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德國見聞 - 德國父母的露營車

因為先生的父母都是環保份子,他們買車也會考慮到能源,所以這是一部環保能源車,採用的是天然氣,車頂還有太陽能板為汽車充電。

很久以前在馬特市和其他市民聊過露營車,今次趁這次旅行的機會(都已是十一月頭的事了xD),紀錄下來並寫了這篇文章介紹一下。


這部義理父母擁有的露營車尺寸嚴如一部小型麵包車(這種——>🚐),對比一些旅遊巴、貨櫃車尺寸是屬偏細,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事不宜遲,馬上看看車子的全貌:

可以伸縮的腳踏

車身上的貼紙有色的地方是它曾經到過的國家


因為先生的父母都是環保份子,他們買車也會考慮到能源,所以這是一部環保能源車,採用的是天然氣,車頂還有太陽能板為汽車充電。

肥人用不到的廁所

車內有一個人可去的馬桶廁所🚽(馬桶是直接連著密封式儲存器)和洗手盆,還有3個爐台可以煮食,一個洗手盆(洗手盆接着車內內置的大水缸)。車頭一個司機位,一個副席,中間是一張枱和2人座位,中間的天花板有一天窗,車的尾端是一張雙人床,床上的天花板有一個天窗晚上可觀星。

小廚房


車尾
天窗

全車內的櫃都有栓塞鎖上,以防行車時會打開造成物件倒下之類的意外。車的窗子都是有鎖,在夏天時可以打開通風,而且都有防蚊網,可以拉上防蚊蟲(在野外露營時真的特別多飛蟲蚊子)。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也可以拉上遮光布,這車的所有窗子都有啊,所以這個功能性真的很棒。

中間的二人座其實可以配合桌子,而轉變成一個單人床;桌子是可以移動升降並鎖實。


先生的爸爸大動工,他為了這次旅行,自己實驗、量度長度高度,自己砍木製作了一個可摺疊式的床架,加上再用自購的不同床墊左砌右拼,順利把單人床變成了雙人床!!有時候,我超級佩服德國人的手作能力和行動力;在香港就算我爸𢤦木工金工,他會拖延到最後關頭才開始想想(只是想而不是動手!)。

自製的腳架和床墊
我只拍到原本單人床的尺寸XD
前座可以移動合併


住在露營車旅行是很方便,早上起床可以煮咖啡討論行程,又有廁所,累了便在床上睡覺。廁所有一個花灑供人拉出在户外簡單沖洗,當然不能全裸啦,著泳衣或架起帳單遮掩。特別現在是大疫情時代,旅行住在露營車便不需要擔心衛生問題。

有時候,看到美景可以停下泊車,在美景前沖上一杯咖啡,心曠神怡。

停下賞景用餐


不過這車的維修工作也不少,例如要放水倒掉洗手盆的髒水(水缸有十升的容量),抽起廁所的便器倒掉(倒夜香,如果天天有大便,大概3天要倒走了,否則會臭到全車也有味)。這些東西不能隨便在街上倒,要去露營車專用的停車場或露營場供應的地方倒掉。

(幸好我什麼都不𢤦不用我處理xD🤪)

當然,也要處理一般的垃圾呢。


另外,比較不方便是會儲了一堆臭衣服,當然有些露營場也有洗衣機房,可以付錢洗衣乾衣。不過如果去一星期旅行,也不用洗吧(先生的德國爸媽說一條褲可以著5天⋯⋯這根本不用洗衣服!我聽得滿額大汗⋯冬天的話穿2-3天是我的極限⋯⋯)

說到衛生,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需要每天洗澡?在歐洲比較乾燥根本就沒有流汗的機會,所以他們也不會天天洗澡。住露營車想洗澡,大概可以用水抹身、甚至在洗手盆洗頭(我😅😆),否則便要去光顧有浴室設備的露營場了。



雖然這車有廚房,不過德國人真的常吃包,害我有一天忍不住在意大利的中國超市買杯麵吃,嗚。

早上吃包,食具都是膠製防止撞爛
意大利的中國超市救星
晚上吃包,我吃麵


在德國有些停車場、街道是禁止泊露營車,所以要先做好資料搜集呢(有些網站提供全歐洲露營車停車場、可供露營車街泊的資料)。



同場加影:

路上看到其他人的露營車,各有風格各有特色,我拍照供大家欣賞、參考看看。

拖車式露營車箱
旅遊巴尺寸
車頂是床位
車頂是床位

萌大家~


聖誕期間限定:

11月到12月25日期間當我的讚賞公民,會在聖誕節收到會動的聖誕禮物NFT ,完成後可以在LS通知我並留下錢包~~沒LS的朋友留言你錢包給我~~

來嘛~~~XD 閃亮亮又會動的~~~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Open Sea §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