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樂經|叫破喉嚨的歌

(编辑过)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盡情放開聲線大聲疾呼地唱的歌(哈哈),你可能心想,這是什麼鬼啦?文末來玩一下小遊戲!!!

某:哈哈哈哈,你叫破喉嚨也沒有人理你了!
你:破喉嚨!破喉嚨!

忍不住說小時候聽過的冷笑話 XDDD。

言歸正傳,咳咳。
音樂佔了我人生很大部分,音樂可以療癒身心,可以解寂寞,可以令人心情開朗,又可以發洩情緒。同一首歌在不同時間聽到,又會有不同的感覺。

一直在看@蔚藍天空 的分享,令我想起了很多舊歌新曲,也令我開始想在這裡分享一些我喜歡音樂。(蔚藍天空不好意思啊,我不是在搶你飯碗啦())

廢話少講,來介紹一下巫筆精選8首歐美歌曲。

今天的主題是「叫破喉嚨的歌」,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盡情放開聲線大聲疾呼地唱的歌(哈哈),多是舒情歌。你可能心想,這是什麼鬼啦?

不要緊,看下去聽下去你就會明白我在說什麼了。

1. Celine Dion – All By Myself

原唱是Eric Carmen,雖然他的版本也很好聽,柔情訴說自己是All by myself。
但今天的主題是「叫破喉嚨的歌」,Celine Dion那種控訴寂寞的唱法,感覺更合適。特别是她唱到2:43分 "Anymoooore" 那句,能保持高水准的高音並夠丹田氣完成全首歌,實在令人印象深刻。甚至比原唱版本有更精彩的情感表現。
其實她出道後曾當主唱和Peabo Bryson一起合唱《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同名的主題歌,當時已是小有名氣。
但這番唱版也令這名加拿大歌手在美國聲名大噪,走上成為巨星之路。後來還有《鐵達尼號》主題曲《我心永恆》(My Heart Will Go On),紅遍全球。

小Fun Fact:
在美劇《歡樂合唱團》Glee 中,學校的輔導老師Emma曾在劇中用這歌惡搞,笑死我了XD。

Source- https://i.pinimg.com/originals/a2/67/07/a267070247f6571abdd3c5a2f81c2127.jpg

大叫位:2:43分 "Anymooooooore"

歌曲挑戰度:🎤🎤🎤🎤
唱完爽歪歪:🎤🎤🎤🎤🎤

(5枝咪為爆咪)

唱完有種 I don't care about anything anymoreeeee 的感覺 XDDD。


2. Mariah Carey - Without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t1Hc9SNwE&ab_channel=MariahCareyVEVO

這是另一首翻唱版舒情歌,原唱是 Badfinger。在Mariah Carey之前其實還有2個翻唱版,而她是基於 Harry Nilsson 的版本,但真正全球受歡迎是這版本啊。

這歌在今天仍然是Mariah Carey在歐洲的最大熱門。

小Fun Fact:
Beatle 前成員Paul McCartney 曾形容這首歌是 "the killer song of all time" 。
這首歌的兩位作者他們認為此歌潛力不大,寫完後不滿意。
漢姆和埃文斯後來因法律和經濟問題而自殺。(這是不Fun的Fact >__<)

好歌真的需要一位好歌手啊!
Mariah Carey發行第八張工作室事輯正是911恐襲,導致銷量不好。後來她更飽受精神壓力住了一陣子精神病院。

在在保加利亞選秀節目 Music Idol 中,有位大嬸唱錯了歌詞 "can't live" 成 "Ken lee" 而該影片因而走紅( 我以前學車時的希臘師傅推介我看的 XDD)。

欣賞點:

Wiki說她是

她以歌聲可跨越五個八度、轉音自如以及海豚音而聞名,並獲金氏世界紀錄尊稱為「至尊歌者」。

但我還很喜歡她在這歌中收放自如的沙嗓腔,輕聲的訴情,到後來強力的後勁,力的表現。
我也收藏了她的聖誕專輯,甜美的聲音很有節日感,好好聽。我比較喜歡她的舊歌如Hero。

大叫位:1:45分 "I can't live......."

