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我拍你寫活動——後續的驚悚小說

(编辑过)
我把幾個留言串在一起寫成驚悚小故事,附解釋。還有少少活動感想。
Photo by Erica 克羅埃西亞里耶卡

呼呼呼⋯⋯

終於完成了過百階級的樓梯,和髮小朋友馬克走到上教堂的頂點。

一陣風迎面而來,帶着河堤的氣味吹散了額上的汗水。

好舒服喔!

此刻頭頂的大鐘響起,站在鐘下回音響蕩全身,也響遍了這座城鎮。河堤上泛著點點漣漪,是觀光船走過留下的?還是大鐘的力量?

馬克指著運河說,終有一天,我會乘上那客船,離開這個鄉下地方!他看看我微笑著說:「到時候謝利你也一起來吧!」

我沒有回答,只是一個勁兒點頭。

(以上是來自我拍你寫· 照片背後的故事:Day 5.波蘭.樂斯拉夫的留言改編)


參觀完聖堂後,馬克在附近的小攤檔買了一份肉桂卷,和我分着吃,他說他只能負擔送我這樣微小的禮物了。我說這份心意比世界上任何東西都更值錢!

熱呼呼的麵包皮配上玉桂的香氣,一解冬天的刺骨之寒,我們吃很得很開心。

由山上慢慢走回舊城區,此刻布拉格的全景映入眼簾。這個地方瀰漫着一股不可思議的空氣,好像整個城鎮都停留在中世紀,古舊卻充滿魅力,讓我短暫忘記自己的處境。

(以上是來自我拍你寫· 照片背後的故事:Day 4.布拉格城堡區的留言改編)


今天是我的生日,媽媽叮囑我放學後要趕快回家,和馬克道別後我便跑起來。雖然我們家境況不太好,父親長期在外工作很少回家。但我還是很期待,因為這是一年一度有牛肉吃的日子!

我一邊哼著歌,沿着石板路走到小鎮的盡頭,那間簡陋卻可愛的木屋,煙囪正在冒着煙。

當我走近時,我發現木門半開掩了,我有些驚慌,慢慢步入屋內⋯⋯影入眼簾的是地上的血泊和躺在血泊中的一名女性——母親,旁邊站著一名身穿警察制服的男人。

她一動不動的,眼神空洞看著前方。我仰天長嘯,為什麼?!!!

男人看到我,一直跟在身旁在我耳邊碎碎唸,我全都聽不入耳。這刻我的眼光落在壁爐,火堆上正在熱著我喜愛的牛肉湯,我看到餐桌上還有一碗熱騰騰血紅的牛肉湯。

雙腳自動走向那餐桌前並坐下,看著血泊,滲著血的腥味,緩緩喝起湯來,男子並沒有阻止我。


此刻我聽到身後的男人對著對講機說的一句話「由於人口販子過度反抗因而誤中槍身亡,一名男童無礙。」

(以上是來自我拍你寫· 照片背後的故事:Day 2.匈牙利牛肉湯的留言改編)


在兒童院住了快一個月了,我想起馬克,想起那座教堂,想起分著吃的玉桂卷,想起和馬克一起發現的黑色小貓咪,不知道牠還好嗎?

今天修女說,有一位女士聲稱是我的親戚,並表示願意收養我。我拖著腳步慢慢步向會談室,爭取時間在心中盤算著該如何面對自己的未來。

女士看起來温文爾雅,衣著沉實沒有過份的華麗。氣質像是某貴族的名媛,發髻上有一少部分髮絲鬆開了。她的臉上有一道我看不清楚的暗影,我不自覺地感到恐懼。

只見她皮笑肉不笑,對修女點點頭。修女走到她的身邊,竊竊私語。只見女士交了一封有厚度的信給修女,修女便走到我身邊,把我交給了女士。

離開前我向修女瞧了一眼,我看到她袋裏的信封口門了,有幾張鈔票露出來。


女士拖著我上她的馬車,一進內,她立刻抱著我哭著說「終於找到你了!」我大惑不解。

她娓娓道來我的身世:「你是我的兒子,你的真實名字叫路比,因為你的紅色眼睛像Ruby般美麗。 」突然,她自言自語般說:他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不明白,不過不要緊不要緊⋯⋯

