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城市慶典搖起來|2019的慕尼黑啤酒節

(编辑过)
關於這節慶活動,我也自己演繹解釋一下吧,一定不會找維基百科🤣。以下的內文定義都是我道聽身邊的德國朋友塗說的,如有不正確請指教。

前言

入來馬特市幾天,偶然看到這活動,本著亂入的心態参加起来ww 由於身在江湖,各樣的節慶活動足球賽事等是這邊的唯一娛樂,所以我也是把握機會參加了各樣活動。每年的啤酒節,動漫展,球賽和聖誕市集等當然也不會錯過xD 翻找自己手機裏的照片,發現最能寫的還是慕尼黑的啤酒節了。既然2018已有人寫了,我也不再重述。我只記得2018年去的那天天空藍得實在像虛假般發亮。

言歸正傳,2019年的十月份,又來到一眾德國人狂歡的月份,本來已常喝啤酒的德國人,更順理成章的在這期間大飲特飲。然而對於愛看人生八態(說穿是就是八卦)的小巫來說,實在不能錯過這樣的大好機會!去觀看醉酒的人的行徑實在太有趣了。(對,這是主要目的 XD)

關於這節慶活動,我也自己演繹解釋一下吧,一定不會找維基百科🤣。以下的內文定義都是我道聽身邊的德國朋友塗說的,如有不正確請指教。

啤酒節其實正名是十月節,英文October Festival (德文是Oktoberfest,慕尼黑人多會説wiesn,像俚語吧),由於這個節日主要目的都是喝啤酒,所以外國人都乾脆叫啤酒節了。神奇的是,這活動也不一定在10月舉行,通常是在九月份月尾開始。聽說原本是一場皇室的婚禮,舉辦地點更加不是在慕尼黑,是在鄰近的奧地利。當時那場盛大的婚禮舉行了很多天,後來開始成為了每年的活動。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到最後成為了慕尼黑的指定節目,或者這邊的啤酒工廠很多吧。

每年的啤酒工廠也會製造特定大數量的啤酒,運到這個活動內出售。又會選出那一桶啤酒是特定的年度啤酒節啤酒。先說一下題外話,慕尼黑的啤酒是有嚴格的規定,啤酒純釀法。只有三種指定成份,分別是水,啤酒花和大麥。而不同酒廠這三種成份的比例各有不同,也會因為啤酒的木桶而影響啤酒的口感。小巫本人很喜歡這種純粹的啤酒,沒有雜質,入口清爽而鮮明的麥味,即使成份是一樣,但各個酒廠的出品也個性十足。

在活動的會場,平時是一個荒廢的大土地,供人做運動跑步之類的,一到了節日前2個月,已經在紅紅火火的準備中。路人已可從遠處看到,工人們在開始搭建各類酒廠的大帳篷,攤位和機動遊戲等。

會場入面會有不同的大型帳幕,一個帳幕可以容納過千人。每個帳幕也代表着每一間酒廠,在該帳幕裏你便可以嘗試到他們的特製啤酒。

根據我的德國朋友資料提供,他們說每個帳幕都有他們的特色,裝飾也不一樣。例如HB Hofbräu的便會充滿遊客,特別是美國遊客,因為遠在拉斯維加斯也有他們家的帳幕餐廳,所以在美國的知名度也比較高。另外一間酒商Hacker-Pschorr便會比較多國際性人士去,他們的帳幕餐廳會在活動期間舉行幾天的意大利主題日,所以也會有很多意大利人聚在那邊。也有一個比較細的帳幕餐廳,主要都是有錢人去,主要招呼什麼足球明星市長之類的,入面的食物價錢更加是一般人高攀不起,要入去除了一定要預約桌子外,也要靠運氣。另外也有一個帳幕是兒童向,入面有一些兒童餐和兒童的遊戲攤位玩,不過入場又是另外再付錢。

德國朋友笑說,通常一圍枱的人一坐便是6小時,幾杯下肚後,或會意外認識到在昂貴帳幕裏有預約桌子的人,便可以跟著入去,那你一定也是超級好運。

啤酒節的另一個大特色就是,有各式各樣的機動遊戲,有新的有舊的。舊的是超過80年以上的也有,我看到也驚驚的,也驚嘆為什麼這樣老的機器仍可以運作,或者這就是德國人的技術吧。

