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難忘的味道丨貓的味道如紅酒

(编辑过)
絞盡腦汁,最後決定寫一個我最喜歡、天天也聞著的味道: 我的貓貓主子,羅咪的氣味。

味道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題材,可以是嗅覺上的氣味和味覺的味道,亦因如此,實在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了!變得難以下筆。

絞盡腦汁,最後決定寫一個我最喜歡、天天也聞著的味道: 我的貓貓主子,羅咪的氣味。

啥?誰叫我?


作為貓奴教的首席貓奴傳教士,今天我要以羅咪為例子,和大家介紹一下貓咪的各種各樣氣味。


首先,每隻貓咪本身就有一股牠們獨有的淡淡體味。而我的貓咪羅咪聞起來,就像淡淡的奶香爽身粉味。但隨着牠慢慢長大,奶粉香味漸漸遜色了,爽身粉味更重,少了甜甜的香。

是成熟的貓女人味!

據說,就算是同一隻貓,每個人聞到的氣味也有機會是不同,該氣味也需要講求相容性。如果你覺得那隻貓是臭臭的,大概是你命中注定的主子還未出現(這有點像選香水)。


羅咪還有以下的味道:

太陽味(塵蟎死屍味?)

出現機會:⭐️⭐️⭐️⭐️
好聞指數:❤️❤️❤️❤️❤️
上癮程度:😻😻😻😻😻
(5星為最大)

太陽+貓=欲罷不能


在一個太陽高照的下午,當牠曬過太陽後回家後,牠的身體有著強烈的太陽氣味,摸上去還是暖呼呼的,這個時候我都會抱緊牠大大力的吸一下,唔!真香!

但我也聽說過另一種說法:曬過太陽後出現的氣味其實是塵蟎的死屍氣味,例如日曬過後的床單也有同一氣味,細思極恐。不過不管是不是死屍味,這也實在是太太太好聞了,有如午後剛剛新鮮出爐的麵包般,温暖滲沁。


青青河邊草泥味

出現機會:⭐️⭐️⭐️
好聞指數:❤️❤️❤️
上癮程度:😻😻
(5星為最大)

這是牠愛的草叢,請找牠在這照片的那裡XD

羅咪有時候喜歡在草叢內休息,當牠長時間在牠喜歡的C位待著,回家時常有一種春天的氣息。這個時候聞著牠,不禁使我回想起小時候在婆婆家邊玩耍,那個草田和池塘的氣味。

有時羅咪小腳掌還沾了少量泥土,我都會一邊幫牠擦掉,一邊想像牠今天到那冒險了,所以這也是冒險家的味道吧。


情深深雨濛濛味

出現機會:⭐️⭐️
好聞指數:❤️❤️
上癮程度:😻
(5星為最大)

當牠濕濕的時候我都忙著幫主子抹身,沒有拍照,所以用牠在浴室的照片代替

羅咪平日很喜歡在我們家的後院待著,在樹上看鳥找小老鼠。但當遇上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牠走避不及便會如「落湯雞」般的模樣回家。怪可憐的樣子,這時她身上有著下雨天的味道,那就像颱風前濕氣重的空氣般。
這個時候,聞到那種味都會讓我想起青瀝的初戀,在雨中兩小無猜的撐著一把傘。卻又,有種悲從中來。
很想唱一句「情深深雨濛濛,多少樓台煙雨中」。



固若金湯味

出現機會:⭐️⭐️⭐️⭐️⭐️
好聞指數:❤️❤️❤️❤️❤️
上癮程度:😻😻😻😻😻
(5星為最大)

