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租房定心丸|有些朋友不能成為同屋主,有些同屋主不能成為朋友(下)

羣蠅亂舞、血跡班班的廁所、小情侶鬧劇,這篇簡直是Halloween。

上回提到的奇葩室友們都受到大家熱烈討論哈哈,這篇簡直是Halloween。

藉此補充少許資料:
俄國妹本來是讀時裝設計,後來轉了內衣設計,還是前後對調,我忘了XD 
澳門仔是修讀鞋子設計。
我是平面設計。
希臘妹和台灣姊也是經濟學之類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後來租約期滿前我已搬走,但卻收到房子管理處的信,說交還的屋子不清潔,他們花了xxx鎊請人清理公共空間,我需要補償提交XX英鎊。唉,看得我滿臉無奈,我走的時候明明還是整潔,到底是那個小混蛋最後離開,還弄得污穢不堪!!!

—————————

有了第一年的經驗,我不想再和陌生人同屋住在一起了!!
當時我認識了一群香港人夾著幾個廣州人和一個台灣人,我們都會一起過節、去吃中餐等,一班人算是在一起玩得很頻密。

當我快一年租約期滿時,小群體其中一個香港男生便提議我、他和另一個台灣姐一起租學校旁邊另一個三房的學生宿舍(因為群體中只有我們還未處理下年的租房)

我當然說好,而且那個地方是比較平宜,雖然沒有獨立廁所,但他們兩個也是清潔的人。
台灣姐是後來認識並加入我們,她是來唸英文,是台南人呢。

當這件事進行得如火如荼時,突然台灣姐說她要退出,她想另租一個更平宜的地方,為此她介紹了一個朋友頂替她的位置。

我們無奈之下只好接受,也和那個朋友吃了一餐火鍋互相認識一下。


香港男生叫湯米,長得很高差不多185米吧,也很瘦削;我們剛巧是同一間的教育機構處理我們轉學的事,所以認識他比較久。

台灣姐的朋友是西藏來的女生,年紀也比較大,當時她26-27歲吧,就叫她西藏大姐。
(因為巫筆當時大概21-22歲😶)

搬家的那天,湯米也會幫我搬重物,果然出外是靠朋友,哈哈。
後來西藏女也搬來,我看到她有一個中國男生幫他,當時以為純粹幫工。

住了幾天⋯⋯不對勁啊!怎麼那個人還在!!
我和湯米私下討論著,也有些不滿,明明是三人住宿變了四人,還要共同分享著廁所浴室和廚房啊!!!

我們先問了台灣姐知不知道什麼事,她說她其實是在小鎮上的菜市場買菜時認識她,也不清楚。(我內心的OS:這三小啊!


湯米決定和西藏大姐臉對臉談判,原來那是她新結識的男朋友(這是在演那一齣狗血連續劇),他們認識了幾天便決定交往,並住在一起。
所以她的租金是兩人分著,十分便宜省錢。但我們也要求了他們要負責多一天清潔廁所、倒垃圾等家事。

大姐男友好像是東北人?我也不記得了,只記得他們兩個也可以吃很辣很辣的東西。

就這樣,四個人同住的惡夢開始。
我以為第一年和陌生人住在一起已是很恐怖,但原來,和不熟悉的朋友住在一起更恐怖!

住在此處的時候,經歷了嫲嫲過身的事,詳細請看這篇


以下就是住所的平面圖

平面圖



事件一|充滿調味料味道的廚房

我們都是會煮飯的人,所以經常輪著使用廚房,剛開始的一個月還好(這暴風雨的前夕既視感),但後來⋯⋯怎麼西藏大姐的調味料越來越多?!還霸佔了爐灶旁邊的位置,雪櫃也被他們放好滿,我常要用東西為自己佔個空間。

大概住久了,他們的中華料理小廚神才藝逐漸展露出來,每次他們用完廚房也會充滿一大浸調味料的味道。而且他們都是吃很辣的人,所以那個味道是很刺鼻,還會充斥著整個走廊。

湯米有幾次也忍不住和他們說,他們便開廚房的窗完事。

有幾次入廚房,煙霧瀰漫,還有濃醇的香辛料,我以為自己走過了隨意門,瞬間到了印度。



事件二|小情侶的各種鬧劇

這對相識不久的情侶,當然相處下來有不少磨擦、狀況、黐纏,然而受影響的是我和湯米。

•吵架
小情侶的吵架時間變化莫測,有時在早上,有時在下午,有時在半夜凌晨;曾經試過半夜被他們的吵鬧聲嘈醒,還聽到大姐在房擲東西,男友甩門離開房間。

當時我的內心OS: 住在一起還常吵架,不如乾脆分手!!🙄 (因為當時我有段Long-D的戀情,所以很珍惜相處的時間)


鴛鴦戲水
小情侶除了吵架外,還會有情趣的時候。由於我房間旁邊便是浴室廁所,於是我經常聽到他們兩個在廁所內一起嬉水,一嬉水便是15分鐘到半小時。有時恰巧我和湯米和另一個香港女生一起在我房間吃晚餐,我們三人便會貼著牆(參巧上圖)聽聽他們說什麼。