這個節慶通常也會維持大概兩星期,我大概是活動的第三天去了。當天黃昏的時候,我和幾位朋友一起來到了啤酒節會場。首先我們選了一個比較多本地人去的帳幕,因為同行的兩名美國人想看看本地人是怎樣玩的。

正門
Hacker-Pschorr帳幕外
帳幕內結構

一踏進了帳幕,便聽到了當地的傳統音樂,也就是一些勸人喝酒的特色本地音樂。可以聽聽看這連結,再繼續閱讀這篇文。現場就是片中的感覺了,帳幕比片中大三倍以上。很多歌也是在勸酒,一杯又一杯的 。

看着一群群穿着傳統的服装的人們,心情也興奮起來。男的通常也是著麂皮短褲(德文Lederhose)配格仔長袖恤衫和長筒襪。女的通常也是着一種叫做Dirndl (不知道中文叫什麼)的裙配搭開胸內襯衫(因為這種馬甲式的裙會擠得胸部上擠,再加上外國人多身材豐滿,所以現場是波濤洶湧(◐‿◑) 小巫也融入本地,着了Dirndl ,相片就不放了以免驚嚇大家

很幸運地,我們很快找到了位置,也各人各點了杯1公升啤酒,沒錯,是1公升。對德國人來說這是很平常的量,身邊的德國同事更曾向我吹噓,他在啤酒節喝了18杯1公升啤酒,最後需要另一位同事護送他回家,我只是覺得很無奈也很驚訝他的肚容量。坐了不夠一會兒,同桌的人都紛紛站上桌上隨着音樂跳舞,更加拉着我們站起身。一開頭我們都是有點尷尬的緩慢站起來,但着隨着音樂的節奏,大家開始融入附近的同桌又互相敬酒。

努力飲了一半的1L


本地慕尼黑人都會擺相中右二兩位的拎酒杯姿勢,其他的都不是本地了 (我的慕尼黑朋友是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是他在騙我,而我在騙大家XD)

酒過三巡,我們便決定離開,去看看附近的遊戲設施。當時是晚上的9時多,但你已經可以看到很多人喝醉了。沿路上,也可以看到很多人睡在地上,嘔的嘔,除衫的除衫,我看得很開心。

醉了的小姐姐在不停哭,醫護人員上前關心

此活動場地有一個很出名的草地,是醉酒人們都會去該處嘔吐,本地人叫他做嘔吐物草地。諷刺的是,草地前有一尊很大的巴佛洛尼亞自由女神像,真的是有夠自由奔放。

同場加映,我看到有人脫了褲子,大概是想小便吧。注意,拍到的是他的手已遮住了重要部位,並沒有任何私密處裸露,大家不要想歪了。

吃爆米花的群眾

問了同場的德國人,在啤酒節見識了最瘋狂的是什麼事。其中一位朋友說,他曾經看過有一個年輕男孩喝醉了,便企上桌子除褲大便了,最後警衛趕了他走。天啊,這會不會有些顛了!(◎_◎;) 另一位朋友也說,通常去到活動的最後一天,當天晚上的地鐵站也會佈滿隨地睡覺的人,而幾乎年年也有新聞報導有喝醉的人爬上路軌上睡覺。嗯,我也想看看😂😂😂

到最後我們一行人決定玩一個小型過山車,叫做瘋狂的老鼠,我自己亂翻譯啦哈哈(德文Wilde Maus)。這個過山車沒有太大的大迴轉,但速度也很快,去到最高點能看到了整個地方,是美,但我很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畏高也坐上了,大概當時有點醉意吧。另外,他們有一個很有趣的機動遊戲,整座大概3層高的房子,行的路是一個反方向的運輸帶,去到某一些位置便會加速,有點像在跑步機上行路,通常你便可以看到很多已喝醉了的人行了幾步便紛紛的倒在這條運輸帶上,實在太好笑了。我們停了腳步,一直站在那裏看了10分鐘。

臨走前,買了蘋果糖,一解醉意。微甜的味道伴著涼風,酒醒人自醉,醉的是滿滿的滿足感。

如果你們將來有機會去德國,也建議你們去看看。詳細行程可以看@阿強旅跑 那篇。

2020和2021年也因為疫情,破天荒的首次取消了。來年好像會復辦,大家考慮一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