面,你會有一些維持了20年多的友誼,但亦會遇到選擇離開你的「朋友」。別為那些人傷心了,他們完全不值得你再花心神。

也要小心那些有毒小人,不要妄想可以與之成為朋友。


親情方面,多點留意母親吧,還要多用「禮物攻擊」,這樣她才會比較好說話,要記得並好好運用這秘技!之後好自為之了。


至於愛情呢,唉你這個自虐狂,害我一路走來都好苦!請別再浪費時間浪費人生在渣涬的身上了,在渣男堆尋求邂逅是不是搞錯了什麼。苦苦堅持,經已沒意思。

你真的真的會遇到一個懂你的人。即使你的人生觀是如此奇怪,還是會有人明白你的。
不要着急了,很多男人對你的示好,也只不過是曇花一現,耐心等待吧,要是真的是悶了,玩玩便好(笑),你會發現自己也會玩,但謹記不要投入任何感情。還有,既然沒顏值的也是渣男,那為什麼你都不選帥哥!!別傻了!

最後,不要再學習西班牙文,忘記那個委內瑞拉的男孩吧,或者應該考慮一下德文(爆)。
將來某個寒假,請答應朋友們的邀請去冰島吧,不要再去鳥不生蛋的委內瑞拉了。
大凶過後,物極必反,你會發現原來自己也算是幸福的人


金錢方面,花錢在自己身上是沒錯,但也要好好儲錢計劃將來,最低限度是可以自給自足吧。雖然不能給你六合彩頭獎號碼,但如果可以,請大大力」母親買家對面的樓呀,嘿嘿,你做到這創舉的話,十年後你會比我有更輕鬆的生活。


事業方面,一開始的工作或許會好辛苦,但是後來你還是可以遇上伯樂的,辛苦的經驗會成為你日後的養分,你還有好幾個不錯的前輩呢。


健康方面,十年後的我雖然已感至老化,但身體還算是不錯,能跑能跳,還成功跟人上山下海,沒有大病。只不過,未來會有一個流行性瘟疫肆虐,你要小心啊。


最後呢,想給你少少人生的建議,你我都知道,你常認為自己是不值得被人愛的人,因此一直用自虐方式來成長,但這並不是唯一的選項。其實世上只有你才可以對自己最好,只有自己才可以100%忠於自己。這樣,心才有餘力去愛別人,也不必落得遍體鱗傷的下場。


傻女啊,雖然一開始說了這不是給自己的情書皆因我還是未做到愛自己。但請你,請你努力嘗試一下吧,當全世界討厭你的時候,你還可以有你自己啊,你是雙子座有兩個心啊,兩個心一起愛自己,是不是很化算呢。比起多愁善感,還是好好享受人生只此一次的青春吧!



你主恩常在,平安喜樂。

十年後的巫筆中女


P.S. 還是長髮比較適合你,不要再剪短頭髮了(吼!)

P.P.S. 十年後你還是哈利波特是本命(◐‿◑)



信中提及的事件相:

2011年的台灣旅行------

九分十分之類
夜市那檔牛肉麵

天主教普世青年節

和世界青年歡迎教宗
和世界青年歡迎教宗,參加萬人露天彌撒
2011, 和世界各地的人交換到的禮物
2011年聖家堂,現在已快建完了!!

英國留學:

去的時候....回港時有十一個箱寄回家...我也是醉了 XD
大學歡迎會,是説Where are you? 我也想知 (望天
歡迎會包車遊
歡迎會包車遊
迎新日去了莎士比亞的出生地
A worthy fool!!!
莎士比亞的出生地
莎士比亞的出生地附近
莎士比亞的出生地方石
London
書店發現1.99英磅的可愛小熊沒人愛,像當時的我所以拍下

短髮長髮的分別:


小心被嚇到XD

.

.

不blur了為了給你看分別XD

.

.

左:2010, 右 :2013, 現在:謎XD



語巫倫次:

我寫這麼多就是自己爽啦🤣這篇簡直是儲思盆,充滿一縷縷回憶的思緒。
從相片像素看到科技的歷史XDDD

對了,傳說食物相可以吸拍拍,我昨天參考了@是兔也是貓 提過的南瓜芝士鍋,煮了白汁南瓜薯仔芝士雞,不瞞你說,超級好味(笑)南瓜和芝士未免太太合味了!!!完全想像不到的好味!

完成圖奉上,還灼燒了面上的芝士
幸好煮多了,今天再吃xD (懶



寫作是一條沒有終點的單程路,唯有你們短暫的結伴,可以微微歇息。

願世界多一點善意。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