有時候會聽到些驚人發言如「好大啊⋯」「爽不爽?」
三人一邊聽一邊忍著笑,這算是苦中作樂吧。

至於大家很關心的呻吟聲,我只聽過2-3次由她的房間發出,床撞牆的聲音更大🤣
不過沒有俄國妹那般擾人,而且是幾下便完事的感覺(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咦?)。

情侶乳牛裝
好像同住差不多半年的時候,某天我們留意到,西藏大姐和男友的睡衣是情侶裝,並且是整件乳牛連身衣⋯⋯加上他們不是什麼俊男美女,身形原形畢露,我們看到都覺得好難受好尷尬
有時候,我在走廊碰到這裝束也會嚇一跳尖叫一聲。


事件三|滿佈鮮血的廁所

請先容許我深深呼吸一口氣:唉。
由入住的半個月開始,西藏大姐來月經,她把用過有血有絲有血塊的衛生巾原形畢露就這樣放在垃圾桶上(垃圾桶是沒蓋的那種,且已好滿),而且不是一塊,還好幾塊。就這樣我和湯米每月也知道她什麼時候來月事(奇怪的資訊增加了)

有一次,垃圾桶附近的地下也有血跡,廁板也有,很像凶案現場。

湯米想去廁所小便,被這場景嚇到鳥縮了
他氣呼呼忍不住走來敲我門,弱弱地問我是不是我的⋯⋯
我立馬大喊冤枉!不是我啦!
(苦了他一個大男生要問這種尷尬的事xD)

於是我和他一起走到西藏大姐房門外,和她說一下廁所的事情,她才發現搞成這樣骯髒,說對不起且會清理。湯米更叫她包一下(我在旁聽到差點笑噴)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她們那邊人的習慣,後來她也算有包一下衛生巾但卻⋯⋯常常包不實會彈開了(女生們應該更知道我在說什麼xD)。
不過後來廁所的垃圾桶基本上是他們負責掉,所以我們都沒再說什麼(還在一起研究她血深是血氣不順之類的XDD)。

現在回想也佩服自己使用了那廁所一整年😑🤦🏻‍♀️



事件四|羣蠅亂舞的迎接

請再容許我先深深吸一口氣:唉唉。

還記得事件一的事嗎?因為解決味道的問題,他們便長期開着廚房的窗,也因此引來了一大堆烏蠅,唉。平常他們常遲了掉垃圾更積了兩大袋才掉,那也算了。
這次,我又是一次長途旅行(去了法國意大利和瑞士)回來,甫踏入廚房......

天啊!!!!!!!!!!!
30-50隻蒼蠅衝向我臉!!
實在是數不清有多少隻,只記得是一大羣密密麻麻,嗡嗡嗡不停。

我驚嚇得馬上關門離開。

在那迅雷不及掩耳的瞬間,我看到廚房有好幾袋垃圾。

唉,最後這件事根本沒有解決。因為那已經是學期尾,租約也快完結了。那天之後我便沒有再去過廚房,過了幾天我也先搬走了。

後來,當然又要交付額外的清潔金,這錢比了也真的值,辛苦了清潔工。
但奈何這污穢的廚房並不是我造成的。



事件五|朋友們的羈絆

最後一點還是寫一個好處吧 LOL 
因為有共同「敵人」,我和湯米、另一個住樓下的香港女生(叫她香港妹妹吧,她小我2年)關係不錯,常常一起叫外賣、煮晚餐、去超市等,這是住近的好處吧。又一起看「表姐你好嘢」的電影系列,渡過了很多個愉快的晚上,以至暫時忘卻同屋情侶的煩事。

我和他們的羈絆也延續到現在呢。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由於本身我是住女生宿舍,所以穿着背心短褲走去公共空間也沒問題。但這次有兩個男生在,害我在家都要注重一下衣着。

其實西藏大姐本是一個挺好聊的人,她說她家有好大的草原,還養了幾隻藏獒(在中國是很貴的狗,中國人養來代表自己身分;我真不理解這心態),她還歡迎我們去西藏找她玩,更說會宰一隻小肥羊招待我們。

但和她住在一起,成為了同屋主後真的不可一,不可再。
我已沒意再和她維持朋友關係了!連朋友也不想當。

之後聽說他們畢業後,便分手了。

後來離開英國前,我搬到對面的學生宿舍地下層住2個月,卻經歷了豪雨造成排水溝渠阻塞,嚴重淹水,繼而我那整層地下的學生房間也水浸了。😑我找了香港妹妹幫忙,她和我輪著把一桶又一桶的水倒出房間,水高大概20厘米。倒了2天才算沒浸著水,但那地毯(英國住宿好多都是地毯式地板)已是臭臭濕濕。其中有一晚我忘了床下都是水,起床想去廁所卻雙腳踏進臭水,整個人醍醐灌頂立即醒了。幸運的是,當時沒有太多家當浸濕。

經歷了這2年多的洗禮,自此我發誓以後不要和別人共用廚房廁所!!
也不要和其他不熟悉的人住!!更不要住地下!!

以上就是我當租客時所遇到的光怪陸離同屋主們,真的是「有血」有淚丶萬聖節般的經歷⋯(遠目)


後話:
我完成學業回到香港後,也有和湯米和另外幾位女孩有聯絡小聚。幾年前,湯米說西藏大姐和男友復合了,並已結婚。😨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