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德國見聞 - 我們那場童話式的婚禮

這個標題自己寫完自己笑,不過請你耐心看下去,或者你會明白為什麼我會這樣命名。以下內容或許對單身人士來說是強烈閃光彈,請大家自行迴避。(準備太陽眼鏡)

這個標題自己寫完自己笑,不過請你耐心看下去,或者你會明白為什麼我會這樣命名。

以下內容或許對單身人士來說是強烈閃光彈,請大家自行迴避。(準備太陽眼鏡)
(寫着寫着...成了偽德國見聞....放閃文為實...)


我的棒花,超爱這色系


大概五年前,我們結婚了。其實登記簽結婚證書那天,是婚禮2個月前的日子。

那天只有先生的父母,和一個英文翻譯,另外還有一個先生的朋友在場當見證人。儀式簡單而隆重,當天我們全員都穿着了傳統的服裝,並去了附近一間城牆內的博物館拍照,和在那裏的餐廳吃下午茶。十分之休閒卻有使命感的一天,這是我理想中的簽紙日


兩個月後,由於我有一些親戚和朋友會由中國和香港來到德國,因為他們都很想過來祝福我,我也實在拒絕不了,所以需要舉辦一個比較體面的婚禮,這一方面先生是非常體諒,他認為我由香港嫁得這麼遠是需要给家人親戚朋友有一個交代


這個婚禮我們用了一年時間去準備,由選擇地址到結婚蛋糕、婚禮用花等,也是我們一手一腳完成,我還花了一星期設計了我們的邀請函(哈利波特的劫盜地圖主題)呢,這圖稿我花了很多心思。婚禮的地點選了慕尼黑的一間小教堂,完成儀式後便步行到附近的城堡廣場內的餐廳用膳。

我設計的邀請函,德英對照還有dress code! 還全部用了蠟印封好信
還特別用了盪金,印刷特别回香港訂印

首先,先說一說教堂的準備吧。先生尊重我的意願,同意在天主教堂舉行一個小儀式彌撒。事前我需要登錄成為德國正式的天主教徒並提交教會稅(在德國需要交教會稅),然後我們約見神父,當時我們大概打了2星期電話才成功約到見面(只是碰巧他放假又或不在辦公室),幸好見面內容也十分輕鬆,我也準備好自己的已翻譯文件,神父十分友善。然後,只需要通知他們什麼時候會有花店的人去準備裝飾用的花佈置,也需要知會他有幾多人會出席。

婚禮當天,天氣微寒無雨,一切都很順利。


我們大概早上8點開始準備換衣服化妝,準備就緒便向教堂出發。先生的姐姐幫我們向她的朋友借了他的古董車,而朋友也當了半了司機,我們也款待了他和他的女朋友參加晚宴。

榮恩的老爺車((誤

於是我們便坐着這車出發去教堂。


汽車停在教堂門口外,然後我走到門口等候,先生先進入教堂。我的父親早已站在那裏等我,於是我便挽著他的手慢慢走向祭台前,父親眼泛淚光害我不敢直望他了,怕我會忍不住哭。

進場前
愛死這色搭配
緊張緊張的


當神父用德文問我問題時,我因為太緊張第一句竟然說錯了補說了一句,神父笑了笑說了一句笑話,然後又問了我一次,這次我答對了,便進行交換戒指。

見證人簽名完成


在教堂內儀式順利舉行後,我的奶奶(先生的媽媽,香港是稱為奶奶,也即是家婆)準備了一個驚喜給我們,只見她拉下了聖堂門外某東西上的布...原來,

她•竟•然•準•備•了•白•鴿•給•我•們•放•生!!