突然女士回復正常般,笑著對我繼續說:「你的公公是鄰鎮的大地主,當年我認識了一位馬伕⋯⋯」只見她蒼白的臉潮汐般微微泛紅。「即是你的爸爸,但你的公公反對我們的交往⋯⋯」突然她的眼中有一道光芒閃了一下。「不過沒關係了,反正我已懷上你,我以為他們總會接受,怎知⋯⋯」她聲音開始沙啞喃喃低語說「沒關係一切已沒事沒人可以再阻擋我,沒有人⋯⋯」

她好像突然間發現我的存在,回復原來的聲音接著說:「想不到,你的爸爸和他們一起合謀,在我誕下你的一刻便把你賣給人口販子⋯⋯我可憐的孩子!」她哭泣了幾聲。

「你的公公說你的爸爸已收了錢同意不再見我,但我不信,我不信!!」她開始尖叫「我們是相愛的!相•愛•的!!!!」

「我找了好久,到處打聽,才找回你!可愛的你,像牛肉湯般血紅眼睛的你!我的路比!噢!」

我有一種反胃的感覺。

「夫人⋯⋯欸⋯母親,可是現在我們去那裡?這不是前往鄰鎮的路啊?」我忍不住問。

「啊!真好聽,可以再叫我母親嗎??傻孩子,你的公公不再是我們的家人了,他們都想我們消失!」她又高興又一下子忿怒起來。

「是的,他們已不是家人,要消失的是他們!!」她笑了一下。我感到心寒。


「夫人,已到了。」馬伕說道。

「謝謝。」只見母親給了一張鈔票那個馬伕,我看到了帽子下面的樣子,倒吸了一口氣⋯⋯那是我的「父親」!!一直和我住在木屋的父親!一直以來都在外工作的父親!!!為什麼??

我感到喉嚨被某東西塞滿了,呼吸有點困難,伸手想叫停他。

他頭也不回駕著馬車離開了。

「那是我的線人,他還是挺有用的。」母親發現我對馬伕的態度,說了幾句。

線人?!什麼?他⋯⋯不是父親嗎?對啊,舊的母親不是母親⋯⋯我放棄思考了。

我發現我們正在在碼頭邊,心中有個不詳預感。

我看到海邊的前方,有一個「東西」在浮游。

「母親,那是什麼?」



(以上是原創)

我在這個約定的碼頭,等你,等我們的未來,等一個夢。

一切始於這一隅,世界的邊緣。

奇怪,你怎麼還不來?我等不及了,船快要來到了!

要是你還不出現,我也只能決心離開了。為了你,我和家人罵翻,我使他們永遠安靜了,他們已再也不能說你一句壞話;此地已沒有我的歸處。


「母親!那是什麼?」身旁的小男孩對著指著海岸線上那個在浮浮沈沈的身影問道。

「那是你爸爸來接我們了。」我開心地回答他。


只見女人拖著男孩一躍而下跳進海裏,再也沒有上岸。


全劇完。

(以上是來自我拍你寫· 照片背後的故事:Day 6.克羅埃西亞.里耶卡的留言改編)

解說:

女人和馬伕情人生了兒子後,女人的父親收賣了馬伕情人,而他接近女人其實也只是為了錢。

馬伕情人把兒子賣給了另一個人口販子朋友,因為兒子罕見的瞳孔色而賣得好價。


女人得知後,和家人吵了,傷心欲絕,毒殺了全家。

販子朋友(小男孩一直以為是生父)發現拍檔(小男孩以為是生母)遭警方殺了並帶走男孩去兒童院,他想到女人便賣了這個情報給她,撈最後的一筆錢。

女人才得知自己兒子送了去兒童院。

女人找到馬伕情人,約了他在海邊相見。他以為會有錢賺,但原來女人想和他一起去接兒子。馬伕情人不肯,他們在碼頭推擠,他意外掉落海底碰到頭死了。

女人這時精神已經不正常。

她還是夢著一家三口在碼頭離開,展開新生活(也是兒子朋友馬克提到的夢想)。

最後一幕是馬伕情人的屍體在海上浮沉,女人拖著小男孩跳海。


—————————
活動感想:

不好意思貓貓,我不自覺地寫了驚悚小說,其實不是想嚇人啦,哈哈。

大家一起看同一張照片寫故事,感覺好好玩,大家的想法各有不同,好有趣呢!希望將來還有這活動!

多謝@貓咪旅行中〔Erica〕 舉辦,很有趣,相片又好看!(´▽`)

還意外發現自己可以寫驚悚故事(咦?

最後給大家看看一張今天拍到的趣照幫大家收驚:

我影貓,他影景。貓看我,我看景。

希臘好多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