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我的壞習慣|好奇害死貓

好奇害死貓是真的,曾經為了滿足好奇心而置自己於危險、又試過難吃的食物、不合身的衣服、太過直白罔顧當時人的感受,問了些不該問的問題等等。
羅咪:看看我的牙~


好奇寶寶巫筆敢認第二,相信大概沒有人敢認第一。

不知道是我生性好奇還是受到雙子星座的影響,對於世界萬物很多事情我也感到好奇,為了滿足這好奇心,很多時候都顧不上個人安危甚至個人或別人感受。


小時候,因為好奇,會看很多有興趣的書,例如如何獨自在荒島生存、各種人物傳記;卻因此和同齡朋友都聊不上。有時候因為好奇,「口出狂言」而不自知,因此傷害到別人。

因為好奇,被一個陌生老伯拖著我離開在購物的外婆,而沒有想到「危險」和「求救」,幸好外婆及時趕到店門口救我。

因為好奇又無知,不停喂食弟弟的小金魚,結果被我弄到牠飽死。

因為好奇,很多事也會只有三分鐘熱度,例如中學時嘗試了學古箏,結果學了半年便放棄了。

我有嘗試過得很多東西,卻樣樣只會皮毛,沒有一樣真的精通。



後來成年後,因為好奇,不會拒絕別人的「愛意」,遇上不少渣男。

因為好奇,不知道為什麼就同意去嘗試玩過山車,結果嚇得快心臟病發。(母親有心臟問題,所以不排除我也會遺傳到。)

因為好奇,偷偷跟著一名陌生帥哥,差點成了跟蹤狂。

因為好奇,在大學加入了韓國學會和動漫學會。前者認識了不少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好;後者因為會員們都是很自閉,所以後來我也沒去了。

因為好奇,報名參加了划龍舟活動,結果比賽後的第二天滿身酸痛。

因為好奇,去了玩潛水,結果一試愛上;後來考取了基本潛水牌。

因為好奇,想了解開車的滋味,學車後卻很後悔但也只能硬撐下去,結果考了3次手動車車試才成功(詳細在之前的文章有說過)。

因為好奇我永遠會選餐牌上的新產品,卻也有撞車的時候。

因為好奇買了很多不同風格的衣服,常常塞爆了衣櫥,結果只能定期送走一些不再穿的衣服。



我對每件事情的好奇點也不一樣,你認為有趣的事我可能不懂;你認為沒趣的事我會一股熱去研究(例如最近是在迷巴伐利亞的歷史);也有時是看到正在流行什麼,我也會去湊個熱鬧。

好奇害死貓是真的,曾經為了滿足好奇心而置自己於危險、又試過難吃的食物、不合身的衣服、太過直白罔顧當時人的感受,問了些不該問的問題等等。有時候朋友看到,會問我為什麼幹傻事,我也只能老實回答說因為好奇。

但貓有九條命!哈哈,死了一次還剩八次。不過現在人大了,比年輕時更會拿捏,有些事情即使好奇也不該碰,例如當第三者、玩極限運動等,界線還是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