我整個人都驚呆了,因為一來我不認同放生這行為是對生態好的,二來要我徒手抓住白鴿,真的頗害怕;我看一看先生,他似乎也被嚇到了面露難色,我們相望腼腆地微笑。

可憐白鴿傻傻的QQ

不過,我們也不想掃她的興,所以也只好照辦了。我猜想,這大概是她自己想做的事吧。我還以為這是只有在電影發生的情節,誰想到原來在德國婚禮可以這樣做,更加想不到我一生人中可以有機會進行放生白鴿的活動,人生還真是處處充滿驚喜和驚嚇

我們手在震震震震震震
群鴿亂舞好驚驚,我和先生真的一面驚慌,不過不好意思給你們看XD


先生姐姐的小兒子當花童,當年很可愛,現在已長大很多

然後我們一行大概60多人便步行附近的寧芬堡宮 Schloss Nymphenburg,其實這是一個中世紀城堡,內裏有一個很大很美的花園,充滿白天鵝和鴨子,也有一個湖可以坐貢多拉。只不過,沒有現代人一貫認知的城堡外觀。這個地方有個餐廳,我們也是早一年預約了,去了幾次試食,和挑選枱布顏色等等,準備功夫真的很多。

wiki photo (上面link)

雖說不是一如以往大家認知的「城堡」,但卻保留了一種說不出的復古温暖感,淡淡的平靜的。有關這地方的歷史不盡錄了,有興趣請點連結。

後面的遊客XDD


當年參與婚禮的有幾個香港來的朋友,還有一個在英國讀書時期和我很熟的同學(後發展成為好朋友,並攜了當時已在拍拖中同為同學的男友出席),還有我在西班牙認識的好友(當年我出席了她的婚禮,想不到當她和老公出席我婚禮時會帶著肚裏的第一胎孩子),還有一名波蘭朋友帶了一位男性朋友陪她出席。看到我分散各地的朋友聚在一堂,先生也有幾個朋友特别美國來參加,心裏頭實在百般滋味。
親戚一行10多人,我父母和弟弟。其餘的人都是先生的親戚,同事和朋友。

我們在這公園拍了好多照片,也拍了大合照,這大合照實在是難能可貴的照片,相片中有一位我的親戚--舅公已經前年因意外過身了(這個故事會將來另外寫);另外先生的外婆和他已逝嫲嫲的前男友(爺爺般的存在)也同樣過身了。

say Hallo!


在拍照的過程中,啊!我有點愕然,手指上的戒指突然不見了!
我竟然遺失了我們的結婚戒指,實在被自己的遲鈍氣死。不過當時我忍不住笑了起來,因為世界上有誰會在自己婚禮當天遺失戒指呢?我是笑自己的愚蠢和這十分可笑的機率。
先生知道後又無奈又好笑,不過他完全沒有指責我,只是問我有沒有頭緒在哪裏遺失了,我苦笑咪咪的擰頭,他無奈的一笑。不過我靈機一觸,或者可以從攝影師的照片中找到我在什麼時候開始手指上已沒有戒指,再推測落在的地方。

我的婚戒指在這石橋上不知不覺不見了

後來我們發現大概是在河流附近拍照時開始不見,我心想會不會已經掉入河流裏沖走了?難道這是這婚姻的先兆?心中出現了一些不好的想法。先生和他的朋友們在那附近進行了地氈式的搜索,然後大概15分鐘後先生竟然發現了,他在橋上的邊緣看到了我的戒指,它只差1cm 便會掉進河

能夠找回戒指真的很幸運!

先生笑着說,這代表着我們即使遇到逆境,都可以笑着面對一笑置之,然後雨過天青。說罷便跪下幫我重新套上戒指。

哇這話甜死人不賠命,我知道他不想破壞大家的心情,所以說着好聽的話打圓場,在場的人聽到也拍起手掌來,當刻我覺得很尷尬,不過也覺得我很幸運,找到這一生的寶物

接着他們更抱起先生玩起來,這歡樂氣氛哈哈。就這樣,這個神奇的小插曲加添了當天的一些樂趣。 至於為什麼我會掉了戒指,因為當時結婚前的準備壓力過大,體重輕了5-6kg,

(那時的壓力真的比少女峰還大,母親大人又給我一堆壓力,甚至有些婚前抑鬱症狀,間中躲起一個人哭卻不知道哭什麽,當時的我也沒有想過,回憶起來這婚禮竟如夢境般美好)

以致手指的尺寸變得不太適合十分鬆。後來一整個晚上我都有意識地用尾指夾住戒指,以防又脫落了。

長型餐廳
留意椅子套是香檳色,配合桌上的金探子金莎
全部人碟上都有金探子金莎,是我們用了2晚自製,也印了名卡一個個𠝹起

到了黃昏的時間,大家都已入席,這個餐廳的桌子是西方的那種長桌子,橫著坐,我們則坐在中央。整個報置都是有點哈利波特元素,因為我喜歡!