挑戰度:🎤🎤🎤🎤🎤
爽歪歪:🎤🎤🎤🎤🎤
爆了
(5枝咪為爆咪)

爆了爆了⋯⋯XDDD


3. Whitney Houston - I Will Always Love You

Whitney Houston是一名美國R&B歌手,強而有力的嗓音、震音轉音也能駕馭。

Wiki上看到的成就-------

"I Will Always Love You" 一曲在告示牌單曲榜蟬聯了高達14週的冠軍,甚至在其他許多國家也同樣榮登排行榜冠軍寶座,例如英國德國法國澳大利亞。光是這首單曲就在全世界銷售了接近1000萬張,成為史上女歌手最暢銷的單曲。

這歌後更成為1992年美國電影The Bodyguard 的主題曲,風頭一時無量。

另外她也有很多暢銷歌,如"I Have Nothing" 。後來和Mariah Carey合唱巜埃及王子》的主題曲"When You Believe",風靡全球。

小Fun Fact:
這原本是一首鄉村風格的歌,後來音樂監製改為較商業風。

欣賞點:
一開始小聲的聲線卻已聽到她有力量的唱腔,每一個字的完成度都是十分高。
後來漸漸高音,同一段Chorus 3種表達,最後的Chorus更是爆發般高音,她真的很有實力。

大叫位:1:48分 "And I.............will always love youuuuuuuuu"

挑戰度:🎤🎤🎤🎤🎤
爽歪歪:🎤🎤🎤🎤

(5枝咪為爆咪)



4. Bonnie Tyler - 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

這首歌又獵奇又有趣,私心加入。全首歌一直有把男聲不停地唱"Turn around"、 "Turn around, bright eyes",到底回頭會看到什麽?(怕 o_o MV中Bonnie又好像一直被什麽追趕⋯⋯?

Bonnie Tyler 現已70歲,這歌是她在1983 年英國排行榜榜首專輯 《Faster Than the Speed of Night》中的主打單曲。另一首《It's a Heartache》和《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都是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單曲,銷量均超過 600 萬張,另外也贏得了三項格萊美獎提名和三項全英音樂獎提名,以及其他榮譽。

小Fun Fact:
這首歌為了電台放送,從七分兩秒減少到四分三十秒。
這其實是一首吸血鬼情歌,原始曲名是"Vampires in Love",所以她是在逃吸血鬼 XDD

欣賞點:
我好像對沙嗓子 (husky voice) 有情義結 XDD
喜歡她唱到2:16分的"Once upon a time there was light in my life, but now there's only love in the dark"那個絕望感聽出耳油。

大叫位 1:全首的男聲"Turn around"

挑戰度:🎤🎤
爽歪歪:🎤🎤🎤🎤

(5枝咪為滿分)

大叫位 2:1:52分 "Together we can take it to the end of the line"

挑戰度:🎤🎤🎤
爽歪歪:🎤🎤

(5枝咪為爆咪)



5. No Doubt - Don't Speak

No Doubt是一隊美國搖滾樂團,一路上有不少人離開和新加入,其實樂團的創辦人正是女主唱的弟弟。樂團一路也探索了不同音樂風格,也是挺有趣的發展,但是我比較喜歡他們早期的風格。

小Fun Fact:
本來這是計劃寫成粉紅泡泡的愛情歌,後來女主音和已一起了7年的男友分手,然後她一個人怒改全首歌歌詞成了分手歌⋯⋯分手果然可以帶給人靈感(咦

欣賞點:
我很喜歡她在1995年版本的那種十分真實的感情(但找不到1995年版本MV只找到Live,希望你們看到),一開口"you and me" 我已被驚艷,微微抖震的聲音彷彿在忍住不要流淚,然後逐漸逐漸訴說過去種種,轉為憤怒,結尾回復柔情輕輕說Hush, hush (中文比較似哄小孩般shhhh......帶點唏嘘)。2007年的重製版不是差啦,但她已太老練了,當初的青瀝也沒有了。也可留意一下結他的部分,棒!

大叫位:1:34分 "Don't Speak!"