滿滿口水


固若金湯來源
這個成語解釋是: 金屬造的城,滾水形成的護城河。形容工事無比堅固。

顧名思義,羅咪每天都花費一半時間在打造牠的完美貓毛,更用温熱的「金湯」口水去仔細由頭「護」到尾,日復一日,同一個位置也會舔好幾遍。

當牠完成護理的時候,毛髮帶濕的立起,這個時候便是貓奴出場的時候了!我會一直吸貓貓,直到吸乾牠的毛,直到鼻裏都是毛。那個新鮮出爐的「金湯」口水味,聞起像剛煮好的白飯,令人好想澆上豉油,大大啖一口呑下。



國王的新衣味

出現機會:⭐️⭐️⭐️
好聞指數:❤️❤️❤️❤️
上癮程度:😻😻
(5星為最大)

怕我發現牠是元兇,急急躲在被子下

大家估到這又是什麼味道嗎?請耐心看下去呢!

作為一個(偽)專業主婦,每天的家務清單上,時不時也會有洗衣服/摺疊衣服。當我摺疊完衣服,走開休息或煮飯後,回到睡房,剛才疊好的衣服堡壘已倒塌,在這「頹垣敗瓦的廢墟」中,找到了元兇正在滿意地打著呼嚕。沒錯,那就是羅咪大魔王!

我挨近牠嗅一下,牠已成功把自己全身都沾上了剛洗好的衣服香味,就恍如牠穿上了一件隱形的洗好衣服,是為國王的新衣味,或應該稱為「貓王的新衣」更貼切。

乾淨衣服的香味和羅咪的爽身粉香氣溶合,前所未有的香,「此香只有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此衣服是有貓的貓奴限定,只有他們才可以看見。




臭屁毛孩味

出現機會:⭐️
好聞指數:❤️
上癮程度:😻😻😻😻
(5星為最大)

專業貓奴人肉枕

某一天晚上,羅咪睡在我的頭旁邊,當時我正在躺著玩手機,突然我聞到一陣臭味。我很奇怪這是哪裏傳來的味道,當時房間只有我一個,於是我不停的在空中嗅著,發現接近羅咪的身體時氣味更趨濃烈了。後來,我用鼻搜索着牠的全身,謎底解開了!
原來...牠放了一督無聲屁,原來貓咪會放屁!不過那種臭臭的味道,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有些聞上癮了,就是那種你明知道是臭的,卻又會忍不住去聞,所以有時候我會主動聞牠的屁屁(又見證到我是個被虐狂)。



血腥瑪麗味

出現機會:⭐️⭐️
好聞指數:❤️
上癮程度:😻😻
(5星為最大)

玩瘋壞掉了的貓

眾所週知,貓咪都喜歡玩耍,有時更會好像打了類固醇般,滿滿的能量求釋放。

在和羅咪玩耍的時候,牠有時會不受控制走火入魔(你也許會疑惑,貓咪也會受控制嗎?嘛,羅咪的話是可以的),更會忘了自己擁有鋒利的爪爪。一下快如黃蜂,大力如熊的泰臣貓爪拳,使我的手上留下一道傷痕,血的氣味隨着皮膚的裂開滲透出來。(這絕對是我的錯,是我不夠快速縮開手)

手上微弱的痛楚,奇怪的,漸漸失去痛覺,剩下單純的疤痕。這大概是大家所說的,甜蜜的負擔吧(又又見證到我是個被虐狂魔)。

昨天新鮮滾熱辣的疤痕


總結:

貓咪的味道如紅酒,每吸一口也會歷久常新,隨著時間,愈品愈香醇,大概是因為這氣味已刻在你的腦海裏了,有時也會有些意想不到的驚喜。

睡覺時都是天使


以上的味道中,你們最喜歡/最想聞的是那種?
或是你有聞過其他的貓貓味嗎?


廷伸閱讀:
【吸貓到底在吸啥】貓咪真的有味道嗎?揭開貓奴「體味成癮」之謎



作者後話:

糟糕了,用了11小時寫完這篇,覺得自己是個變態傳教士。😆😆😆(掩臉逃

連這篇,我創作了 41 篇作品累積創作 54323 字,哇差一點是54321 XDDD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