我們也準備了少量的我倆的成長照片段,然後先生的哥哥幫忙解釋照片說說先生小時候的佚事。後來到我發言,我只記得我說得都快哭了,就是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千里迢迢來到德國。

嫂嫂的小Baby,現在天天在我們樓上吵XD
餐桌上的鮮花
餐桌上的鮮花2


用餐中途,我們也有去其他枱敬酒,不過很快便走完,也不用像中式的不停換衣服。所以我們可以完整的吃完整個晚餐,食物很好吃,不過份量好像不太夠。我的一些親戚表示,只是剛好飽,而不是十分飽,我說那多喝點酒!因為當晚我們有無限量酒水供應呢!


用餐過後,我們便切了結婚蛋糕,然後供大家品嚐,我特意要求了負責的蛋糕店(又花了幾天試食和付訂金)有「金探子」裝飾,先生沒有反對還很欣賞!

切結婚蛋糕一下不到底
玩了被人問尷尬問題的遊戲,例如認為誰常做家務?我舉起了先生的鞋子代表是先生XD
拋棒花的時間!!

當大家吃飽喝足,侍應們便搬走了枱子椅子,然後開始了跳舞的時間!首先需要我和先生起舞(他姐說這是傳統,我也不太清楚),我們在家看Youtube練了幾天的社交舞,終於來到交卷時間,幸好都順利完成。親戚團之一的舅母讚我們跳得很好,我心裏很高興

緩慢的社交舞過後,便是瘋狂流行曲的時候了,我們特別請了一個DJ 負責音樂,他都很盡責放了我們供的清單另外還自己remix 了,全場的氣氛簡直嗨翻天!有些客人也點歌跳舞,我弟和表弟也在亂跳一通並和先生的朋友們打成一片。這刻,不再需要語言,肢體語言便是最好的語言了!這時親戚團之一的姑婆竟然跳起廣場舞,我們笑番了,她那姿態又好笑又可愛還自信滿滿,外國朋友們看到則很欣賞她這個年紀還會跳。

DJ in the House!


我其中一個香港朋友這時已喝得醉醺醺,需要同行的朋友們扶持才順利回酒店房間呢。

場外放了一些小玻璃杯裝著一個小電子蠟燭

就這樣,玩到晚上凌晨兩點多便完全散場,場外放了一些小玻璃杯裝著一個小電子蠟燭供客人帶回家。離開前餐廳的經理還送了我們一個很大的紅色心型地毯,直到現在我們還在用,只是甩色了。(紳士羅咪站著那張相片可以看到)

先生的伴郞朋友準備了小煙花在附近空地放,我的心情隨着煙火的升起般心花怒放,如釋重負,更和先生high five了,mission completed。

空地馬路上四下無人
還升得頗高


對我來說,我們的婚姻有我們的家人朋友一起來支持參與,然後又有城堡花園,又有金探子結婚蛋糕,還有類似榮恩的老爺車,有我喜歡的玫瑰花顏色,食好玩好,雖然中間發生了點傻事,但也成了很特別的回憶,真的是一場童話般夢幻的婚禮呢~

所以我們婚後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去婚戒店調整婚戒XDDDDD


以上是我的德國婚禮經驗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不知道你們心中的夢幻婚禮又是如何呢?歡迎留言說説看~



作者後話:

話說回來,希望你們的眼睛還健在🤣
當時婚禮前後的一星期也要帶親戚朋友觀光,非一般的累QQ不過有這麽多親戚肯千里到來送祝福,我也算是個幸福的人吧。婚後有3年時間我們是住在寧芬堡宮不遠處,所以常去散步捉Pokemon呢,花園是免費開放的,很多人去跑步~

另外當年先生求婚也是在英國古堡,他實在太明白我了XD 
我是很喜歡哈利波特那種霍格華茲城堡感~
11歲起我便是重度哈利迷當到現在已20年了😭😭


本巫想了很久有什麼德國發生的見聞可以分享呢?感覺自己已開始被同化,有些事情變得理所當然了,又有些事情已有很多人寫過,不認為自己的切入點可以比其他人好。想到了婚禮,總會人人不同吧XDD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