挑戰度:🎤🎤
爽歪歪:🎤🎤🎤🎤🎤(名正言順大叫人收聲XD)

(5枝咪為爆咪)



6. Sia - Chandelier 

這是一位頗有趣味的澳洲藉歌手,她剛出道的成績不太好,後來轉為其他歌手創作流行曲,反而開始成功並知名度大升。之後她決定自己再唱歌並發行了第6張專輯《1000 Forms of Fear》,首支單曲就是這首了。

這歌一出,馬上成為全球流行榜的前十流行曲,在加上她那有趣的外型——大大的黑色金色假髮和大大的蝴蝶結,引來了好多注目。而這MV入面的跳舞女孩,因她充滿個人特式的舞步和隨着歌曲的成功而出名,並成了Sia御用舞者。

Source: Wiki


小Fun Fact:
這首歌主要是講一個派對女郎的心路歷程,並描述了關於酗酒的行為。其實Sia本身自己也曾經濫藥酗酒,並患上了抑鬱症。(糟糕了,這個Fact 一點也不Fun)

可能因為這樣,歌詞和曲風,也真的很能展現出那種過度享樂後,空虛寂寞冷的感覺。

欣賞點:
我個人很喜歡她的口音和有詳細考量過的聲嘶力竭叫喊,當你以為她快要失控,但卻又控制回來,每一下都微妙地恰到好處。

大叫位:0:44分 "I'm......gonna swing from the chandelier"

挑戰度:🎤🎤🎤🎤🎤
爽歪歪:🎤🎤🎤

(5枝咪為爆咪)



7. Adele - Rolling in the Deep

這位英國唱作歌手一出道,憑專輯《19》已掃了英國7白金認證。後來她的歌也一首比一首大賣,專輯《21》為她帶來了大量獎項、新的暢銷紀錄等,英媒還吹捧她是Amy Winehouse的接班人。她也深得Celine Dior的喜愛,曾在自己的演唱會唱Adele的歌曲。

小Fun Fact:又是寫前度⋯這算不算....XD

欣賞點:
喜歡她那低沈嗓音卻仍可以揮灑自如飄高音,而唱法穩重而富有感情。她作的歌,詞和曲也充滿張力,也是為她自身的聲線度身訂制般完美。有人說她是靈魂歌手,我頗同意。

大叫位:0:59分 "We could have had it all.......Rolling in the deep"

挑戰度:🎤🎤🎤🎤
爽歪歪:🎤🎤🎤🎤

(5枝咪為爆咪)



8. Minnie Riperton - Lovin' You

自首一下,我對Minnie Riperton的認識只停留在這歌曲,這母湯喔,於是我科普了一下。
原來她患了乳腺癌31歲時過身,天啊正是我現在的年紀耶!(爆
再看看她生平,她是美國史上首個公開患了乳腺癌的女歌手(1976年),後來也成為美國癌症協會的發言人。當時的美國總統吉米卡特在白宮向她頒了美國癌症協會勇氣獎。

Lovin' You 這歌收錄在她發行第二張工作室唱片Perfect Angel,這唱片是她最大賣的作品,而這歌是知名度最高的一首。

小Fun Fact:
在歌曲的最尾,她唱"Maya, Maya, Maya",那是她女兒的名稱。

欣賞點:
喜歡她在這首歌中,充滿了展示「愛」的感覺,就像對着女兒低聲細語的綿綿情話。

大叫位:0:59分 "aaaaaaaaaaaaaaaaa......."

挑戰度:🎤🎤🎤🎤🎤🎤🎤🎤🎤🎤
爽歪歪:🎤🎤

(5枝咪為爆咪)

不爽是因為如果成功的話,你的喉嚨應該會壯烈犧牲 XDDD

----------------------------------------------
不知道以上的你們有喜歡那首?那首最叫破喉嚨?

本想加Toni Braxton - Un-Break My Heart 但好像太長了....



最後我決定來玩一下小遊戲!!!

只要你選了以上其中一首歌來唱,並把錄音連結放在留言區,好不好聽我都給你100 like coins!!
怎樣,各位馬特市歌神,要不要挑戰玩玩?😆

(有點怕太多人參加錢包君會陣亡,但....應該不會吧?想多了。哈哈。)


宣傳一下~~~
我開了Liker social 了,歡迎來私聊丶串門子~~
~點開這𥚃與巫筆展開激情對話~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寫作是一條沒有終點的單程路,唯有你們短暫的結伴,可以微微歇息。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