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吃貨食譜-日式牛油味噌拉麵

不私心收藏和大家分享一下哦~其實這算不算是日式呢?因為這款拉麵是在日本的中華餐廳才會出現,所以是日式的中餐拉麵?

日式牛油味噌拉麵🍜

這是我自己研究的食譜👩‍🍳(因為我在網上找不到相關的食譜,又好想好想吃,秉承吃貨的精神:吃不到便自己做),轉載請註明來源地址!!!

其實這算不算是日式呢?因為這款拉麵是在日本的中華餐廳才會出現,所以是日式的中餐拉麵?

但我沒有在其他亞洲地方看過有類似的拉麵...

完成品



這是2人份!!!預大概一小時內完成~

材料:

-2-3茶匙味噌(白味噌也可以)

-250g雞肉(豬肉片也可以,只是我先生不愛吃豬肉所以用雞肉)

-100g粟米(可以更多)

-木耳(雲耳/木耳)約20至50克(你喜歡的話可以加多一些)

-一根手指長的小胡蘿蔔

-1/3青瓜cucumber(8厘米長,香港叫青瓜)

-2包拉麵(每包180克)

-1條蔥

-10-20克黃油 Butter(你喜歡的話可以加多一些,香港叫牛油)


第一階段:湯底

將雞肉放入350毫升沸水中,大約10至20分鐘,確保雞肉裡面已熟。手撕雞肉成絲。用過濾湯紙過濾沸水(初步雞湯get!),將2茶匙味噌放入水中,使其融化並再次煮沸,試一下味,不夠味可多加一點味噌,口味實在人人不同。

然後湯底就準備好了! (可以加一點鹽和胡椒粉)


第二階段:拉麵

湯底準備好後,將拉麵放入熱湯中,攪拌一下但不要攪太多。確保麵線分開,當液體再次沸騰時,轉至中火,將拉麵煮沸約5-8分鐘(取決於您想要的軟硬程度)將所有拉麵從鍋中取出並分成兩個大碗。(因為我不想所有麵黏成一舊,所以我先煮了一包麵,熟了撈起,然後再煮一包)

歐洲的朋友們!
這是我在由荷蘭開店到德國的東方行Asia Go買到的!
這樣的拉麵


第三階段:所有配菜

-將胡蘿蔔和青瓜切絲,放在拉麵上。

-將木耳絲放入湯中煮沸約3分鐘,將其撈出,放在拉麵上。

-用漏勺把玉米放入水中幾秒鐘,然後將它們放在拉麵的上。 (如果您喜歡粟米風味的湯底,可以在湯底的製作過程中加入一些打碎了的粟米)

將手撕了的熟雞絲放入湯中滾一下,然後放在拉麵上。

-將蔥切成薄碎,然後灑在拉麵上。


最後:將湯底倒入碗中,放上一片黃油!

您可以加一個雞蛋(溏心蛋之類)! (我加了温泉蛋)
可以灑些紫菜芝麻在面,完成!
也可以加芽菜一起吃!

料多得看不到麵XDD

黃油媽媽慢慢地自我犧牲溶化在湯底,一下子包融了本來執意各散東西的配菜孩子們,他們在這金黄温暖的湯底哭着和解了,挽救了這碗拉麵家族。啊! 這偉大的母愛,好味! (巫筆心中的小劇場 XD)


筆者後話:
一小時的勞力量換15分鐘的口腹之慾,值!!
這拉麵連德國先生也一口氣吃完喝光湯底~~

我是食貨一名,現在買不到、吃不到的,都會自己煮,勢要吃到為止XD!
希望大家會嘗試一下,然後告訴我有沒有改良的地方! :D
=================

本巫最近在瘋Youtube台灣話Taiwan Hwa 實在太太太太太太太太有趣!!!
節錄些內容坑大家XDDDD

介紹「姑弗而將」不是為了打誰的臉。我非常難過這麼優雅的古典台語,在網絡上被不負責任地誤導成一個宛如天橋底下說書的低俗幻想故事。這句台語非常古典,從文字結構可斷定至少是在漢朝或更早。這句話在台語中的存在,宛如一抹古蹟牆上還沒被風化的礦物彩。

為什麼我在看台語?

事緣~~~~
是因為我母親大人祖籍福建,因外婆不會說廣東話,(因為福建話我都叫她「嫲」)由小到大她很喜歡教我各種各樣的福建垃圾話粗話XDDD,因此到現在我還會聽些福建話(和粗話XDD),只是說起來比較遲鈍。也因此台語也會「thiann 户」一點。前天我看見台語的「皮皮挫」,怎樣也想不起來到底是如何發音,於是便找找看有關的影片。無意中發現這個頻道,實在太有意思了,認識了更多的古語上古文
但是我怎也找不到有關資料「皮皮挫」這說法來源,在福建話也是說「驚kiann」。對了,有沒有好心人錄音給我聽聽「皮皮挫」到底是怎樣說的xD

本巫正在籌備一篇有關語言的文章哦!
今天多了閒話.......快騎劫了這食譜文....哈哈 XDDD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